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档去微博看,ID同名。

原来你还在这里 2

贰:喜你成疾,药石无医



日晒三竿,床上的人翻来覆去打了好几个滚,才懒洋洋地坐起来,闭着双眼打着哈欠,张开双臂伸了伸懒腰。

抬手揉了揉眼睛,从枕头下面摸索出手机,解开锁屏便看见几通未接电话,点开微信查看消息时才发现,现在已经下午两点多了。

“我居然睡到现在?”

列表里,备注为狗澄的人发来好几条消息。

狗澄:你到了吗?

狗澄:老宅有人定时打扫,你不用特意清洁的,随便住哪个屋子都行。

狗澄:喂喂喂,你死哪儿去了,下了飞机能不能回个话?

狗澄:行了,看你还能大半夜爬山肯定是完好无损落地,老人也能放心了,我们过几天也回去。

狗澄:魏无羡!等我回去看我揍你不,一回国就玩失踪。

回国前江枫眠将老宅的钥匙和地址交给他,嘱咐他一定要住在这里,就怕他跑回原来的家发现那栋住了十几年的房子早就被查封了。

这些事都在他预料之中,只是表面上配合大人装作不知情,但是下了飞机,他还是第一时间去了公墓,在墓碑前一坐就是一天,絮絮叨叨地说了很多这七年在国外的生活。

 

“这个江澄。”

将手机扔到一边,他搔了搔有些凌乱的发丝,又躺了回去,盯着天花板不知道在想什么。

几分钟后,还是起床走进卫生间,随意地按住牙膏中间的位置,嗖地一下挤出来一大截淡蓝色牙膏。

眯着眼睛刷着牙,他打量着镜子中的自己,心想:“蓝湛这几年一点也没变啊,就是气质更加清冷了些,眉宇间也更加俊朗了。”

恍惚间,耳畔仿佛回响起一名少年调侃的声音,“羡哥,这手链的主人,我认识。”

“你认识?来来来,今天午饭我请客,和我详细说说呗。”

“真的?”

“下个月你买杂志的钱我也出了!”

少年眼睛一亮,打开手里的翡翠玉扇,遮住了脸,凑近他的耳朵,小声耳语着,“我跟你讲,他是我发小。”

“你发小?”

“可不是?我们两家是世交,他大哥和我大哥是兄弟,我两可不是从小就认识么。”

“我看他总独来独往的样子……”

“嘿嘿嘿,他确实是独来独往,总是一副冷冷淡淡的样子,但是人很好,接触接触你就知道了。现在首要的是你赶紧把人家的手链修好。”

“啊?你说这个?”

“可不是,这是他家祖传的,你运气好,只是弄坏了编织绳,这块玉扣要是被你弄坏了,他可就不止不理你这么简单了。”

“我去!你怎么不早说!我赶紧出去找人修!”

少年见他撒腿就跑,收了扇子在空中晃了晃,冲他喊着,“羡哥,那中午饭?”

“明天,我包你三餐!”

 

声音渐渐微弱,几秒后,四周安静了下来,只能听到水流声。

魏无羡这才缓过神,关掉一直哗啦啦流水的水龙头,又略微粗暴地刷了刷口腔,打开冷水阀匆匆洗了几把脸。

没有食欲,也没有饿意。

冲了杯代餐粉,他坐在电脑面前,按下开机键。打开微博,昨晚私信自己的那个人见他迟迟不回应便没在发消息过来。

在一堆乱七八糟的私信中,他被一条消息吸引了。

后天有一场座谈会,是个比较小众的音乐交流会,主办方认出他拍的是百凤山夜景,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邀请他去参加。

点开宣传图片,在受邀名单里,他赫然看到一个熟悉的名字。

嘴角微微勾起,心想,“也好,七年不见,真想看看你现在过得怎么样了。”

十指飞快地打着字,消息发送成功。

对方显然没想到他会同意,激动不已地又弹过来好几条语音,只是他早已关了电脑,没看到。

 

那几场偶然间的相遇依旧让他有些心有余悸,这几天就一直窝在家里创作,可脑海里不断回响起一段旋律。

那是一首蓝忘机用古琴弹奏的曲子。

大一那年,音乐学院参加比赛,他一路过关斩将杀进了决赛,却突然进入瓶颈期,写不出满意的曲谱,把自己关在酒店好几天,不吃不喝不睡,越写越烦躁,曲谱也被扔了一地。

直到听到敲门声,他不耐烦地去开门,看到那张俊秀非常的脸和那双浅色的双眸,微微有些惊讶,“蓝湛,你怎么来了?”

