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档去微博看,ID同名。

【蓝家道侣二三事】三



《枇杷》



蓝忘机抱着昏迷的魏无羡回到云深不知处时,差点从剑上跌落,显然已经灵力枯竭了。


众人纷纷在静室前降落,小辈们跟在其后一脸担忧。


“含光君!”
“含光君……”
“含光君,魏前辈他……”


蓝思追跑在前面推开了静室的门,蓝忘机匆匆而入,小辈不敢进去,面色担忧地等在门口。


稍顷,蓝忘机轻步走出递给蓝思追一张药方,声音清冷且急切的吩咐:“煎药。”


他目光淡淡的扫了一眼均已筋疲力尽狼狈不堪的小辈,吩咐道:“他无甚大碍,都散了吧。”


小辈纷纷作揖离去,蓝景仪还想说点什么,却被蓝思追硬拉走了。


蓝景仪道:“思追,你拉我作甚。我想提醒含光君他已经三天三夜没合眼了,也要注意休息。”


蓝思追道:“且不说大家都奋战三天三夜,你看,魏前辈病倒含光君可能休息吗?”


蓝景仪不满,道:“所以我想说我们可以轮流照顾啊。”


蓝思追叹了口气,道:“我看你是又想抄家规了。”


蓝景仪:“……”


二人边说边往医室走去,按药方抓了药材正欲煎药,遇到了闻声寻来的蓝曦臣。


蓝曦臣见二人衣服已经严重破损并带淤泥血渍,十分狼狈,问道:“方才我见你们在静室方向降落,是夜猎出什么事了吗。”


云深不知处内不允许御剑,这次破例也是因大家实在体力不支爬不动山了,况且蓝忘机急切魏无羡病情,就吩咐大家御剑而入,在静室门口降落。


蓝景仪有些心虚,道:“是出事了,那处作祟的不是水蛇,是蛟龙。”


蓝曦臣听闻不由心惊,在二人断断续续的描诉中大概知晓了事情的原委。


前段时日云梦一水镇有邪作祟,起初只是偶有渔民丧命,江家以为只是普通水鬼闹事,便派遣门生前往治理,不想一去未归,只一人逃生,声称看见了邪祟的尾巴,是蛇尾。


一时间,水镇有水蛇妖作乱的消息传播开来,水蛇作祟频率愈加频繁,伤亡日益加重。因水蛇妖并不难去除,因此仙门百家的门生不约而同的聚在水镇,皆想夺得头筹。


魏无羡不放心小辈行动,总隐隐感知事情并不简单,便与蓝忘机悄悄跟在小辈后面暗中保护,大家依傍水源逆水而寻渐渐来到一潭边,听到一声奇怪的嘶叫。
潭水不断波动,突而惊现一条黑蛟龙,蛇尾鳞身并有双足。


蓝忘机察觉事态紧急与魏无羡匆匆现身挡在小辈前面,却发现另一边江澄和温宁也不知从何处跳了出来。
四人霎时面面相觑。


想起前些日天色骤变雷雨交加,本以是哪方精怪修炼得道引发天雷,现下看来想必是此蛟天劫。


古籍有载,龙分九种,有鳞为蛟,蛟有双足,其尾与蛇无异。蛟修行上百年得天雷引象,必在雷电暴雨中扶摇直上腾跃九霄,渡劫成功方可化身为龙。


此蛟暗自修行百年却渡劫失败,想必已化为恶蛟。怪不得最近才开始犯上作乱。
蓝忘机筹谋划策,将众人分为两队。江澄魏无羡带领熟悉水性的门生在水下布阵作战,他带领其余人在水面及陆地上与恶蛟正面搏斗。


双方均奋不顾身激烈缠斗了三天三夜,终将恶蛟赶至岸上,此时恶蛟已奄奄一息,众人齐心协力终将其扼杀。


战斗结束,每个人都衣衫褴褛尽显疲态,魏无羡原本就灵力低微,这一番与恶蛟苦苦缠斗身体多处受伤,终是倒下了。


蓝忘机本已灵力不济,见魏无羡身体倾斜立刻接住并为其输送灵力,顾不得浑身各处肆意作痛的伤口,紧张低喃着那人的名字。


江澄筋疲力竭的躺在地上,浑身尽湿略微发抖,虽灵力透支无法烘干湿衣,仍不忘声音颤抖地将金凌骂了个狗血淋头。

众人皆瘫软在湿漉漉的岸上,累的说不出话来,却都相视一笑,犹如劫后重生。
蓝忘机边输送灵力边神色慌张的观察魏无羡,灵力已将那人衣服烘干,但那人的脸色依旧苍白。他面对恶蛟时都能保持冷静沉着应对,但是心尖上那个人却能轻而易举的将他击垮。


