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档去微博看,ID同名。

【忘羡】从你的名字开始 37

高中偷偷早恋的少年忘羡


纯真的情感


执拗的承诺



————蓝湛,快把我带回你家!







 

 

 

-37-

 

 

自从金子轩和江厌离的恋爱谈得轰动全校后,两个人的婚事好像也变成了板上定钉的事。

 

仿佛下一秒立刻结婚都不违和。

 

两家长辈时不时就会带着孩子彼此串门。

 

金光善好像也很中意这个儿媳妇,隔三差五就带着金子轩过来蹭个饭,眼巴巴地送上一大堆礼品,再话里话外地和江枫眠讨论什么时候订婚合适。

 

江厌离今年高三,明年就要高考。虞紫鸢不想她分心太多,每次都推脱着说:“高考后再谈,子轩现在不也才高二吗?”

 

金光善就会露出一种“非也非也”的表情,强词夺理道:“正因为他们小,所以先订婚,大了再结婚。亲家母,你说我的提议对吗?”

 

 

虞紫鸢颇为尴尬地冷笑几声,斜视一眼江枫眠,将烂摊子丢给他,转身就走了。

 

 

 

两家你来我往地商议许久,决定金子轩高中一毕业就先订婚,大学毕业后结婚。

 

自此,金子轩开始时不时地出现在江家晚膳的饭桌上,红着脸一个劲儿地给江厌离夹菜,这腻腻歪歪的样子搞得魏无羡十分没有胃口。

 

他突然间就理解了江澄为何总是一脸嫌弃地看着自己和蓝忘机。

 

小情侣黏黏糊糊的样子,落在旁观者眼里,确实是十万暴击伤害。

 

尤其蓝忘机还不在身边,伤害翻倍。

 

因此,每次金子轩一出现,他喝完排骨汤就会立刻溜出去。

 

今晚也是如此。

 

 

 

 

魏无羡快速穿过人民广场,奔到熟悉的二层小楼前,给少年打了个电话。

 

蓝忘机一如既往地在三声提示音过后才接:“魏婴?”

 

他看着少年房间的露台,舔舔唇,“蓝湛,我来蹭个晚饭。”

 

电话那段的少年还未回应,蓝曦臣的声音就传了过来:“无羡来吃晚饭吗?”

 

蓝忘机低低应了一声。

 

蓝曦臣的笑声很温和,“怪不得你今天让我买剁椒酱。”

 

蓝忘机:“没存货了。”

 

他举着手机静静地听着,提步走进庭院,在防盗门前停住,按了按门铃。

 

少年的声音立刻传了过来:“你在门口?”

 

他嘿嘿一笑,“对啊。还不快来给你男朋友开门。”

 

电话那端的人吸了一口气,“好。”

 

 

 

自打他第一次突然溜过来蹭晚饭,蓝家的冰箱里就一直备着各种各样的剁椒酱,罐装麻辣食品。

 

有时他提前知道金子轩会来,便也会提前和少年说一声。等他再去蓝家蹭饭时,便会发现保姆阿姨笑得一脸和善。

 

因为有他在,晚膳肯定会做很多辣菜,阿姨不用费劲地跟着蓝启仁留下的药膳菜谱走,活儿便轻松许多。

 

魏无羡在蓝家蹭了差不多半个月的饭,一直没有撞见蓝启仁,后来问了蓝忘机才知道,蓝启仁并不住在这里,只是偶尔过来看看,一般不会留宿。

 

当他想再问得详细一些时,少年的神情就会有些哀伤。

 

直到蓝曦臣无意间提及,这是他们父母在国内的婚房。

 

他才懂了这一切都是为什么。

 

 

 

 

 

魏无羡照旧坐在蓝忘机身旁,打开少年递过来的辣椒酱,猛挖一大勺放在香喷喷的白米饭上,搅拌地每一粒米都混杂着些许鲜红痕迹,沾染得白瓷碗上一片红泽,才心满意足地舔舔饭匙,提筷吃饭。

 

蹭饭久了,全然没有第一次的紧张感,和拼命想要留下好印象的执念。

 

蓝曦臣打开一罐麻辣海兔,放在他面前,又盛了一碗汤,嘱咐道:“今天的药膳不是很苦,可以适当的吃一点。毕竟对身体好。”

 

魏无羡点点头,嘴上频频道谢,筷子却从来没伸出去过。

 

 

吃完饭,他又坐在客厅和蓝忘机看了一会综艺。

 

本来少年每天都要看一会新闻联播,结果每次他来,都会抢过遥控器,躺在人腿上撒娇:“这个有什么可看的嘛。蓝湛,篮球比赛已经开始了……”

 

少年默不作声。

 

他便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体育赛事也是新闻啊!”

