缺档去微博看,ID同名。

【忘羡】关于我喜欢你这件小事 序


 

现代pa,abo设定。

青梅竹马,同一个四合院长大的忘羡。

大学同班。

插叙为主,婚后羡无意间找到蓝忘机的日记本,开始回忆当初相恋的时光。

 

 

—序—

 

 

 

魏无羡收拾阁楼时,发现旧书架里,藏着一本泛黄的日记本。

 

黑色软皮封面,印着几个烫金艺术体:记事簿

 

他当下来了兴致。

 

不用猜,这一定是他的‘好老公’蓝忘机的。

 

魏无羡忽而十分好奇,将其抽出来,吹了吹封皮上的灰尘。

 

不知道蓝湛都写了些什么,还藏的这么隐秘。

 

翻开记事簿,扉页上的字迹隽秀飘逸: 湛

 

蓝湛单独只写了一个‘湛’。

 

看来这个记事簿里面的内容很私密,不会是日记本吧?

 

 

 

魏无羡挑着眉,翻到第一个,微微睁大双眸,心道:“还真是日记本,而且,还是一本专门记录我的日记本!”

 

 

泛着岁月痕迹的纸张上,遍布着些许绛蓝色的笔迹:

 

2008.09.04 星期二 晴

 

他逃寝来送药,崴伤脚。

 

胡闹。

 

 

 

魏无羡噘着嘴,心道:“这怎么是胡闹呢?你怎么写的这么简短,你倒是交代一下我为什么逃寝送药啊。”

 

算了,还是我来。

 

他翻出一根尚且能用的碳素笔,在蓝色字迹下做着详细补充:

 

事情是这样的——

 

军训的时候,有一天我发现他走路有一点点坡脚,看上去脚好像受伤了。

 

我趁着休息的空闲问他:“蓝湛,你脚怎么了?”

 

他摇摇头,不说话。

 

我又继续问:“是进什么东西了吗?”

 

他:“不确定。”

 

我还想说些什么,教官就吹口令,大家只得站位继续集训。

 

那是夜晚加训,我们在结束后才能去洗澡,只有三十分钟的洗漱时间,到时间必须睡觉。

 

结束后我第一时间去找他,却怎么也没找到,后来他舍友告诉我他去洗澡了。

 

而且——脚流血了。

 

这个人怎么这样!流血了还去洗澡,容易感染的!爱干净不要命吗?

 

我又不能冲进浴池将他拽出来,咬咬牙,只能硬着头皮去医疗室死皮赖脸软磨硬泡地要碘酒和卫生棉签。

 

好在医疗兵姐姐很好说话,求了一会就给我了。

 

回来后,我拼了命地给他打电话,却一直没有人接。外面早就关闭寝室大门了,我想送给他只能翻窗。

 

一楼二楼被铁栅栏封的严严实实,我只能从高层往下跳。一路从五楼试到三楼时,他终于回了电话。

 

他:“魏婴?”

 

我:“蓝湛,你脚到底怎么了?”

 

他:“没什么。”

 

我:“进沙子了?”

 

他:“玻璃渣。”

 

我倒吸一口凉气,“消毒了吗,上药了吗?”

 

他:“不用。”

 

我气极了:“这怎么可能不用!这容易破伤风!你要是有点什么事,我怎么向阿姨交代!”

 

他不说话:“……”

 

我两从小一起长大,住在同一个四合院,包括江澄和聂怀桑,我们四个从出生开始,就被迫参与彼此的人生。

 

但我和他考进同一个系,还是同班,所以临行前,蓝姨特意嘱咐我要好好照顾他。

 

我想我妈也是这么叮嘱他的,不然为什么一向对我爱答不理的人,上大学后突然热衷于管我。

 

他根本不是这么闲的人。

 

军训的寝室都是部队间,20人一间,我姓氏排的靠后,跟着其他专业的人住在混寝。

 

挂断电话后,我便从三楼跳出去,落地时不小心崴到脚。

 

管它呢,我只是崴脚,他都流血了!

 

辛亏他住一楼,我跑到他宿舍窗前,刚将药和棉签放在窗台上,就听见巡夜的士兵喊叫:“什么人!”

 

随后,窗户应声打开,我看见一抹极其熟悉的影子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举着手电动夜巡的士兵追在我身后,边跑边喊:“哪个班的?不睡觉出来瞎跑!抓到重罚!”

 

我可真倒霉。

 

当晚我被狠狠地批评了一顿,又被扔进了医疗室,在脚裸彻底好之前,无法继续参加军训。

 

我抑郁。

 

被关在病房里真的无聊到发霉。

 

但是第二天,他也没参加军训——

 

他也被送进来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嗐。

 

你看,我的脑洞发出来不久,我就开始填坑了。

 

ABO设定,练车之作,慎追。

 

可能日更,谁知道呢!

 

评论(61)
热度(291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免免在路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