“你手机关机了?”

他走回房内翻找了半天,在沙发底下发现早就不知道关机了几天的手机,‘哦’了一声,“我还真忘了手机这事儿了。”

来人扫视一番满地狼藉的屋子,声音低磁而清冷,“出去走走,也许会有灵感。”

“啊?”

他原本想说明天就比赛了,但是看见那双浅色眼眸,烦躁不已的心突然就平静了下来,点了点头,“也好,好几天没吃饭了,还真有点饿。”

蓝忘机冷冷地看了他一眼,嘴唇动了动,终是什么都没说。

两个人随意选了家餐馆,魏无羡张口就要了份辣子鸡,服务员在点菜机上啪啪按键时,一声“不行”,打消了他想再点一份水煮鱼的欲望。

最后蓝忘机只点了两份清粥几道素食小菜,看他下筷速度没有往常那般频繁,淡淡地说:“明晚庆功宴是火锅。”

他眼睛一亮,“真的?”
少年姿态优雅地端着羹匙,点了点头。

“我就说嘛,来成都不吃火锅,那岂不是亏大发了!对了,蓝湛,你又不是我们学院的,你怎么知道。”

“怀桑要请客。”

吃完饭,蓝忘机和魏无羡起身回酒店。这场比赛和法学院没关系,所以对于他突然出现,魏无羡心中有些疑惑,但是跟着这个人走进他定的房间,看到放在桌子上的古琴,一个想法呼之欲出,便挑了挑眉,“蓝湛,我还不知道你居然会弹琴。”

仔细看了看,不禁惊叹着:“还是七弦古琴。”

那人‘嗯’了一声,坐在琴前,指腹轻轻抚摸着琴身,状似随意地弹了几下。

少年端坐在桌前,低垂着眼眸,细碎的额发挡住了那人眉宇间的清冷,阳光洒在身上,倒是衬托出一抹柔情。

魏无羡不由得看呆了。

一首娓娓动听的曲子悠扬而过,他拍了拍手,不断称赞叫好,磨着那人又弹奏了几遍。

说来也怪,蓝忘机不仅没拒绝,还顺着他的要求反复弹奏着,再看向他时,眼神也温柔了几分。

也不知道是饿了好几天的肚子突然得到了满足,还是这首悠扬的曲子给了他灵感,还是这个人难得流露出来的柔情感染了他,回房后,他谱出来一首颇有古风意境的曲子,反复修改几遍,十分满意地爬上床睡觉。

那晚他梦到自己是一名江湖客,身穿玄衣,系着红色护袖,扎着一头高马尾,站在一颗茂密的古树下,听树下的人弹琴。

那人一身云纹白衣,束着中规中矩的发冠,额间佩戴一条云纹抹额,正襟危坐在草地上,低着头细细弹奏着曲子,清冷绝尘的气质不似这凡尘中的人。

走进几步,那人似乎听到了他的脚步声,琴声未止,一双浅色眼眸望了过来。

看清弹曲人的模样,心跳猛然漏了一拍,琴声随之戛然而止,他突然醒了过来。

摸了摸额间细碎的汗珠,他才意识到梦中的人,是蓝忘机。

这张脸,这双眼眸,这人低磁的声音,这人身上淡淡的檀香味,彻底将他紧紧包围,逃不掉,避不开。

他按着胸口,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听着骚动不止的心跳声,知道自己已经病入膏肓无药可救了。

 

一如当年梦醒时一身微汗心跳剧烈加速,坐在钢琴前不知不觉弹奏了好几遍脑海中旋律,他也仿佛醉入梦境,身上细汗淋漓,心跳怦然失控。

看了眼时间,深呼吸一口气,他起身去冲了个凉水澡。

掐算着时间出门,开车来到目的地,他按照邀请贴上的地址走进一栋别墅,报了名字,就被接待员领进宴会厅。

一眼就看到了正在到处寒暄的主办人,一身藏青色西装,裤袋里还隐约漏出了扇柄一角。

几步走过去,他拍了一下那人的肩,特意拉长了尾音,“怀~桑~哥~哥~”

