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档去微博看,ID同名。

【博君一肖】谈一场年下的恋爱是什么样的感觉 番外

ggdd真实向同人文


dd视角日记体




—1—

 

 

“他是个酷盖。”

 

“他是个优秀的主持人。”

 

“他是个卓越的舞者。”

 

“……”

 

再好听的夸奖,听过千万遍后,也会觉得不那么悦耳了。

 

不知从何时起,听到他人的夸奖,我的情绪不再受到波澜。

 

直到遇见他。

 

我和他第一次见面是在天天向上,他那时候还有些胖,脸看上去肉嘟嘟的。

 

我两在后台撞见,我还以为是工作人员,他身上邻家哥哥的气质太重。

 

他举着一杯饮品,边喝边玩手机,没注意到我从门走进来,一下子撞在了一起。

 

“咚——啪——”

 

饮品和手机应声掉落在地。

 

我蹲下来帮他捡手机,他不停地在道歉,声音听上去十分有磁性,却又温柔无比,带着满满的歉意:“对不起,是我没注意看路——”

 

我打断道:“你屏碎了。”

 

他大惊:“啊?!”

 

我将手机递过去:“我也没避开,错不在你,我赔你屏。”

 

他连连摇头:“不用不用。”

 

我坚持:“用的。”

 

他:“真不用。”

 

我将微信的二维码展示在他面前:“你扫我。”

 

他:“哇,我还第一次遇到你这么有责任心的人。”

 

我微微一怔:“责任心?”

 

他扫我的微信,点点头:“你是个好人。”

 

——我刚刚确实没有避开他,我想确定他是真的玩入迷了还是故意想搭讪。没想到他是真的玩入迷了。

 

——就这样,赔个手机屏,就是好人了。

 

一时间,我觉得有点好笑。

 

我也真的笑了。

 

他微微睁大双眼,呆呆地说:“王老师,你笑起来真的好好看,很可爱。”

 

我:“可爱?”

 

他点点头,“我还有事,先走了。那个,抱歉啊。”

 

后来我才知道,他是今晚的嘉宾。

 

 

 

 

—2—

 

 

我以前并不相信什么一见钟情。

 

但我对他,确实从第一眼就有点不一样的情绪在里面。

 

比如说:其他人玩手机不看路,我是不会想确认他是不是想碰瓷的。

 

但是他嘟嘴的样子很可爱,低头沉迷手机时鼻子里还在哼哼,让人忍不住想去揉几下他的发,捏捏他的脸。

 

那天我发现他是嘉宾,忽而有些紧张。

 

我一直在暗中观察他,我发现我两神同步的地方好多。

 

我知道了他的名字。

 

他叫肖战。

 

节目录制结束,我给他转账修手机他没有领。

 

只是给我发了一个表情。

 

“就当这是王老师送的见面礼了。[/吐舌]”

 

我:“……”

 

这人脑子一根筋吧。

 

你不收,我怎么“礼尚往来”啊!

 

我感觉有些气。却又毫无办法。

 

 

 

 

 

—3—

 

 

他一定是用工作号加我的。

 

朋友圈全是官方话语推荐,一点私人生活日常都没有,搞得跟微博主页似得。

 

——我更头大!

 

我想做个点赞党都做不了,他根本不发朋友圈。

 

我翻着白眼,发愁如何搭讪。

 

我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直到一部古装剧通知我去试戏。

 

那部剧,他也在。

 

原本男一号不是我两,而且我第一次试戏时被pass了。我也没遇到他。

 

遇到了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我两自从那次综艺后再也没联系,他还记得不记得我,我都不晓得。

 

但是神奇的是,我被pass后。再次被通知,能不能抽时间去试镜一次。

 

我去了。

 

然后——我两被定为双男主。

 

我心里窃喜,但我什么都没说。

 

他提出来加我微信的时候,我脸色一黑,但只能装作什么都不记得,将二维码递过去。

 

他微微一怔:“我加过你?”

