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档去微博看,ID同名。

【博肖】谈一场年下的恋爱是什么样的感觉 番外4

【本文请搭配《生如夏花》bgm食用】

 

 

 

 

 

”这是个多么美丽又遗憾的世界。

何其有幸,我能比肩在你身侧,见证它的繁华与灿烂。”

 

 

 

 

 

 

——1——

 

 

 

肖战最近也爱上了朴树老师的《生如夏花》。

 

上次泰国见面会之前,一直是王一博给他一遍遍分享着这首歌。

 

而现在,他们两个人换了过来。

 

变成肖战单曲循环这首歌,和王一博语音聊天时偶尔还会哼唱一句,王一博会笑着接下一句。

 

他轻哼着,“我在这里啊。”

 

王一博会立刻接下一句,“就在这里啊。”

 

他唱,“不虚此行呀。”

 

王一博会跟着和,“不虚此行呀。”

 

他笑着唱,“一路春光啊。”

 

王一博也笑着唱,“一路荆棘呀。”

 

“好了。”肖战说,“虽然王老师唱歌很好听,但我要上飞机了。”

 

“嗯。”王一博笑了笑,“一会见,战哥。”

 

“一会见。”

 

 

 

 

——2——

 

 

南京演唱会一共有两天,第一天没有直播,第二天有直播。

 

官方好似有所顾虑,把各种游戏和互动都安排在了第一天,像怕留下什么影像证据似的。

 

肖战下台的时候都在笑,王一博跟在他身后,“战哥,战哥。”

 

“人在这呢。”肖战回过头,“别喊了。”

 

“不。”王一博说,“我要喊。”

 

小朋友站在工作人员专用通道,身后是昏暗的光线,背景音是台下还未离开的粉丝的齐声大喊“博君一肖是真的!”。

 

“你听到了吗?”王一博站在一片光影里,看着他笑。

 

“听到了。”肖战牵着王一博的手,“这么大声我想听不见都难。”

 

“有件事我很奇怪。”王一博乖乖地跟在肖战身后,“我都说了我们的组合叫一战,他们怎么还喊博君一肖。”

 

肖战侧头看着王一博笑。

 

 

 

 

——3——

 

 

 

 

第二天还有一场演唱会,王一博没敢太放肆,但依旧折腾到后半夜才停。

 

晚上肖战出席演唱会时,坐下来还会微微觉得有那么一点疼。

 

导致他看着镜头,笑得十分牵强。

 

王一博的兴致不高,应该是想到马上又要分离,有点不高兴。

 

彩排的时候每个人都在跟着台本走,都知道这大抵是最后一场见面会。

 

节目最后,有一个向大家告辞的环节,彩排的时候就有人没忍住哭了出来。

 

所以直播开场时,大家几乎都没从这种情绪里走出来,很低沉。

 

昨天王一博还能说出来“感谢大家对我们的支持,我们以后会更好的。”

 

但今天,说完告辞,向大家鞠躬后,王一博低沉着嗓音,对走在身边的肖战说:“战哥。”

 

“嗯?”

 

“我永远不会对你说这句话。”

 

肖战微微一怔,笑了笑,“我也永远不会离开你。”

 

 

 

 

 

——4——

 

 

 

 

下台后,王一博和肖战并肩走在通道里。

 

王一博小声说,“我好像看见上次泰国那个粉丝了。”

 

肖战侧过头看他,“哪个?”

 

王一博指着自己的头,“就你说戴着王肖的那个。”

 

肖战想起来什么,缓缓地点着头,“哦。”

 

“也可能是微博扒出来你一直在看后,其他人也学着戴了。”

 

“你不会一直在看她吧?”

 

“没有,我在看她头上的字。”

 

肖战眯着眼睛看王一博,语气稍稍变了变,“王老师,你求生欲好强啊。”

 

“我说的是实话,那么老远我看不清人长什么样。”

 

肖战倏地抓着王一博的衣领,把人按在墙上,恶狠狠地说:“你也知道看不清!那你为什么非说我在看她!怎么解释都不听,硬是闹了一晚上!”

 

王一博仰着头,头抵着墙,勾起唇角看着他,并不说话。

 

肖战咬着牙,“你就是故意的!”

