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档去微博看,ID同名。

《从你的名字开始》长评

谢谢!!

醉过无痕:

第一次写长评,希望兔兔不要嫌弃


这篇文是我接触不多的忘羡现代文,同时也是我最喜欢的一篇。我算是一路追到尾。当初看这篇文时,兔兔才更新了四章,然后被标题吸引点进去看了,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篇文章,然后关注了兔兔,再到现在,这篇文已经完结了。


文章背景是高中校园,这个时间,正是少年少女们对爱情萌芽的时候。但并不是十分了解,因而常常无法搞不清什么是喜欢,现实生活中如此,文章中的忘羡二人亦是如此。


在一开始,汪叽对羡是真的不喜欢。因为羡和他完全不一样,但不可否认的是,汪叽很羡慕羡,就像兔兔在番外中以蓝忘机视角来写时,羡很耀眼,他身边总有许多朋友,非常热闹——这还汪叽所羡慕不来的。 真正对魏无羡改观时,是在羡带伤打篮球替怀桑报仇(?)后,叽问羡为什么,羡所答得那番话。这个时候,叽才是真正对魏无羡改观。同时,他也开始不自觉的在意羡说的话。比如【“怪不得,你们俩长得太像了。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就在想这是谁家的小郎君,竟然长得这么俊。但是吧,你这人就有一点不好,从来不见你笑。你哥哥就不同了,一直弯着嘴角,眉眼含笑,整个人往那一站,玉树临风的。啧啧啧,怪不得他是校草你却不是呢。”    少年解题的手顿了一下, 手指不自觉的微微缩紧。】叽不经意间的小动作已经说明他开始在意羡所说的话,之后更是在放学后一直盯着蓝曦臣的衬衫看。


在后面羡因为和金子轩打架而被迫停课后,在没有羡的打扰后,叽反而变得不适应,总觉得少了点什么。之后对于想去看望羡却不知道如何开口的叽,兔兔描写的真的是太棒了😭,不愧是人民教师!


再然后是在数学课上控制不住的目光,看见羡逗女孩后的不开心,在羡发烧后本能的紧张带他去医务室,却又情不自禁想要低头亲吻……对于这一切,叽是迷茫的,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想要这么做,却又控制不住自己,这就是喜欢却不自知的青涩懵懂的反应啊啊啊啊!兔兔描写真的是很符合实际。


在叽的爱情萌芽时,羡也是如此,他会不自觉被叽吸引,会在叽生气的时侯紧张,会不由自主的关心叽,这同样也是喜欢不自知的表现啊啊啊! 篮球场上的意外,让叽明白了自己最近反常的行为,原来是一种名为喜欢的东西在作祟。 明白了对羡的感情,再后来羡对叽说他自己不是旁人,就让叽误会了,认为两人已经在一起了,然后说了一句“下不为例。”是说不允许下次在大庭广众下亲吻,but私下还是可以的,然后羡并没有get到你叽的点ㄟ( ▔, ▔ )ㄏ 之后汪叽就自动带入了男朋友的角色,对羡比以前更加好,心思也越发细腻。但不得不说,你羡真的很迟钝,自始至终他都是撩人不自知,心动不自知。但在叽的照顾下,他越发依赖于叽。再叽去英国前,羡给叽拥抱和埃菲尔铁塔,这种无意识的亲密举动已成为本能。后来叽回来后送了寓意差不多的伦敦大桥钥匙扣,至于后来明信片背后的物理题,emmmmm,我只能说不愧是学霸的表白方式┑( ̄Д  ̄)┍


游乐园这一段是真正的转折点。游乐园中,两人终于互通心意了。这里再吹一波兔的文笔真的是棒了,那个吻的描写啊啊!我真的是不知道用什么来形容好了,明明不是车的啊啊,我却感觉像看车一样(并且看了很多遍•﹏•)互通心意后,就是甜甜的恋爱日常啦。


最后还有一段很戳我的就是羡在生日那天拉着叽到墓地里去见自己的父母。我想羡当时就是想把叽带给自己的父母看,让他们知道,他们的儿子已经找到了一个可以与之共度一生的人,他想让父母了解蓝忘机的好。还有晚上看录像时,那句【从少年脸上消失整整十一年的笑容,回来了。而这抹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是给他的。】真的是写的太棒了!叽很遗憾没有早点参与羡的生活,但是好在,他们还有剩下的一辈子去参与对方的生活。


之前蓝曦臣说过:“你们在某些方面,还确实挺像的。”的确如此,忘羡二人两人在幼年都缺乏父母的爱,两人一样都很孤独,虽然是性格完全相反,但是他俩的为人处世,三观都是一样。


兔兔笔下的忘羡,爱情没有那么轰轰烈烈,而是细水流长,两个人在不经意间融入对方的生活,在咋一回首,发现彼此已经离不开对方了。


整篇文中,忘羡二人所展露出来的,只有少年青涩懵懂的爱恋,哪怕是之后的爱情,也是纯净如雪,不掺杂一丝杂质。他们在一起很顺利,没有收到陌生人的嘲讽和攻击,只有朋友和家人的支持。


从你的名字开始,


我开始认识你;


从你的名字开始,


我开始了解你;


从你的名字开始,


我开始喜欢你;


从你的名字开始,


我们终于在一起。


感谢兔兔!给我带来另一个平行时空中的不一样的忘羡!


以上,给最好的忘羡💙❤及在另一个时空中赋予他们生命的兔兔❤❤❤加油,我会一支持你!


最后 @兔免免在路上

评论(2)
热度(29)

© 兔免免在路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