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档去微博看,ID同名。

书评 《与他再爱几公里》

感谢你的喜欢,也希望你的三次元能够一切顺利!💕

ic坚果:



 

先圈一下大大 @兔免免在路上




看完大大的书其实好久了,我看完的时候有留言说会写一个长评。后来因为各种琐事耽搁了,今天也是恰好,我再一次打开了《与他再爱几公里》。也再一次热泪盈眶。

 

其实我不知道要谈些什么,但是总觉得自己有话要说。我其实不太敢看虐文,毕竟老阿姨还是希望甜甜的,大大写的是he,可我总觉得每字每句仿佛都是写在了我的泪点上。

 

滑雪是,极光是,相爱是,告白是,结婚也是,世俗也是,相爱多年也是。

 

滑雪和极光这两点是他俩的遗憾也是我们的执念,所以当看到这个题材的时候,我本身就带着很多的期待。就像那个夏天的每一个瞬间都重新在我眼前浮现,他们的采访,或者说他们的真情实感。

 

郁可唯的歌里唱,“很爱你呀很想念很感谢那个有你的夏天。”这句话我总觉得是唱给他俩的,当然也唱给我们,那个夏天的点点滴滴都是我们的回忆,我很喜欢那个夏天。

 

自从磕了他俩,我在老福特待的时间越来越长,我喜欢每一个大大笔下的那个如清风朗月般的gg,也喜欢每一个桀骜不驯的dd。当然,哈姆雷特不差我一个。

 

我记得大大第一章中那个私奔的话语,“像是一场宣告全世界的私奔”我好喜欢这句话。这场旅途,从一开始就已经计划好了,这是私奔吗,我不清楚,但宣告世界的时候,他俩是并肩的。一直被反复提起的私奔,是否是他俩的真实感受,不得而知,但我很希望他俩就做一对旅人,随遇而安。

 

“呀,老王,咱俩要公费谈恋爱了”

“好的,战哥,多多关照呀。”

 

还有大大的那一句巧合,这一场私奔旅行,不被任何人打扰,也不会被打扰。粉丝错过他俩,也是成全他俩。

 

我反复的想起很多事情,关于他俩,本身性格的差异,和展现在我们面前的他俩,到底是怎样的,谁知道呢,真真假假。越是了解的透彻,越是胆战心惊,反而不如雾里看花水中看月。

 

其实私心里有想过大大是什么样的,因为每一句话都在告诉我,这一切仿佛发生过,而大大是见证人,作为作者,所有人都可以说自己最懂自己的文章,但一叶障目者也数不胜数,可大大的文章清醒的可怕。

 

温柔且疏离,这是我眼中的gg,也是大多数人眼中的gg。

桀骜且倔强,这是我眼中的dd。也是大多数人眼中的dd。

 

关于他俩的形容词多之又多,所有美好且光明的词,都可以放在他俩的身上。偶尔会觉得,他俩都是米迦勒,但清醒后,他俩都是路西法。我和你的爱情不与世人共,那就一起沉沦。

 

但大大笔下的他俩是平凡人,会有吃喝拉撒的烦恼,是普通人,希望在对方眼里自己是永远美好的,我好喜欢这样的设定。因为那些在生活中说不出口的尴尬小事,才是爱情,我和你经历的不能永远是高脚杯的红酒,是十八楼的夜景,也可以是今天菜市场的葱又贵了两毛钱,是今天的西红柿炒鸡蛋咸了一点。

 

自始至终,他俩都是平凡人,再加一个形容词是长的好看的平凡人,天秤是颜狗,狮子也不差。我喜欢的是生活中也会为了零碎小事斗嘴吵架的他俩,总看见有人说,他俩谁付出的多,可这并不重要,他们之间不谈这些,我们也无需置疑。

 

“爱情就是所有激情褪去后,会露出它原本的模样。”

正如大大所言,激情褪去,白开水也会回甘。

 

从小小的生活中写爱情,但也在生死面前写爱情,这是我最佩服的一点。

 

上一刻,他俩还在为了更加深爱彼此而欢欣,下一刻,就是生死面前一个给了所有的取暖设备一个给了所有干净的水源,而这些,对方都是不知道的。生活里的小事我一点一滴的告诉你我怎样爱你,生死面前我付出的点点滴滴却只字不提,这是他俩的爱情,也是大大笔下两个有血有肉的年轻人相爱的故事。

 

我爱你,宣之于口时我爱你,我爱你,但埋藏于心时我最爱你。

 

醒来的第一瞬间,我想的是你。

公开的后果,我想的是你。

大大从两个角度写到的东西是他俩平等的爱。

 

Against 这个词从没有哪一刻是这样的美好,我和你相爱多年,去他妈的世俗难容,我和你相爱多年,去他妈的流言蜚语,我和你相爱多年,去他妈的他人眼光。大大写的时候我有一点点猜测到后面是gg主动说公开,但真正看到的时候,我是真的热泪盈眶。那个承诺他做到了。

 

相爱多年,我和你并肩携手公开,这是最好的结局。

 

话很多也很杂,其实自己写了什么我不知道。夏天的时候,生活工作都不顺利,但是他俩的出现是我生活中的最明艳的色彩。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因为他俩的情绪而影响到自己的情绪,但这对我来说,都是好的。

 

以上,拙劣文笔,大大勿怪。

感谢大大,圆了一个滑雪极光的私奔梦,也给了一个光明正大对抗世界的公开梦。

最后,祝好,他俩安好,大大安好。

未来一切都好。

 

 

 

 

 



评论(2)
热度(102)

© 兔免免在路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