 

王一博扯着嘴角一笑,露出一个’不愧是我‘的表情,“对啊,我就是故意的。”

 

肖战呲着牙,“信不信我咬你。”

 

王一博歪着脖子把脸凑过去,“给你咬。”

 

肖战气得撒手松开人,不再等他,自顾自地往前走。

 

王一博立刻追了上去,搂着肖战的肩膀,“战哥,战哥。“

 

肖战并不理他,装得跟没听见似的。

 

王一博立刻拦在肖战面前,声音软了几分,“战哥,我错了。”

 

“晚了。”

 

肖战板着脸,扫了他一眼。

 

王一博拉着肖战的手,将人拽到化妆间,按在门上,倾身压过去,脸对脸地说:“肖战,你装得一点也不像。”

 

肖战没憋住,笑出了声,“哪儿破功了?”

 

“你生气的时候眼神特别吓人,我一眼就能看出来。”

 

“是吗?”

 

“吃醋的时候也是。”

 

肖战眯着眼睛,“真的假的?”

 

王一博也眯着眼睛看他,“你看,你现在还在试探我,”

 

“好吧。”肖战迎过去亲着王一博的唇角。

 

看来。

 

命中注定我要载在你手里了。

 

王一博。

 

 

 

 

 

——5——

 

 

 

 

肖战卸完妆,坐车去了王一博定好的酒店。

 

他推开门,走进去的时候,王一博换好了衣服,正在对着镜子自拍。

 

“你在自拍?”

 

王一博回过头来看着他,“你看见了吗?我们下场的时候屏幕上写着‘后会无期’。”

 

“看到了。”肖战点点头。

 

王一博走到肖战面前抱住他,下巴抵在他的肩上,在他耳边轻语着:“这是要解绑了吧?”

 

小朋友的气息砸向耳廓,砸得肖战有点耳热,他用力回抱住眼前的人,声音低低地,“大概吧。”

 

“那就解,一会儿我发个微博。”

 

肖战侧脸去看他,“?”

 

王一博目光坚定,没有台上那么不舍,“宣传期正式结束!”

 

肖战觉得哪里有点不对,“我怎么感觉你还挺兴奋?”

 

王一博笑了笑,“有这么明显吗!”

 

“有。”

 

王一博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嗐,以后不能公费约会了。”

 

肖战:“……”

 

这也太假了点。

 

肖战心想,王老师,你的演技呢?

 

 

 

 

 

 

——6——

 

 

 

 

 

肖战也打算发个告别微博。但他翻了半天,没翻到什么可以借喻的东西,便跑去翻王一博的行李箱。

 

王一博的行李箱里有个纸盒子,还有两条布条。

 

一条红色,一条黑色。

 

红色的正好。

 

肖战蹲在地上,将红色布条放在瓷砖上,摆出一个形状,举着手机拍了几张照片,发了条微博。

 

王一博依旧在对着镜子自拍,星饭团提醒一声,他点开微博看了看,笑出了声,“战哥,你是不是翻我行李箱了?”

 

“怎么,你行李箱有什么秘密怕被人知道吗?”

 

王一博放下手机,回头看他,点点头,笑得狡黠,“确实有秘密。”

 

肖战眯着眼睛,站起身走过去,“王老师,坦白从宽。”

 

王一博扯过肖战手中的红丝带,笑得有点不受控制,“你喜欢这条?”

 

肖战:?

 

王一博抬眼看着他,“还有个黑色的,你看到了吗?”

 

“看到了。”

 

王一博凑到肖战耳边,弯着嘴角,轻声说:“今晚用哪个,你自己选。”

 

肖战睁大了眼睛:???

 

王一博笑着拉开距离,“我去洗澡。”

 

肖战依旧站在原地:???

 

王一博打开浴室的门,又将肖战拽了进去。

 

“干嘛啊!”肖战被拽得一个趔趄。

 

“我后悔了。”王一博说,“一起洗吧。”

 

 

 

 

 

 

——7——

 

 

 

 

 

肖战的眼睛被一个红布条蒙了起来,双手被一个黑布条蒙了起来,半////跪在床上,像案板上的任人宰割的鱼。

 

王一博粗重的呼吸响在耳边,折腾了一会,他感觉到那个人停了下来。

 

经验告诉他,王一博不会如此轻易地放过他。

 

但他被蒙着双眼,看不见身后的人在干什么。

 

他感觉什么东西被扔在床上,听上去,像是什么重物,推断来说,应该是手机。

 

“你在干什么?”

 

“发个微博。”

 

肖战愣了愣,“发微博?”