 

蓝忘机看过来一眼,默默地换了频道。

 

结果看了不出十分钟,魏无羡就开始愤慨,“他们怎么回事?这都守不住?比分怎么拉开这么多?”

 

蓝忘机:“……”

 

魏无羡:“我去,干嘛啊!犯规了老兄!”

 

蓝忘机:“……”

 

魏无羡:“不看了不看了,看综艺!气死我了!”

 

蓝忘机递过去一杯茶,拾起遥控器,“哪台?”

 

他端起茶杯就往嘴里送,“芒果!”

 

 

往往用过晚膳,蓝曦臣就会识趣地上楼不再下来。保姆阿姨洗完碗就会离开,所以这时候,客厅只有他们两个人。

 

 

魏无羡肆无忌惮地枕着少年的腿,侧身躺在沙发上,边看综艺边滔滔不绝。在少年递过来一粒葡萄的时候微微张开嘴,示意那个人:直接塞进去。

 

少年便一声不吭地直接将葡萄塞进他嘴里。

 

综艺只看了一会,他又起了歪心思,这个视角看蓝忘机,刚好能看清少年完美的下颌线,和时不时滚动一圈的喉结。

 

他咽了一口唾沫,“蓝湛,你真好看。”

 

蓝忘机摘葡萄的动作微微一顿,默不作声地又塞过来一粒。

 

魏无羡边吃边道:“我在夸你诶,你都没有反应吗?你男朋友在夸你诶!”

 

蓝忘机:“语法有误,不算夸。”

 

魏无羡咽下葡萄:“哪儿有误?你的意思,我应该换成你真帅吗?”

 

蓝忘机:“……”

 

魏无羡来劲儿了,“蓝湛,你真帅!你怎么这么帅!你好帅哦,你看你连摘葡萄的动作都这么帅!我还看什么综艺,我光看你就——”

 

少年一次性塞进来四五粒葡萄,将他剩下那些的乱七八糟的话全堵了回去。

 

魏无羡:“……”

 

 

 

一串葡萄差不多都进了魏无羡的肚子,蓝忘机又拿起一颗苹果开始削皮,“魏婴。”

 

他鼓着腮帮子,含糊不清地应道:“嗯?”

 

蓝忘机眨了眨眼睛,“你可有……”

 

少年微微一顿,似乎在思考到底要不要说。

 

他抬手轻捏着少年的脸颊,“有什么?”

 

蓝忘机:“喜欢的事物?”

 

魏无羡微微一怔。

 

蓝湛突然问这个干什么。

 

还问的这么犹豫。

 

他想起白天聂怀桑也话里话外地打听着他有没有什么喜欢的东西,还试探半天需要不需要男男小杂志。

 

黝黑的眼眸颇为机敏地转了转,他心里泛起嘀咕,过几天是什么日子?

 

明天是10月份最后一天。

 

后天是11月份的第一天。

 

等等……

 

明天是我的生日?

 

 

他一个鲤鱼打挺从沙发上坐了起来,心道:“谈恋爱谈昏了头,重要日子都忘了。”

 

蓝忘机颇为诧异的看过来,声音淡淡地,“怎么了?”

 

魏无羡盘腿坐在沙发上,抬手勾着少年的脖子,“明天有事吗?”

 

少年摇摇头。

 

他微微一笑,“那陪我去个地方,早上我来接你!”

 

少年点点头,递过来一个削好皮的苹果。

 

魏无羡接过苹果,咬下一口满是汁水的果肉,连连称甜,起身穿好拖鞋,看样子是要离开了。

 

少年起身跟在身后,准备送他一程。

 

两个人走出宅院时,他忽而转身抱住少年,在那人皙白的脸颊上轻吻一口。

 

不带任何情色之意,只是单纯的肌肤相亲。

 

他抽身拉开距离,只留下一个带着淡淡苹果香的吻痕。

 

魏无羡:“就送到这吧。”

 

蓝忘机:“嗯。”

 

他咧开嘴,满是笑意的脸在月光下仿佛带着淡淡的光,“明天见,亲爱的蓝湛!”

