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档去微博看,ID同名。

【忘羡】猫枕桃笙木叽床 6

【6】

 

 

魏无羡看着眼前这个人,忽而生出一阵目眩神晕之感,瞬间将刚刚谈及的话题通通抛之脑后,眼里只有他的朱唇皓齿,尾巴不自觉得竖了起来,不断地摇摆着,尾尖还似有若无地撩过他的手臂。

蓝忘机见黑猫迟迟不回答,只是睁着两只金色的大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自己,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问道:“魏婴?”

魏无羡这才回过神来,有些懵懵然道:“嗯?蓝湛?怎么了?抱歉,我刚刚好像走神了。我们说到哪儿了?”

那人目不斜视地看着怀里的黑猫,星眸微转间尽是脉脉含情,须臾,才低声道:“无事。”

魏无羡有些不明所以,舔了舔前爪,心道:“蓝湛今天可真怪,是不是修炼了什么蓝家秘技,一个眼神就能让我头晕目眩浑身发热。不过蓝家都有禁言术这么变态的术法,再有个其他的也不足为奇。”

他从那人怀里跳了出来,跑到草地上继续追捕院内的兔子,就像一枚石子落进湖水里打乱了一方平静,原本聚在一起休息的白兔瞬间四散逃离,有几只还跑到了它们主人的脚边。

蓝忘机微微摇了摇头,起身掸去灰尘,走过去将趴在白兔身上的黑猫拎了起来,揣进怀里去膳房取晚膳。

许是终于得以解禁,白日里疯玩的太过,吃完饭黑猫就趴在那人怀里打着呼噜睡着了。偏生那人还不敢轻举妄动,怕稍有不慎惊醒了他,只得就着这个姿势掌着小灯静静看着书。

夜深人静,黑猫睡熟了,屋子里静悄悄的,只能偶尔听到某人翻动书页的声音。

这时,黑猫突然抽搐一下,随之低低叫了一声,“喵....”

蓝忘机立刻放下书去看他,伸出手轻抚他的身躯,一下一下温柔至极,黑猫像是入梦了,一只毛茸茸的黑爪不断在空中挥舞着。

“魏婴?”

他握住那只不老实的前爪,指腹轻轻摩挲而过,黑猫随之又叫了一声,“喵....”

蓝忘机睫毛颤了颤,手下力道不知觉加重了,这一下好似按痛了他,黑猫忽然脱口而出道:“滚……”

心脏像是被人狠狠碾碎一般,他只觉自己忽然坠入了万丈深渊,瞬间那些藏在记忆深处,原本想将之深深埋葬起来的画面全部逃脱了封印,不断在他脑海里回放着,痛得他感到窒息,身体随之颤抖不止。

突然不敢再去看怀里熟睡着的黑猫,覆在其身上的手也立刻收了回来,他有些惊慌失措,侧过脸紧闭着双眼,努力不去回忆那些过往。

黑猫好似感觉到一直安抚自己的那股力量消失了,双爪在空中探了探,呢喃着那个人的名字,“蓝……湛……”

蓝忘机猛然睁开双眼,慢慢转过头,有些难以置信的看着他,眼底有一抹死寂有渐渐复苏的迹象。

魏无羡扭动着身躯挣扎几下,猛然醒了过来,睁开眼触目而视的,就是那人泛红的双眼,他心里一紧,问道:“蓝湛?”

那人垂下眼眸看着他,深吸一口气,一开口声音竟有些沙哑,“魏婴。”

这个泛红的双眸,这个沙哑的声音,都和梦中极其相似,甚至可以说一般无二。

他不由得想到梦中这个人在不夜天那晚,急急地喊着他的名字,红着双眼拔剑相向直直向他劈来,当时他怒急攻心早已失去理智,没去深究这人眼底那些显而易见的情绪,反而理解成两人终于反目成仇站在了对立面,从此君在长江头我住长江尾,再无瓜葛势不两立。

但自灵魂无缘无故寄托在猫身以来,与这人朝夕相处,他越来越觉得,也许他之前误会了,这人如此需要他又这般善待他,得知他身死的消息后有多么绝望与心痛,他都看在眼里。

他忽然想起梦里在不夜天那场混乱的厮杀中,有一个人一直在急切的喊着他的名字,努力的想要靠近他,这种感觉太真实,让他不禁怀疑这段回忆也许是真的,只不过一直不愿意想起,所以渐渐尘封在角落里。

魏无羡抬爪拍了拍那人的手,问:“蓝湛,不夜天那次,你拔剑是……”

终究还是问不出口,以什么立场问呢,他犹豫不决,还是将后半句咽了下去,垂下头一动不动地趴在那人腿上。

蓝忘机眸光闪烁着,定定看他半晌,哑着声音回道:“笛子。”

黑猫的耳朵立刻竖了起来,他有些懵,反问道,“笛子?”