对方身子一僵,缓缓转过身,惊讶不已得将他上下打量了一番,一把将他抱住,激动的说:“我靠,你回来了!羡哥,我就猜出来了那个陈情是你。”

他感到有些惊讶,抬手拍着聂怀桑的后背,“老子保密工作这么好,你怎么猜出来的。”

聂怀桑抬手捶了他一拳,“我和你一个屋子睡了那么久,你谱出来的曲子,我闭眼眼睛都能弹出来,这曲风能骗的了谁?再说还有谁能大半夜去爬百凤山,我一看到那张夜景图就确定是你了。”

像是想起了什么,对方又捶了他一拳,“我还给你发语音了。你没听吗,你听了就知道私信你的人是我哈哈哈哈哈哈。”

两个人互相捶来捶去,你一言我一语,勾肩搭背的相谈甚欢,完全将其他宾客忘在了一边。

两个人坐在角落里话当年,聂怀桑有意无意的将话题引到了蓝忘机身上,“羡哥,忘机哥现在是国内小有名气的律师呢!”

魏无羡避开了视线,看着远处一个穿旗袍的人,“那位是谁?”

原本想转移话题,却没想到聂怀桑仿若未闻,继续问:“忘机哥知道你回来了吗?”

魏无羡垂下眼眸,低着头,沉默了许久,才说:“不知道吧,没联系过。”

“哦。”

察觉到魏无羡有意回避关于蓝忘机的消息,几次三番的转移话题,聂怀桑也就十分知趣的聊起来当初他为什么匆匆出国,掏出来手机,边听边打开微信,给某人发过去一条消息。

聂怀桑:  忘机哥,你猜陈情是谁。

屏幕上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中,几分钟后,对方才回了两个字:  是他。

聂怀桑挑了挑眉:  你果然知道了。

蓝忘机:  嗯。

聂怀桑:  他现在在我家老宅,离你家很近噢。

对方没再回。

 

收起手机,聂怀桑搂着魏无羡走到花园里,心想:“不回我,我就不信你能忍得住。”

两个人坐在石椅上,随后便有人送来一份果盘,聂怀桑一边吃葡萄一边说,“我就猜到你是家里有事,要不然不会这么突然就走了。”

魏无羡点着头,剥开一根香蕉,自从听到那句‘忘机哥家就在我家对面’后,他再也没说过话。

聂怀桑掏出手机,又打开聊天窗口发过去一条消息。

聂怀桑:  原来羡哥是不得已出国的。

对方秒回: 什么?

一副奸计得逞的样子,聂怀桑收了手机,没再回复,特意看了眼对面的公寓,果然看到二楼露台上站了一个人。

抬手又塞进嘴里一颗葡萄,聂怀桑心想:“这两个人,明明还在喜欢着对方,非得这么憋着,不累得慌吗?”

魏无羡吃完一根香蕉,又剥了一根,听到一声轻笑,“行了,羡哥,你整张脸都写满了‘我想蓝忘机’,别装了。”

听到这个名字,心跳微微有些加速,他摸了摸脸,紧张的解释着:“有吗?哪有?”

聂怀桑又往嘴里塞了一粒葡萄,神秘兮兮的问:“你当年,和他告别了吗?”

剥香蕉皮的动作一停,魏无羡的心瞬间沉到了底,逃避了许久的过往蠢蠢欲动起来,不断在脑海中回房。

告别,当然告别过。

 

七年前,他是突然接到了魏长泽的电话,高高兴兴地出去和父母一起吃饭,饭席间的气氛有些怪,他隐约间觉得肯定发生了什么了不得的事。吃完饭,魏长泽直接将他送到机场,和早已等在那里的江枫眠汇合。

魏长泽对他说因为有事无法脱身,让他先自己出国留学几年。他有些懵,无法接受这个突如其来的决定,也知道一向开明的父母突然执意如此肯定有原因。

但是他还没和朋友告别,还没赴蓝湛的约,他想拖延一天,哪怕就一天的时间,他十分想知道蓝湛晚上到底想和自己说什么,脱口而出的那些话却通通被父亲给否决了。

他按下了那串号码,心想:“如果蓝湛不想我走,我就...”