 

蓝忘机站在门口,目送咬着苹果的少年一溜烟消失在青石路上,喃喃低语着:“明天见……魏婴。”

 

 

 

 

 

 

 

 

魏无羡鲜有的早起,换上一身黑色休闲服,和江枫眠打了个招呼,便骑车溜出江宅。

 

从蓝家接走蓝忘机,他执意要自己载着那个人出去。

 

少年不敢再将手搭在他的腰间,只能抓着车座,看着他一路骑出小区,向郊区方向驶去。

 

 

蓝忘机安静地坐在车后座,看着少年七拐八拐,道路越走越偏,行人越少。

 

他不知道少年要将自己带到哪里。

 

但说起来,其实带到哪里都无所谓。

 

只要有这个人在,去哪里都好。

 

 

 

魏无羡沿着栽满柳树的林荫小径一路骑到一个公墓。他将车停在门口,和看门大爷打好招呼,便拿起车筐里的蜡烛和花朵,牵着蓝忘机的手,大大方方地走了进去。

 

少年看着四处临立墓碑的院落,呼吸一紧,用力回握着他,静静地跟在身后,一直走到一个墓碑前,停下脚步。

 

魏无羡半跪在地上,将花束和蜡烛摆在祭拜台上,掏出打火机将蜡烛点燃,轻笑一声。

 

蓝忘机的心猛然揪成一团,痛得他鼻尖瞬间便渗出些许细密的汗珠。

 

他伸出手去,想要安抚少年,却在即将触碰到那个人的肩膀时,倏地收了回来。

 

轻抿着薄唇,他安静地听着少年半跪在墓碑前,喃喃自语。

 

 

 

魏无羡:“时间过得可真快,我都18岁了。”

 

蓝忘机置于一侧的手指微微蜷缩,忽而感觉呼吸有些困难。

 

魏无羡笑了一声:“你们看到了吗?你们的儿子长大了,你看——”

 

少年站起身来,轻轻转了一圈,好像真的在给什么人看,“我又长高了,一米八六了!”

 

少年又蹲回去,声音低低地:“我知道,你们一定能看见。不用担心我,我在这边一切都好。”

 

蓝忘机闭上双眼,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少年抬手抚摸着墓碑上的黑白照片,动作轻柔而缓慢,声音里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哽咽,“不要不信,你看,我带谁来了。”

 

魏无羡回过头,泛着雾气的眼睛迎视过来,拉着他的手,像是在和什么人介绍:“他叫蓝湛。”

 

少年转过头,冲墓碑微微一笑,“我的男朋友。”

 

蓝忘机用力回握住少年的手,敬重地深鞠躬,低声道:“叔叔阿姨好,我是蓝忘机。”

 

 

 

微风吹过,扬起些微尘埃,一只灰色杜鹃鸟自杨柳间飞过,略过空无一人的石板路,落在墓碑前,歪着头,对着两位少年低低啼叫几声。

 

“布谷——布谷——”

 

魏无羡淡淡地笑着,眼角泛着一抹晶莹的痕迹,“我就知道你们一定会喜欢他,他特别好,对我也特别好。我……很喜欢很喜欢他。”

 

 

 

杜鹃鸟扑闪着翅膀,在墓碑前跳了几下,啼叫不止。

 

“布谷——布谷——布谷——”

 

 

魏无羡低头将蜡烛吹灭,笑容带着淡淡的哀伤,“好啦,你们要是喜欢,以后每年我都带他来看你们。”

 

少年仰起头,黝黑的眼眸里似是起了一层浓重的雾,“蓝湛,你说好不好?”

 

蓝忘机俯下身,半跪在地上,轻轻抱住魏无羡,修长的手指抚摸在少年微微泛着凉意的脊背上,“好。”

 

“每年都来。”

 

“我陪你。”

 

 

 

 

——————————————————

 

嗐。

 

如果你说你想哭。

 

我只能说我也是。

评论(80)
热度(311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免免在路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