转而恍然大悟,心道:“所以蓝湛拔剑来袭,是要毁掉笛子,然后……将我带回云深不知处?”

他站起身钻进那人里衣寻了个舒服的位置趴下来,眯着眼睛问,“蓝湛,我梦到不夜天那次,好像有一个人拼了命在向我靠近,还呼唤着我的名字,是你吗?”

蓝忘机身体微微有些战栗,冷声道:“是。”

复而,又像起想起来什么似得,追问:“还想起什么了?”

黑猫摇了摇头,连带着脖子间的玉珠也随之晃荡几圈,颇为失望道:“想不起来了,后面的都不记得了。合上阴虎符后,我……失控了。”

蓝忘机眸色亮了一瞬,这才缓缓伸手轻轻摸了一下他的耳朵,很轻很轻,颇有试探的意味,见黑猫还顺势往自己掌心蹭了蹭,才放下心来,将其抱至塌上。

思及他接连入梦可能与伤势尚未完全愈合有关,那人又抬手传渡了一些灵力过去,这才抱着黑猫掀起被子准备睡觉。

魏无羡从他怀里爬到了颈窝,摆了个舒服的姿势抬起后爪搔了搔耳后,感觉体内灵力愈加强劲,伤口也已经结痂,蹭了蹭他的下巴,道:“ 蓝湛,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人这么好呢。”

蓝忘机猛然张开眼,侧眸看向他,琥珀色眼眸对上那对金色的瞳孔,竟生出一丝胆怯,微不可查的撇开了视线,露出微微泛红的耳垂,强压下波涛汹涌的内心,道:“睡吧。”

“嗯,蓝湛,好梦。”

黑猫的头枕着他的肩膀,不一会,就睡着了。

 

魏无羡觉得蓝忘机最近有些怪。

自那晚提到不夜天后,那人总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看着他,眼底总是有一抹极其复杂的情绪,他读不懂。蓝忘机几次三番的低低唤着他的名字,待他放下玩耍得正欢的物品奔向那人趴在其怀中回应时,那人又目不转睛地看着他,唇瓣微动,半晌,也只是叹着气说,“无事。”

他觉得这人肯定有心事。

盛夏来临,天气愈来愈热,黑猫每天用过早膳就会奔到冷泉,泡在寒水里消暑,他也因此发现一个规律——他只要泡在冷泉里,不出半个时辰,定会变回人身。出了冷泉穿上蓝忘机早早准备好放在岸上的衣服,刚回到静室不出片刻又会变回猫身。

半个月来蓝忘机始终未见到他再次变回人身的样子,每次提着食盒回来时,就见里间地上有一瘫衣服,那黑猫正围着衣服乱转。

虽然他人身持续时间一天比一天长了,但是总是能完美错过那个人,总在那人回来前一刻“咚“地一声变回去。

这日用过午膳,魏无羡懒洋洋地趴在兔群里晒了会太阳。忽而,他感觉内腹有一股热意渐渐蔓延全身,愈来愈强,凶猛的快要将他吞噬。

这感觉就好像腹中有一块猩红的碳火正熊熊燃烧着身体一样,炙热的令他感到窒息,在理智尚未完全被灼烧殆尽前,猛的窜出静室,用最快的速度直奔冷泉,跳下寒水的那一刻,体内那骚动已久的火焰终于被镇压住,热意渐渐褪去,他睁开泛着水汽的双眼,发现自己竟没有变回人身。

好奇怪。

他挥动着四肢在水里游了一会,心想:“许是泡的不够久。”

如此想着,他游到岸边,趴在石头上,保持着下半身泡在水里的姿势,再次睡着了。

醒来时已是黄昏时分,他站起身甩了甩身上的水珠,在叠放得整整齐齐的衣服上蹭了蹭,心道:“我今天怎么一直没化人形呢?”

随即,他立刻感受到体内传来一丝痛意,好似骨骼在疯狂增长,下一刻,他已化作人形,赤裸裸地趴在岸上,双手还搭在衣物上,保持着刚刚黑猫趴在岸上的姿势。

魏无羡心里一惊,皱着眉思索片刻,迟疑道:“我能自行控制幻化了?”