 

我:“……”

 

他:“哦!我想起来了!后台那次,我给忘了!”

 

我:“肖老师,你这是工作号吧?”

 

他笑得贼尴尬,“没有啦,没有啊。”

 

还说不是?后来用私人号加我的是谁?

 

年纪大还骗小孩,羞不羞?!

 

 

 

 

 

—4—

 

 

 

围炉剧本后,我两关系越来越近。

 

他被导演按着头和我互动,我心里说不出来是什么滋味。

 

后来就不再是被迫,他后来是真的喜欢和我打打闹闹。

 

我很高兴,尤其在他用私人微信号加我以后。

 

那天我高兴地像骑了一天摩托车。

 

我用各种暗戳戳地暗示表达我的喜欢。

 

他喝水的时候我要蹭一口。

 

——你看,我有洁癖,但我不嫌弃你诶。

 

他吃饭的时候我也要蹭一口。

 

——看出来没?我不嫌弃你!

 

他睡觉的时候我在旁边捣乱。

 

——我只这么对你诶!

 

他不在的时候我四处找他,找到了还冲他笑,不断和他搭讪。

 

——你看啊,你看啊,我都这么明显了!

 

但他始终没有任何回应。

 

这个人真的比我大吗?

 

怎么这么榆木脑袋!

 

【画外音:肖战,我恨你是块木头!】

 

 

 

 

—5—

 

 

 

后来我实在忍不住了。

 

晚上回酒店,我挤进他屋子里和他告白了。

 

他不是很吃惊,只是劝说我可能入戏太深。

 

深个屁啊!去年第一次见面,我还不知道要拍戏呢!

 

他提出来,等出戏后再谈。

 

于是我两做了个约定,关系一下子就定了。

 

反正他是我的,他谈也只能和我谈,跑不了。

 

从那以后我胆子大了许多,经常黏在他身边,搂搂抱抱摸一摸,他都没有反对。

 

甚至我吻他时,他还会睁开双眼看我一会。

 

他唇下的痣像一颗北极星,我第一次见到,就感觉我看到了一整片星空。

 

我的夜色被他点亮。




 

 

 

 

 

 

 

-6-

 

 

我管他有没有出戏。

 

反正我认定他了。

 

一路走来,他说的话,做的事,吻我的样子,我都深深记在心里。

 

——他是喜欢我的。

 

我十分确定。

 

但是这份喜欢是出于对我,还是对我饰演的角色,我不确定。

 

我十分不喜欢他提到我的角色名。

 

他陪我过了一次难忘的生日。

 

他生日,我也一腔孤勇地去了。

 

我答应过他,他的生日我陪他过。

 

我一定要做到。

 

只是他出戏太慢,迟迟不肯给与正面回应。

 

这有什么呢,反正他跑不了了。

 

他是我的,我势在必得。

 

 

 

—7—

 

 

后来,我发现他好像并不是出戏慢。

 

他只是不想正面给我回应,同时又和同组的其他人传出绯闻。

 

我质问他:“那你怎么对待她的?”

 

他紧张得解释着:“老王,你听我说,我和她真的不熟——”

 

我:“她喝过你的水吗!”

 

他:“没有!”

 

我:“她吃过你的饭吗?”

 

他:“没有!”

 

我:“他知道你的喜好,加过你私人微信吗?”

 

他叹气:“老王,我真的,从来没有对一个人,像你对这样。”

 

我应了一声,“那我给你时间出戏。”

 

他沉默了。

 

 

 

 

 

—8—

 

 

后来的日子依旧继续过。

 

只是我心里很不爽,为什么你明明出戏了,却还这么对我。

 

有意思吗?

 

好玩吗?

 

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就不喜欢。到底在顾虑什么,倒是说出来啊!

 

可是他偏偏不。

 

他有顾虑,每次接吻都小心翼翼,每次被我压在身都咬着唇,看上去分外勾人。

 

但你心里无比的清楚,他有一丝抗拒,但是他选择尊从本意。

 

我好几次想问他:“你到底在顾虑什么?”

