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档去微博看,ID同名。

原来你还在这里 1

原来你还在这里

 

——by兔免免

 

*  旧情人重逢再遇梗

*  双向误会   一方暗恋  一方误以为心意被拒

*  忘羡+轩离   双cp向

 

 

人物简介:

律师叽(羊脂玉扣手链):黑发  琉璃色眼眸  睫毛长中分

音乐人羡(红色运动腕表)  :酒红色发丝  黑瞳  额发带自来卷上翘  三七分  

 

摄影师轩(金丝边眼镜):金发棕瞳  经常穿西装   偏分

名厨离(紫罗兰玉镯)   :碎花裙 浅栗色发丝  褐瞳   空气刘海

 

 

壹:一个向左,一个向右

 

 

夜色融融,黝黑的天幕上缀满了点点繁星,清柔的月光透过茂密的枝叶,洒在操场上,塑胶跑道宛若镀了银,竟带着一丝神秘之感。

偌大的操场上零星有几对小情侣在跑步,魏无羡漫步在熟悉的校园里,看着手牵手一同散步的小年轻们,眼前的景象渐渐变得模糊。

似乎有两道虚幻的人影从身边跑过,这二人身形相近,年龄相仿。一位身穿黑色运动服的少年快步跑到了不远处的路灯下,挥舞着手臂,黑色发丝在灯光的照射下泛着酒红色光晕,细心的人不难发现,他的发色和手上的运动腕表属于同一色系。

黑衣少年向不远处一白衣少年挥手,招呼人快点跟上,声音清脆而欢快,“蓝湛,快点,追上我,奖励你明天和我一起吃午饭。”

落后的人款款走来,月光下白衣如雪人如霜,琉璃色双眸中好似有繁星点点,平时总是略向下弯曲的嘴角此刻有一丝上扬,“真要比?”

黑衣少年捋胳膊挽袖子,露出白皙的肌肤,右手肘十分随意搭在白衣少年肩上,冲人眨了下眼睛,“当然要比,如果我赢了,你让我亲一下。”

 

“如果你输了呢?”

“那就我吃亏点,让你亲我一下。”

“……”

 


眼睛微微有些泛酸,伸手用力揉了揉,魏无羡缓缓走到路灯下,好似在不远处看见一抹熟悉的身影正在跑道上慢跑。

脑子里仿佛有什么东西“嗡”地一声炸裂开来,心脏开始剧烈跳动着,一下又一下仿佛要冲破胸膛。他突然听不到外界的任何声音,呆呆立在原地看着那抹白色身影愈来愈近,几秒后,才条件反射一般拔腿向操场外跑去 。

 

跑出好远,拐进大学生活动中心,他才停下来,弯着腰,气喘吁吁的暗骂自己蠢,心想:“刚才那个人……是蓝湛?居然在这里碰见他了。不过我跑什么?我又没做什么亏心事,为什么要跑?”

几步走到休息区,瘫坐在椅子上,他又在心里骂了几遍没出息,直到呼吸渐渐平复,才起身向食堂走去。

以前在这里上学时,他每天都要绕远去七食堂打饭,不为别的,就为了能顺便和某人同桌共进午餐。

那人周身自带一股清冷的气质,脸上仿佛写满了‘闲人勿近',虽然是校草,却很少有人敢靠近。

除了魏无羡。

轻车熟路地从东门拐进七食堂,他先是来回巡视了一遍,发现爱吃的那家川味私房菜居然还在,莫名有些兴奋,走过去要了一份毛血旺。

与此同时,一抹白衣从西门走进食堂,到健身餐窗口打了一份套餐,端着餐盘寻找座位时,恰好路过川味私房菜的档口,与他擦背而过,走到角落处寻了个位置,坐下来安静的吃饭。

大概等了十几分钟毛血旺才做好。魏无羡端着餐盘扫视一番,一眼就看到在角落里吃饭的蓝忘机。

垂下眼帘犹豫几秒,他端着饭菜走到另一侧饭厅,寻了处靠门的位置,坐下来吃饭。

筷子不断胡乱地在红汤里搅拌着,双目微微有些失神,他单手撑着腮,碗里的饭一粒未动。

恍惚间,好像看见一位笑嘻嘻的黑衣少年,不断将盘里的蔬菜夹到对面人的碗里,边扔边说:“蓝湛,你看你肌肉这么发达,应该多吃点蔬菜。你这碗里的鸡腿呢,给我正好,我可以以形补形嘛。”

“多吃一份,晚上多跑五圈。”

听到晚上要加训,黑衣少年立刻将鸡腿放了回去,一脸严肃,“我晚上有课。”

对方又将鸡腿夹了过去,轻描淡写的说:“等你下课一起跑。”

“……”

见他如此抗拒,那人叹了口气,“过几天体测。”

黑衣少年挑了挑眉,明知故问道:“所以呢?”