如此想着,他又用意念来回试了几次,在猫身与人身来回变换间,他确定了自己的猜测,穿好衣服抄小路直奔回静室。

平时化成人形后他一向走小路回静室,怕旁人看到自己那张脸,不可避免的会给蓝忘机造成麻烦。毕竟夷陵老祖重现人世是个惊世骇俗的消息,仙门百家知道后定会前来姑苏征讨,他可不想再死一次了,也不想再累及到那人,凭白辱没了其一生的名誉。

回到静室,他翻开琴桌下的暗格地板,拎起一瓶前几日那人带回来的天子笑,抱着酒坛坐在静室外的木廊内,边喝边等那人回来。

蓝忘机提着食盒悠悠走进院落,一打眼儿就见到有个身穿蓝家校服的人坐在木廊内。那人披散着青丝,英俊的面孔带着一丝醉意,此时正举着天子笑,眨着一只眼睛冲着他笑,“怎么样,蓝湛,见到我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朝思暮想的人就这样堂而皇之的出现在面前,蓝忘机呼吸一滞,心狂跳不止,呆呆地看着那抹久违的,灿烂无比的笑颜,只觉浑身燥热,头晕目眩,眼眶内有什么东西已然沸腾,喷薄欲出。

魏无羡见他怔怔站在原地,放下酒坛,支起一条腿,单手撑腮,调侃道:“怎么,含光君被我这绝世容颜惊到了,竟然看呆了?”

那人睫毛颤了颤,红唇轻启低低回应一句,这才抬步徐徐走来,步伐竟然比平时急了几分,也有些不稳。

蓝忘机将食盒放在一旁,坐在他身边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看,眼底那抹恣意而生的情愫透过双眸直击他的心脏,让他瞬间沦陷在这对波光潋滟的双眸中,恍惚不已。

两个人含情脉脉地互相看了许久,魏无羡才渐渐回过神来,心道“蓝湛这是怎么了,干嘛这样看着我,看的我都……差点丢了魂。”

奇怪。

他抬手抚了抚胸口,深吸一口气强行按压下躁动不已的内心,又冲那人微微一笑,挑眉道:“含光君,你再这样瞧下去,饭菜可就凉了。我可是早就饿了,就等你的鱼汤呐。”

那人眨了一下眼睛,又看了他一会,确认他不会凭空消失了,这才抬手打开一旁的食盒,将菜肴整齐摆放在案牍上,递给他一双筷子。

平时他的饭都是一碗鱼肉汤,猫身也不用餐具,所以这遭化为人形后,他才发现,筷子只有一双。

他抬眸看着那人,没接那双筷子,双手握着碗边,灌了一口鱼汤,笑道:“蓝湛,你愣着干什么,吃饭啊,我有鱼汤就够了。”

那人顿了一下,将竹筷放在他面前,起身走进了屋,他微微有些奇怪,抬手又喝了一碗鱼汤,还咂了咂嘴里的鱼肉。

这时蓝忘机拿着一套红木碗筷走了出来,正襟危坐在他对面,将木碗放在他面前,给他夹了多半碗的菜,轻声道:“多吃点。”

魏无羡呛了一下,心道:“这人,怎么就这么好呢?诶,可惜不是女子,不然我一定要娶回家!”

随即,又在心中反驳自己,我哪来的家啊,还想将人娶回去。不过,嘿嘿,入赘好像也不错。

蓝忘机见他端着汤碗笑个不停,出声提醒道:“小心呛到。”

这不说还好,一说那人真呛到了。蓝忘机摇了摇头,起身走到他身边坐下,抬手轻拍着他的背,须臾,那人终于缓和过来,靠在自己怀里,抬眼看他,道:“蓝湛,你怎么这么好。嘿嘿,我都舍不得离开你了。”

话音刚落,他就感到那人身子一僵,呼吸也停滞了一瞬,须臾,低磁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你要走?”

魏无羡坐直了身体,伸手捏了捏他的脸,笑嘻嘻道:“不走不走,你都把我捡回来了,还给我治好了伤。从此我可就赖上你了,你以后可不能变卦,想将我赶走啊。”

蓝忘机深深地看着他,呼吸有些急促,抬手握住那人捏着自己脸的手,回道:“不会。”

“我不会赶你走。”

评论(35)
热度(211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免免在路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