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档去微博看,ID同名。

【忘羡】归者飘零久 2

  

 

 

-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

 

踏春游结束后,全校师生乘坐大巴回了学校。

经历水蛇这件事后,聂怀桑与魏无羡的关系更铁了,经常坐在他前面下棋聊天分享成人刊物。

有时,他也会拿着成人刊物往蓝忘机眼皮底下放,每次都被那人扔进了垃圾桶。

聂怀桑经常趁课间时间拉着他出去偷看大家私下里评选出来的“美女”“班花”。他胆子比较大,遇到好看的不仅会夸赞,还会走过去厚着脸皮搭讪,没多久就和姑娘们混熟了。

不知不觉,他成了风云人物,不仅人帅成绩好女人缘更是无人能及。

莫名其妙地,聂怀桑就成了他的传信使者,姑娘们春心荡漾写的情书一般都拜托聂怀桑交付给他,搞得前者经常叹息着,“这些姑娘的品味为什么出奇的一致,羡哥,怎么她们就发现不了我的美呢?”

渐渐地,随着聂怀桑跑过来搭话传信的频率越来越高,他能感到蓝忘机看过来的眼神愈发阴冷。

直到某天,聂怀桑提议调换座位到魏无羡前面,请他指教搭讪技巧时,蓝忘机正奋笔疾书的手停了,抬起头来看着他,目光坚定的说:“不可以。”

聂怀桑微微一愣。

坐在蓝忘机前面的江澄也有些懵,颇为不解的说:“我都没说不愿意和怀桑同桌,你明明坐在我们后面,为何不同意?”

蓝忘机看向他重复了一遍:“不可以。”

言毕,便起身走了出去。

魏无羡微微发懵,心想:“蓝湛是不是觉得我两成天扯东扯西吹牛皮很烦?”

聂怀桑悻悻地说:“我看还是算了吧,怎么蓝忘机这反应像是我要挖他墙角一样?”

江澄回应:“我看他是被你们搞烦了,天天吹来吹去的。”

聂怀桑并不认可江澄的看法,但还是老老实实回了自己座位。自此倒是收敛了许多,不像以往那样频繁地骚扰魏无羡了。

渐渐地,江澄也莫名其妙的变成了传信使者。

虽然魏无羡一封信也没回过,但是他把信都收在了铁盒中藏在桌洞里。

这天他见江澄扔过来一封信,封面上的字迹十分隽秀,赞叹了一番,“哇,这字写的,倒有几番厌离姐的风骨。”

江澄嗤笑一声,“这怎么能和我姐的字相提并论?”

魏无羡点头赞同,“厌离姐是这世上最完美的女人。”

说完又摸了摸自己的下巴,“也不知道金子轩给厌离姐灌了什么迷魂汤。”

江澄不置可否,冷哼了一声:“他那个小白脸还真配不上我姐。”

蓝忘机万年埋首于书籍里的脸缓缓抬了起来,深深看了魏无羡一眼。

他以手拖腮,侧着脸看蓝忘机,挑着眉戏谑着,“怎么,蓝湛你是不是也觉得我阿姐好极了?”

蓝忘机没回答。

相处近一年下来,魏无羡已经摸透了蓝忘机的脾气。见他并不否认,又自顾自地说道:“不否认就是承认了。哈哈哈没想到你喜欢我姐呢。”

说完两个人都是面色一沉。

不知为何,他突然懊恼自己为何这么蠢要开这种玩笑,更懊恼蓝忘机刚刚为何没否认,也害怕蓝忘机继续不否认。

几秒后,少年咬着牙说:“无聊。”

江澄和魏无羡都是一愣。

他打着哈哈笑着说:“哈哈哈蓝湛我开玩笑呢哈哈哈。”

蓝忘机双眸明显已有愠意,瞥了他一眼,继续低头看书。

魏无羡又将情书放进铁盒里收好,美其名曰,既然不能回应人家的心意,也要尊重人家的情意。

反正江澄十分不认同他这个发小的所作所为。

蓝忘机:“既然你并无此无意,就不要随意去撩拨她人,凭白扰人芳心肆动。”

江澄附和道:“就是。整天就知道搔首弄姿!”

魏无羡反驳他:“你明明就是嫉妒老子比你受欢迎。”

蓝忘机:“.....”