 

“告别角色呀!向战哥学习。”

 

王一博说完又压了过来,趴////在他的/背///上。

 

肖战深吸一口气。

 

 

 

 

 

 

——8——

 

 

 

 

第一轮战斗结束的时候,两个人像叠罗汉一样叠在床上,都在大口大口地喘着气。

 

“嗡——嗡——嗡——”

 

手机震动。

 

王一博拾起手机,按下接听键,“什么事?”

 

“哦。”

 

挂断电话,王一博解开绑在肖战头上的绳结,“雯姐催我去庆功宴。”

 

“嗯,那你去吧。”肖战眯着眼睛。

 

“你不去吗?”

 

“我怎么去?”肖战抬手挡着脸,“我和人说我连夜回去拍戏呢。”

 

“哦——”王一博笑了笑,说:“那我去露个脸。”

 

“嗯。”肖战说,“少喝点。”

 

“放心,我有分寸。”王一博低头亲了亲肖战,又替人解开绑在手腕处的绳结。“回来继续。”

 

“什么?”肖战睁大了眼睛。

 

“羊入虎口。”王一博笑着说,“怎么能不吃干抹净呢?”

 

肖战:....

 

 

 

 

 

 

——9——

 

 

 

 

王一博离开后,肖战躺在床上休息了一会。

 

感觉腿没那么酸了的时候,他起身去洗澡。

 

洗完澡,一推开门,他就见王一博站在镜子前,在照镜子。

 

看样子是刚做完护肤。

 

肖战微微一怔,走过去,“你不是去庆功宴吗?”

 

“嗯,去了。”王一博抱着肖战,“这不回来了吗。”

 

肖战看着他,笑了笑,“你还真是去‘露个脸’啊!”

 

王一博搂紧肖战,眯着眼睛看他,像在欣赏一件艺术品,“战哥,我突然相信了一个词。”

 

“什么词?”

 

王一博凑到肖战耳边,低声说:“酒后乱////性。”

 

肖战睁大了眼睛,“什么?你来真的啊?”

 

王一博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而是问:“你翻我行李箱的时候有没有翻到一个盒子。”

 

肖战轻点下巴,“翻到了,怎么?”

 

“还记得那天我让你一定要看一期天天向上吗?”

 

“记得啊,我看了,怎——”肖战突然明白了,从人怀里挣脱出来,眼睛上下扫视着王一博,“你不是吧?”

 

王一博勾起一侧嘴角,笑着看他:“不然我带它干什么?买了不能不用吧,多浪费啊。你不是喜欢另一半勤俭持家吗?”

 

肖战:……

 

 

 

 

 

——10——

 

 

 

 

不知道折腾了多久,肖战感觉这双腿已经完全不是他的了。

 

腿都没知觉了,这个世界没我。

 

王一博终于停了下来,躺在另一边,拾起手机翻了翻,笑得有点兴奋。

 

肖战侧脸看着他,“老王,你在笑什么?”

 

王一博顿了一下,“我感觉这届网友太好带了。”

 

肖战有点没听懂。

 

等王一博起身去洗澡的时候,肖战上小号刷着微博,发现王一博小号转发了一条微博。

 

“宣传期结束,正式解绑,以后再合体纯属个人自愿。好的我懂了。[/OK]”

 

肖战眨了眨眼睛,也转发了这条微博,并且带着一句话:没有绑架,不用眨眼。

 

他们的CP粉总爱听一首歌,那首歌肖战听过。

 

歌词挺戳心的。

 

“世人猜测真的假的不信宿命,

可我早把他安排进全部余生里。”

 

“ 我真的陪他聊到黎明,真的同他最默契。

真的记得他所有怪癖,真的最害怕分离。”

 

“我也想把爱宣之于口,也时常对未来心怀侥幸。

希望能得世界允许。”

 

“ 坦荡一次喊他姓名,再说爱意。

关于他,我有太多的勇气。”

 

 

 

王一博,关于你,我有着这一生,绝无仅有的一腔孤勇。

 

这是个多美丽又遗憾的世界。

 

何其有幸,我能比肩在你身侧,见证它的繁华与灿烂。

 

再见,陈情令,后会无期。

 

你好,王一博,我们来日方长。

 

 

 

————————————

 

 

听说后面日本也有见面会?

 

我不知道真假,反正,奶一口吧。


想要txt的可以写长评换了。

评论(201)
热度(3793)
  1. 共1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免免在路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