“提前练习。”

“真是的蓝湛,你怕我不及格就直说嘛,有什么不好意思承认的。是不是看我细胳膊细腿的,平时又插科打诨地以为我不擅长体育啊?我跟你讲我身体素质好着呢,别说体测这些小儿科的项目,你让我去马拉松我都能拿个名次。”

“周末试试。”

“怎么试?”

“爬山。”

“没问题,蓝湛,你这是不是在约我啊,你是不是....有点喜欢我了?”

“.......”

“不否认就当你默认了。”

对方夹起鸡腿塞进黑衣少年的嘴里,耳垂微微有些粉嫩,“食不言。”

 

像是觉得好笑,他微微勾起一侧嘴角,露出一个颇为苦涩的笑容,将餐盘送到回收处,正在忙着清理盘子的老大爷见饭菜的分量没少,有些唏嘘,摇着头叹着气,“年轻人,浪费粮食是不好的,你不知道啊,在我们年轻的时候……”

老大爷后面都说了什么,他没听进去,眼睛直愣愣地看着一个人,端着餐盘,将餐具送到了对面的回收处。

尔后,那人转了转手腕,好似还摸了摸手腕处佩戴的什么东西,从西门走了出去。

心跳骤然漏了一拍。

没有人比他更懂,那人左手上佩戴的是什么。那是一条蓝色的编织手链,衔着一枚羊脂白玉的玉扣。

他是因为这条玉扣手链,才认识了蓝忘机。也是他弄坏了这条手工编织的手链,才买了蓝色手编绳给人重新编了一条。

为了编织的尽量还原,他还和店老板学了整整一天,才勉强还原手链的样子。

那时他们刚刚认识,他怀揣着蓝色手链直奔法学院,堵在那人教室门口,等着下课好物归原主。

蓝忘机看见原本红色编织绳变成了天蓝色,目光微微有些疑惑,接过手链时看了他一眼。

他态度诚恳的认错,眨着大眼睛凑近那个人,语气诚恳至极,“蓝湛,我错了,你看我这么用心用力复原的份上就原谅我一次吧。”

蓝忘机低着头,细心地查看手链上的编织花纹,没说话。

他立刻举起手做发誓状,态度严肃而认真,“我,魏无羡,自罚请蓝忘机一个月三餐赔罪。蓝湛,你不是说过每个人都需要一次被原谅的机会。你就原谅我这次,我保证以后再也不会犯了。”

那人戴上手链,抬头问:“为什么选蓝色。”

见这人终于肯理自己了,魏无羡又忍不住发浪,笑容瞬间就荡漾进眼睛里,“因为……你姓蓝啊,蓝大才子。”

“无聊。”

对方撇下一句话转身就走,他立刻迎了上去,跟随着那人的步伐,笑意盈盈地说:“我这个人一向说话算话的啊,我刚刚说包你一个月的伙食,你没反对,那这一个月咱两都得一起吃。”

蓝忘机侧过头看了他一眼,没再像往常一样扔下一句‘无聊’就走,而是转身换了个方向。

“蓝湛,你这是要去哪儿?”
“七食堂。”

 


“小伙子!小伙子?”

纷乱的思绪被人打断,魏无羡回过神,见老大爷一脸关切的看着自己,颇为担忧的说:“诶,我不就是骂了你几句吗?你怎么就这么垂头丧气的,是不是有心事啊?有什么想不开的和大爷说说,是不是被女朋友甩了?诶,要我说你们这些年轻人,情意三千不敌胸脯二两,喜欢就去追嘛,被甩了怕什么,又不少块肉,也不耽误你继续喜欢她。说到底,你喜欢一个人,干对方什么事呢?你说是不是?”