不久,魏无羡终于咳出一口淤血,复而昏迷过去。


恶战许久,每个人都已伤痕累累,纵使蓝忘机修为再高也不可避免,他抱起魏无羡,步伐略微踉跄,来不及休息整顿就带小辈匆匆御剑而归。

蓝曦臣神色了然,吩咐二人先去休息,亲自煎药送往静室。

                         

 

蓝曦臣带着药盒扣门而入时,蓝忘机已将魏无羡的伤口处理完毕,并为其换了身干净衣裳,因此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衣身浴血脸色惨白的蓝忘机。


蓝曦臣眸色一紧,神情担忧道:“忘机,你如此下去,我担心魏公子未好你却先病倒了。”


蓝忘机小心翼翼的喂药给魏无羡,声音沙哑道:“不会。”


蓝曦臣叹了口气,道:“我留下来照看一刻钟,你清洗一下,包扎好伤口并换身衣服,如何?”


蓝忘机点了点头,似是无暇顾及其他。


蓝曦臣摇了摇头,出门吩咐门生烧水。


等魏无羡缓慢的睁开双眼悠悠醒来时,发现自己正被人抱在怀里,温暖异常。他微微动了动,发现浑身酸痛,身体仿佛散架一般,侧目看去,蓝忘机呼吸均匀,还在睡梦中。


他凑近了些,轻轻吻了蓝忘机的唇,盯着这张熟悉无比的脸傻笑。


魏无羡心道,真好啊蓝湛,还能一觉醒来就看到你,真好。


杀死那条蛟龙时,他浑身多处损伤已痛到令他窒息,泡在水中过久有些伤口已经恶化感染,只觉眼前一黑便晕了过去。


魏无羡喃喃自语:“这具身体真经不起折腾,要是我原来……”


扣门声突然传来,随即,他瞧见蓝曦臣提着食盒走了进来。


蓝曦臣看向魏无羡,问道:“醒了?”


魏无羡点了点头。


蓝曦臣拿出药递给他,道:“你昏迷了一天一夜,忘机就守了你一天一夜。方才我发现他已发烧,强制他休息一会,他才极不情愿的躺下。”


魏无羡伸手去摸蓝忘机的脸,发现那人脸烫的要命,面色却依旧白皙如常。心下一惊,立刻忍痛扶起蓝忘机,将药一口一口的喂给他。


蓝曦臣神色黯然,叹了口气,道:“食盒里有粥,魏公子你也要注意身体,就当为了忘机着想,切莫不能他好起来你再病倒了。”


魏无羡点头称是,心里却十分难受,他注意到蓝忘机身上也有几处缠着隐隐渗血的布条,心道,那场恶战想必无一幸免皆有损伤,我这具身体灵力低微支撑不住倒下,蓝湛定十分紧张,想必他是寸步不离的照顾了我一天一夜。原本就身受重伤,还错过了最佳调息时间,依旧神经高度紧绷的照顾我,就算大罗神仙也得倒下。


喂完药,蓝曦臣搀扶魏无羡下床喝粥,万分叮嘱后才肯离去。


魏无羡喝完粥捏着鼻子紧闭双眼猛然一口将药灌进肚里,想起往常这时蓝忘机总会往他嘴里塞个蜜饯。


魏无羡自言自语道:“我一定要好起来,我还要照顾蓝湛呢。”


他步履阑珊的走到涣洗架前,打湿了布巾,将其覆盖在蓝忘机的额头上。


他坐在塌边,目光炯炯地看着那人,似是透过这张脸看见了某段时光。


“魏婴……”蓝忘机忽然双眉紧蹙,抓住了他的手,声音干涸沙哑道。


魏无羡见状以为蓝忘机又梦魇了。立刻俯下身去躺在那人身侧,伸出手轻抚他的脸颊,低低的回应道:“我在。”


蓝忘机似是听到了他的回复,更加用力抓紧他的手,急切地喃喃道:“你别走……”


魏无羡怔了一会,才继续回应道:“我不走,蓝湛,我一直在。”


蓝忘机像是终于放下心来,脸在魏无羡手里蹭了蹭,哑声呓语:“魏婴……和我回……云深不知处好不好……”

魏无羡的手微微有些颤抖。

蓝忘机继续呢喃道:“我知你不愿……但我想……陪你一同承担……魏婴……我心悦你……”

“魏婴……相信我……把你藏起来……谁都伤不到你……”


“魏婴……”