 

与此同时,蓝忘机将手机收进抽屉,离开办公室去隔壁开会,进了会议室发现秘书不在,他起身回到社联办公室,见秘书紧张兮兮的站在他办公桌旁,一只手藏在身后,一只手握着手机,鬼鬼祟祟地样子显然在打电话。

微不可查地皱了皱眉,他说:“快点过来。”

秘书点着头,他关上门走回会议室。

他不知道,在他进门之前,秘书打开他的手机偷看时,误接了他的电话。

对方还没来得及说什么,秘书看见备注上的婴字,便气愤的说:“忘机他不想理你,没时间接你电话,你以后别再打来了。”

电话那端响起一声清脆的男音,“你是谁,你让他听。”

命运好像开了一场恶意的玩笑,就在秘书想挂断电话时,他刚好推开了门。而在他说出那四个字又关上门的一刹那,秘书藏在身后的手漏了出来。

少女得意的将手机拉远,拿腔作调的,声音黏腻至极,“诶呀,这就来了。你真的不和他说些什么吗?好吧好吧,我来说。”

尔后又将手机放在耳边,语气冰冷的说:“你听到了吗?你明白了吗?本来忘机是想晚上和你当面说清楚的,但是我觉得没必要。你那龌龊的心思,根本不配和他见面。”

电话那端是死一般的寂静。

秘书将电话挂断,页面瞬间恢复到来电前,她偷窥的那个软件。

那是记事簿,蓝忘机会将重要的行程安排记录下来,而在这次会议后面,写的是:八点,咖啡厅,约会。

将来电记录删掉,一切恢复回原本的样子,秘书扭着屁股走了出去。

 

机场里,魏无羡握着电话的手在不停地颤抖,耳边回荡的都是蓝忘机那句“快点过来。”

他想起自从百凤山上无意间撞倒了蓝忘机,两个人意外的夺走了对方的初吻后,这个人就一直在刻意躲着自己。

聂怀桑看出来他整个人郁郁寡欢的,还安慰他,说什么这个时候社联是最忙的,他每天忙得饭都来不及吃,蓝忘机肯定更忙。

他想想也是,便掏出手机给那人打电话,却被对方挂断了。

很快,对方回了一条短信:什么事?

魏无羡想了想,回复着:七食堂今天有排骨汤,要不要一起吃饭?

对方秒回:没时间。

盯着手机,他犹豫了一会,最后还是决定打包一份健身餐去社联办公室送饭。

见他来了,蓝忘机也只是简单的打个招呼,接过饭盒道谢,便继续和身边的人讨论细节。一连几次,不是和秘书讨论,就是和其他人讨论。

魏无羡见对方这么忙,忙到根本没时间理自己,送去的饭也一直放在一旁,如此几次后,他也不去送餐了。

后来也陆续约过几次蓝忘机,都被对方以‘忙’‘在开会’给拒绝了。

 

他大概猜到了对方一直躲着自己的原因。毕竟,以前他只是嘴上说喜欢蓝湛,天天嚷着要和人成为好哥们,却从来没试图近距离接触过,很多人都当他在玩闹。

想来那个人也是。

如果没有那个意外的吻,如果他不是情难自禁地舔了对方的唇,也许他还能继续嬉皮笑脸地开着玩笑缠在那人身边。

魏无羡没再刻意去刷存在感,也没再主动联系过那个人。

只是今天早上,他突然在宿舍楼下遇到了蓝忘机,对方拍了一下他的肩,淡淡的说:“晚上有事吗?”

“没.....没有。”

对方‘嗯’了一声,“八点,老地方见。”

他微微有些惊讶,问:“干嘛?”

“有话和你说。”

对方扔下一句话,就匆匆离开了。

他暗自猜测,今晚蓝忘机一定会给自己回应,只是他怎么也没想到,最后他是以这个方式得到了回应——蓝忘机以轻描淡写的四个字,简单又狠绝的发出了一个信号,我不想再见到你。

放下手机,他犹豫了许久,还是给聂怀桑发了封告别信。

消息发送成功后,按下关机按钮,他就再也没碰过这个手机。

陷入回忆许久,回过神的魏无羡还是选择回避有关蓝忘机的问题,因为明天江枫眠一家回国,早晨他要去接机,和聂怀桑聊了一阵,便道别离开了。

 

第二天,江澄下了飞机便将行李放进后备箱,目送江枫眠开车离开,便拉着他拦了辆出租车,接连跑了好几栋写字楼,最后终于敲定一间装修完毕的,大大方方的签了合同。

回到家的时候,江厌离早就煮好了莲藕排骨汤,魏无羡哼着曲,笑着说:“阿姐,我可想你了。”

江厌离笑着将剥好的莲子放在他面前,“阿羡,饿坏了吧,多吃点。”

“可不是,江澄拉着我跑了好几家写字楼,跑完又去定乐器,一天时间将工作室搞出来雏形,我可累死了。江澄,听到没,排骨我得多吃点,你给我留点。”

江澄斜了他一眼,“都给你,都给你,饭钱从你工资里扣。”

魏无羡放下碗,一副委屈地不行的样子,向江厌离卖惨,“我就知道,他让我签的肯定是卖身契!”