 

 

—9—

 

 

他打官司之前我就知道了他的遭遇,我很生气,但我没有资格发火,或者去做什么。

 

我没想到他打官司的态度这么坚决,我义无反顾地用尽一切去帮忙。

 

我不仅想陪他走过这段艰难的时光,我还想告诉他:肖战,你不是一个人。

 

你还有我。

 

你一直有我。

 

但让我意外的是,他不同意,也不肯接受,甚至对我的帮忙很抵触。

 

官司打输了,他整个人都有些郁郁寡欢,连视频时日常互怼都提不起兴趣。

 

我真的特别急。

 

他本是一个爱笑的人,笑起来仿佛夺走了世上所有的光芒,他是耀眼的,夺目的,璀璨的。

 

但是那些人夺走了他的光。

 

他不那么爱笑了。

 

 

 

 

—10—

 

 

当我知道他还要继续打官司时,我意识到也许我自己帮不上什么忙。

 

但是我的人脉广。

 

总有一个人能帮到他。

 

我不介意为了他去到处求情,但是他很介意。

 

他甚至为此和我大吵一架。

 

连我说“弟弟爱你”他都无动于衷。

 

他第一次冲我发那么大的火。

 

我两的冷战一触即发。

 

一年以来,我早就默认了他的身份,我以为他是知道的。

 

我眼里,他就是我的另一半,我要共度余生的人。

 

但是他不这么想。

 

那天挂断电话,我心痛到窒息,神情恍惚,连路都走不了。

 

肖战。

 

你真狠。

 

我不找你你就不找我。你不知道我生气了吗?你就不能哄哄我吗?你知道只要你找我,无论你说什么,我都会不顾一切向你飞奔过去。

 

可是,你怎么就是这么沉得住气。

 

你怎么就是不和我联络?

 

直到芭莎补拍,我终于等来了他的消息。

 

呵。

 

我气得浑身发抖。

 

我气得差点摔了手机。

 

——你主动联系我,居然是为了确认工作。

 

我想起他质问的那句话:“我们到底是什么关系?”

 

是啊,我们到底是什么关系。

 

我他妈也想知道!难道不是恋人吗!

 

——你没说过喜欢我吗!你说了!

——你没主动过吗?你亲的还少吗?!

——你对我难道还保持在好朋友的界限吗?你就自欺欺人吧!

 

但是当晚我质问他的时候,他的反应出奇的冷静。

 

我以为他还会和我吵一架,但他没有。

 

一如当初我以为他会和我说“王一博,我出戏了哦。”

 

——但他没有。

 

他没有履行约定,反而主动爽约。

 

我气得浑身发抖。

 

那一刻,我如坠冰窖。

 

我捧着一颗真心,将他高高在上地供在心尖上。

 

但他呢?

 

他质问我:“你懂不懂换位思考?”

 

他挂断电话后,我连回拨过去的勇气都没有。

 

肖战,爱你是我做过最决绝的事。

 

我的一腔孤勇,在这长达一年的拉锯战里,消耗殆尽。

 

感情如同博弈,高招往往无形。

 

我输得彻底。

 

但我不甘心。

 

我砰然跳动的心告诉我。

 

——它依旧爱你。

 

我看着朦胧的月色,心彻底凉透了。

 

为什么我们会走到这一步呢?

 

我耳边一次次回想起他说的:“没关系,王一博,来日方长。”

 

说好的来日方长呢?

 

怎么来日还没到,方长还没开始,你就先放弃了?

 

仅一夜之间,我的心判若两人。

 

他自人山人海中来,原来只为给我一场空欢喜。

 

你来时携风带雨,我无处可避。

 

你走时乱了四季,我久病难医。

 

肖战。

 

我喜你成疾。

 

早已药石无医。

 

 

 

——————————————————————

 

求dd视角的太多,我写个番外。

 

后面继续更正文。

 

评论(169)
热度(10962)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免免在路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