魏无羡突然想起那日在观音庙,蓝曦臣生平第一次面露怒意,声色俱厉的讲速自家弟弟如何不顾一切将他带出不夜天。


“忘机把你藏在一个山洞里。我们到的时候,你呆呆地坐在洞内一块石头上,忘机握着你的手,正在给你输送灵力,低声不知在问你什么。自始至终,你对他重复的都是同一个字,滚。”


“他将你藏在洞中时,如何对你说话,如何看着你,哪怕是瞎了聋了,都不会不明白他是什么心思。”


蓝曦臣的话盘旋在耳边,魏无羡愣愣的看着那人,嘴唇翕张数次,终是伸手将那人揽入怀里,脸深深埋入他的发间,声音呜咽道:“我和你回去,蓝湛。”

 

“蓝湛,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我会永远陪在你身边,就算你赶我走,我都不会走的。”

“蓝湛,我在,我一直都在你身边。”

魏无羡不是没有想过不夜天那次蓝忘机是怀着何种情绪告白心意的,每每思及至此,他都暗恨自己居然失了那段记忆,心如刀割。但是他绝对料想不到,那时蓝忘机就已决定无论对错都要陪他一同承担。


怀里的人还在呢喃他的名字,但是好似他的回应给了那人希望,那人声音不再急切,渐渐平缓下来。


魏无羡紧紧拥着蓝忘机,眼眶沸腾泪流不止,许久,怀里人终于再次呼吸均匀。
蓝忘机烧了一夜,不时喃喃细语唤着魏无羡的名字求他别走。魏无羡也就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回应“我不走,我在。”


仿佛这一声声回应给了蓝忘机足够的信念,他不再沉溺于不夜天的悲伤之中,转而低低呢喃其他零碎的小事。


“魏婴……我喜……枇杷……”


“魏婴……我……从未……讨厌你……”


“魏婴……你掷花给我……是暗示我吗……”

                       

蓝曦臣提着食盒扣门而入时,蓝忘机的高烧已退,只是还未醒来。


蓝曦臣轻扶魏无羡下床用餐,轻车熟路的给蓝忘机几处伤口重新上药包扎,转头吩咐道:“魏公子,我见你双眼布满血丝,猜想定是一夜未眠。这样不行,你要好好休息,不然就算忘机醒了过来,也会自责未能照顾好你反而累你无法安心养伤。”


魏无羡点了点头,仰头一饮而尽汤药,就上塌抱着蓝忘机沉沉睡去。


他是真累了,连蓝曦臣什么时候走的都不知道。


再次醒来时,他发现自己已被人轻拥入怀,那人将下颚抵在他的头上,一只手在玩弄他一缕青丝。


“醒了?”

蓝忘机低沉而充满磁性的声音从上方传来,低头轻吻怀中人的额头。


“嗯。”

魏无羡加大了拥抱蓝忘机的力度,头往那人脸上蹭了蹭,微微听到那人呼吸有些颤抖,才想起两个人身上都有伤,这样用力想必会触碰到伤口。


魏无羡松开手,起身倒了杯茶递给蓝忘机,瞧见食案上端放着红木食盒,心知蓝曦臣已然来过。这一觉虽不知睡了多久,但是忽而感觉精力充沛,伤口也不再刺痛。电光火石间,他似乎想起来什么,问道:“蓝湛,你是不是趁我睡觉又给我输送灵力了。”


蓝忘机喝茶的动作微微停滞,复而低低回了句:“嗯。”


魏无羡将食案端上木塌,细心摆放菜肴,撅着嘴,有些心疼又有些生气道:“以后不许你再这样硬撑,有病立刻治有伤安心养,听见没?”


蓝忘机笑着看他,应道:“那你切莫再逞强,你知我承受不住。”


魏无羡叹了口气,端出药汤放置蓝忘机面前,道:“蓝湛,总之呢,我答应你以后不会轻易受伤。你也答应我以后莫再硬撑。像这样的情况不要再发生了。”


蓝忘机颔首回应道:“不会了。”


蓝忘机退烧后就被魏无羡强制命令养伤不许他下床,他又不像魏无羡懒懒散散能赖在床上一天,干脆每天静坐榻上看书,案牍始终摆在塌中央。


魏无羡有时坐在他正对面,单肘撑腮,痴笑般看着他,看到他心烦意乱时靠过来柔柔地亲吻他的唇。有时干脆坐在他怀里,头贴着他的脸,二人共同阅读同一本书,魏无羡读的慢,总在他要翻页时手压过来,待读完才松开。于是他再看完便静静地等,等魏无羡读完抬头看向他,他再轻轻翻过一页。


岁月静好莫过如此。


这日,魏无羡没再扰他看书出门去了。他反而有些读不进去了,合上书,看着案牍上一盘蜜饯,嘴唇微微勾起。


这几日每每喝完汤药,魏无羡就会亲上来,口渡给他一块蜜饯。末了还不忘调侃道:“奇了怪了,蓝湛,为何这么苦的药在你嘴里那么甜呢?”