江澄夹过来一块满是肉的排骨,扔到他碗里,“知道你还签,签之前你怎么不仔细看看!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

魏无羡啃着排骨,口齿不清的说:“看有什么用,你会同意我不签?”

江澄冷哼一声,“想得美。”

 

魏无羡怎么也没有想到,刚刚和聂怀桑见面不过一天而已,两个人居然又在工作室打了照面。

看着这个人捏着扇柄晃来晃去的样子,他总算知道,江澄口中的那位‘除了你以外,我还签了一位作曲家’是谁了。

聂怀桑看见他,晃了晃扇柄,“早啊,羡哥。”

他过去,坐在那人旁边,“你也签了这个工作室?”

对方点了点头,“江总说他是你兄弟,我就答应来了,薪酬什么的,看着给就行了。怎么样,我够意思吗?”

他微微感觉哪里有些不对劲,动作有些僵硬,缓缓的点着头,“够……意……思……”

对方收了扇子,走进自己办公室后掏出手机发了条语音。

“忘机哥,我和羡哥恰巧在同一个公司工作诶,就在你两以前总去的那家咖啡馆对面。我看你两好像有误会哦,你真的不想见一面?”

 

———————【小剧场】———————

社联办公室。

蓝忘机边和大家讨论细节问题,边时不时看看门。处理完这些,其他人都整理好文件走出去吃饭,他掏出手机打开,没有任何消息。

聂怀桑靠了过来,‘嗖’地一下打开扇子,凑得更近了些,“忘机哥,你是不是在等羡哥来送饭?”

蓝忘机放下手机,低头看文件,不说话。

聂怀桑摸了摸下巴,“昨天我看到有个学姐送了羡哥一份巧克力,不过他没要。我问他为什么不来送饭了,羡哥没理我,整个人看上去贼不开心。你们俩...是不是吵架了?”

蓝忘机这才抬起头,淡淡的说:“没有。”

聂怀桑‘啪’地一下收了扇子,“不是我说你哦,忘机哥,有些事你不说明白会让人误会的。你没发现羡哥两天没来送饭了吗?民以食为天,再饿也得吃是不是?你总忙着这些将人送来的饭放在一边,忙完饭菜都凉了,羡哥哪里知道你是真忙还是假忙。”

蓝忘机若有所思的看着手机,拿起来,最后又放下了。

聂怀桑叹了口气,“不是我不帮你,周日咖啡店有活动,气氛贼适合小情侣约会或者.....”

他冲着蓝忘机,用口型说了两个字:告白

 

 

 

 

 

【某兔小声BB】

 

第一,这个恶毒的女人以后不会再有戏份

第二,没错,忘机是真的忙,也是真的采纳了聂二的建议决定告白。

 

第三,羡虽然天天缠着蓝忘机,也说过几次喜欢蓝忘机,但是每次都为了维护彼此的名誉,最后都被他打马虎眼给糊弄过去了。

 

第四,即使这样,还是有人看出来两人有猫腻,尤其是两人身边的人,比如办公室目睹羡经常来送饭以及忘机会边吃饭边微微出神。

 

第五,你羡每次都不止给你叽一人送饭,怎么可能这么明显,是打着给聂怀桑送饭的借口,给蓝忘机以及其他人也带一份。但是大家还是发现,怎么就蓝忘机的饭菜是他自己喜欢的口味,而且顿顿有肉,还贴心的搭配了酸奶。

 

第六,最重要的是,你羡送来的饭,虽然每次都不是及时吃,但是大学大家都懂一起吃饭时总是胡乱夹彼此的菜,你叽不想被人吃自己媳妇送来的饭菜,在聂怀桑几次企图夹走他的菜后,每次讨论结束,叽就带着饭盒消失了。


评论(32)
热度(146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免免在路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