 

如此打打闹闹又过去了几月,盛夏来临。

每年一次的文化祭悄然而至。

蓝忘机自小学琴,魏无羡也精通音理,缠着他在文化祭上与自己合奏一曲。

少年破天荒得没拒绝。

二人每天扎根琴室练习,有一日,他揣着笛子刚进门,就听到蓝忘机正弹奏着一首曲子。

魏无羡在门口听的有些许入神,待琴声中断时,拍手叫好道:“蓝湛,这曲子真好听,我从没听过哦,哪位大师写的?”

无人回应。

他倒也习惯了,继续自顾自地说:“要不文化祭咱两合奏这曲吧!”

蓝忘机:“不好。”

他有些意外,反问道:“为什么啊?这曲子挺好听的。我觉得很好啊。”

蓝忘机:“不好。”

魏无羡有些失望,“好吧。那我们继续合奏原本曲目吧。不过蓝湛,这曲子到底谁写的啊,我回去听听。”

蓝忘机:“我。”

“啊?”

魏无羡略微诧异,不过很快神色恢复如初,一脸谄媚地开始夸少年才情颇佳,将其夸的神乎其神。

 

少年好似很享受他的夸奖,神色照比往常柔和许多。

魏无羡练了会曲子,突然问道:“蓝湛,你填词了吗?”

蓝忘机:“没有。”

他突然感觉有些小小的兴奋。

蓝湛会不会刚谱了曲子,就被我听到了?

“那就由我来填词吧?”

少年侧头看他,浅色双眸里隐隐透出一抹缱绻温柔,“好。”

少年这从未表露过的一面,看得他如痴如醉,心跳漏了一拍都浑然未觉。

 

 

“下车。”

清冷的声音打断了魏无羡的思绪。

他看了看窗外,发现车停在了某高校门口。走下车跟在蓝忘机身后,他发现这十年来这个人又长高了不少,那股清冷的气质更加逼人,背影却十分寂寥。

看得他心里一紧,差点渗出血来。

蓝忘机领着他走进了教师公寓,在某号门牌前停住,翻出钥匙开了门,并用眼神示意他进去。

魏无羡挠了挠头,跟了进去。

“蓝湛?”

蓝忘机取出一双崭新的拖鞋递给他,用眼神回应:有何事。

魏无羡换了鞋,毫不客气地坐到沙发上,将脚搭在茶几上,“你这是邀请我来你家做客吗?”

蓝忘机递过来一杯热茶水,“你知道江家和温家的旧部十年间一直在找你吗?”

魏无羡并无意外,反问道:“那又怎样?”

蓝忘机也坐了下来,和他相隔不远,“他们不会轻易放过你,你在这最安全。”

魏无羡的心猛然揪了一下。

他深深地看着蓝忘机,嘴唇翕张数次,终是什么都没说出口。

 

 

蓝忘机打开电视,映入眼帘的就是财经频道,他看似认真地听着相关报道,并未将注意力分给身边人一分一毫。

 

然而魏无羡起身去拿茶几上的水果时,他还是将人拦了下来,拿着水果去厨房细心切好装盘,才递给眼前人。

魏无羡一边用牙签吃着切成块状的水果,一边偷偷打量端坐沙发上正沉迷于财经新闻的蓝忘机。

蓝湛这十年变化倒是不大,依旧是那个雅正自持的小古板。

但有些许不同。

倘若换在以前,蓝湛会管他是狼吞虎咽的吃水果还是小口细嚼的吃水果吗?

 

魏无羡边抱着盘子边吃水果边发呆,视线始终盯在蓝忘机俊美的容颜上,目光却微微涣散。

 

蓝忘机的喉结微不可查地转动一番。

 

过了一会儿,盘里的水果已经蚕食殆尽,但他的视线依旧没移开,嘴里咬着牙签,依旧盯着某个人的侧颜怔怔出神。

蓝忘机悄无声息地蜷缩起手指。

几分钟后,他好似终于坐不住了,关掉电视,指着右侧的房间,“你暂时就住在这吧。”

言毕,他就打开左边房间的门,走了进去。

魏无羡神游太空的意识渐渐回笼,看着蓝忘机关了卧室门,还在木讷地品他那句“你暂时就住在这吧。”到底是什么意思。

这时,蓝忘机换了浴袍走了出来,并未看他,而是径自走向了浴室。

 

随即,自某扇门后传来了一阵哗啦啦的水流声。

蓝湛在洗澡?

魏无羡咽了咽口水,心道:“这可怎么办才好?”


评论(6)
热度(7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免免在路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