这厢,魏无羡提着两个红木食盒吹着小曲儿往静室走,远远瞧见蓝思追和蓝景仪站在静室门口,互相推搡着不知在干什么。


魏无羡问道:“小思追,小景仪,你们干嘛呢?”


二人纷纷转过身来,看见他就往他怀里扑,蓝景仪呜呜咽咽的应道:“魏前辈,你可吓死我们了。”


蓝思追看着魏无羡手里的食盒,问道:“魏前辈怎地是你出来取餐,含光君还没好吗?”


魏无羡应道:“你们含光君不听话,罚他五日不得出门。怎样,吃了吗,一起呗?”
蓝思追和蓝景仪互相挤眉弄眼一阵,弱弱的问:“可……可以吗?”


魏无羡示意二人跟着进去,道:“有什么不可以的,又不能给你们下药。”


蓝忘机看见魏无羡时,眸间似有星星一闪而过,随后,他便看见两位小辈颤颤巍巍跟在后面走了进来。


蓝景仪与蓝思追:“含光君……”


蓝忘机应声点了点头,算是打了招呼。


魏无羡将两个食案拼在一起,边摆盘边吆喝道:“别客气了,快点来吃饭。”


三人皆端正跪坐在地席上,就魏无羡双腿盘坐,忙忙活活的给三人盛汤。


蓝忘机扫了一眼,食案上零散地摆放着几道清淡的小菜,竟是辣味全无。而魏无羡盛送的莲藕排骨汤里还漂浮着些许补药,散发出淡淡的香味。


四人静静进食,许是因为蓝忘机在,小辈只敢挤眉弄眼不敢发言。


魏无羡笑道:“有话就说,别憋着。你两眉目传情欺负我看不懂是不是?放心,含光君病着,没功夫罚你们。”


蓝忘机挑了挑眉,并不反驳。


见此,蓝景仪终于吁了口气,问道:“今日膳房换厨子了吗,这味道怪怪的不像以往的日膳啊。”


蓝思追也问道:“莫不是知晓两位前辈生病了,所以特意做的药膳调理吗?”


蓝景仪否认:“那也不应该就今日换成药膳啊。”


魏无羡不可置否,歪着头问道:“怎么,难吃吗?”


蓝景仪应道:“不难吃,就是,味道有点怪。”

蓝忘机却点头称赞,道:“甚好。”


魏无羡立刻笑意盈盈的又给蓝忘机盛了碗汤,道:“喜欢就好,喜欢就多喝点,我特意加了大补药,对你伤有好处。今天的饭菜必须全部吃完,我可是特意朝泽芜君要了药膳方子。”


蓝忘机慢斯条理的喝汤,道:“我知。”


蓝思追立刻反应过来,一脸惊异,问道:“魏前辈,这……都是你做的?”


魏无羡掐了掐蓝思追的脸,应道:“怎么样,好吃吧,我夷陵老祖的厨艺可不是闹着玩的,我是不是可以开课教你们怎么……喂!饭没吃完呢跑什么?景仪?思追?回来啊!”


蓝思追和蓝景仪慌张跑出静室后,互相深深看着对方,似在互问“怎么办含光君会不会罚我们?”“太可怕了我居然当着含光君的面吃了魏前辈为他做的药膳?”


蓝忘机没去管仓皇而逃的两位小辈,风云残卷的将药膳一扫而空,搂过一直盯着他看的人,低头吻了下去。


这是带着药膳味道的一个吻,味道绵长久觉。


末了,魏无羡舔了舔自己的嘴唇,搂着蓝湛的脖子道:“奇怪,明明药膳是苦的,在你嘴里居然是甜的。”


蓝忘机笑而不语,只是搂的更紧了。


魏无羡不知从哪儿变出来个枇杷,剥着皮问道:“蓝湛,水行渊那次,你是不是很想吃枇杷啊。”


蓝忘机不回应。


魏无羡忍不住笑,将枇杷往他嘴里一塞,道:“你不说话那我就当你默认了哦。我们蓝二公子最喜欢吃醋了,是不是蓝湛,你是不是见我和姑娘打趣吃醋才不要枇杷的?哈哈哈哈哈哈。”


蓝忘机默默吃着枇杷,丝丝甜意从舌尖慢慢蔓延至全身,许久,低低应了一句:“是。”

 

 

 

评论(56)
热度(313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免免在路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