也是,我喜欢蓝湛,关蓝湛什么事。凭什么一定要他给予回应呢。

魏无羡苦笑一下,和大爷道了谢,转身走了出去。

许是太久没回来了,也可能是真的老了,此番回到母校,回忆一幕幕接踵而来,仿佛这校园里每一处都有两道虚无的影子,一黑一白,一静一动,极力重演着往日的喧嚣。

他站在原地深深呼吸一口气,大步流星地朝北门走去,招手拦了辆出租车,报了个地名,关上车门时,从后视镜里恰好看见一抹白衣淡然地从北门走出来,背对着他,掏出了车钥匙。

 


夜幕中的百凤山更添了一丝朦胧气息,魏无羡在山下买了几瓶水放进背包,徒步向山顶走去。

7年前,每到周末,他和蓝忘机都会结伴来爬山。其实比起登山,他更喜欢穿梭在山林里打山雀捉野鸟,所以常常落后,蓝忘机只好在路过到休息站时停下来等他。如此一来二去他自己也颇为不好意思,收敛了不少,能老老实实地一口气爬到山顶,坐在那人身边享受一会‘会当凌绝顶'的感觉,再去到处撒野。

这还真是第一次,自己一个人爬百凤山。也是第一次,夜里爬山。

蓝忘机说过,夜间山顶的景色有别样的风情。他心心念念已久,那人却始终没同意带他夜间来爬。

他追问过为什么,对方只是淡淡的说:“夜间雾大,容易走散。”

此番一个人爬山,他也没有往日追逐野鸟山兔的兴致,没多久就到了山顶。从包里翻出单反,寻了处风景极佳的角度,‘咔咔'拍了几张照片。

低头仔细挑选着照片,自觉还不错,心想:“能让蓝湛夸奖的,果真有其独特的魅力。”

刚想再拍几张,他却注意到不远处有一抹白衣好似在向这边走来。月光下,那人身着简约款白衬衫,天蓝色的露膝牛仔裤,手里拎着一瓶矿泉水,边走边看着山下的风景,好似还没看到正在拍照的自己。

“砰砰砰——”

心跳骤然加速,抱着单反的手微微有些颤抖,他迅速按下快门抓拍了一张,立即转过身,几乎是落荒而逃。

 


直到回到家,他依旧有些心有余悸,心想:“这城市这么大,没道理我一回来就撞到好几次啊。校园里撞到就罢了,怎么山上也撞到了?”

“难道我出幻觉了?”

“算了,又不是第一次出现幻觉了。”

洗完澡,随意地套了件T-shirt,他坐到电脑前将单反里的数据导入,漫不经心地挑选着张照片,翻了几张,双目突然微微睁大了几分。

屏幕上,一个身着白色衬衫的人站在路灯下,侧着头看山下的风景,皎皎月光下,显得那人更加清凡脱俗,雅人深致。

放大来看,那人性感的喉结每时每刻都令他血脉喷张心跳加速。

不知道盯着这张照片多久,他才回过神来,遵循本心将其设为电脑桌面,垂着头,闭着眼睛,心想:“我是真的接二连三地遇到了蓝湛,在我回国的第一天。”

“他发现我了吗?”

“算了,发现又能怎么样。”

 

几分钟后,他抬起头,随意选了张风景照po到了个人主页。这是他的癖好,虽然从不向外界公布个人信息,但是他但凡去了哪里玩,都会发当地的风景照。

也有粉丝调侃道:“我们是关注了一个假的音乐博主。”

微博刚刚发出去,立刻有人评论:“陈老师,你改行做旅行家吧,探险家也适合你。”

很快,一个偶尔会聊几句的网友私信他。

“你回国了吗?”

“你怎么知道?”

“这座山……我经常去。”

“是吗,那可巧了,我以前也经常去。”

“你以前在国内?”

“对啊,我在国内读大学。”

隔了几分钟,对方回复:“……你是X大的?”

微微感到有些寒意,魏无羡没想到对方能因为一张风景照,就猜测出来这么多信息。

手指不断在桌面上乱弹着,他看着显示器上那人的ID——避尘

何止元规之避尘。

可这人突然询问起他人隐私问题的行为,一点也不‘避尘’。

他没回,关掉电脑,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不断瞎合计着。

“今晚恐怕要失眠了。”

评论(27)
热度(2822)
  1. 共2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免免在路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