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档去微博看,ID同名。

【博君一肖】与他再爱几公里 终章

 

【本文请搭配Westlife的《Us Against The World》边听边读】


后续印本子,会从全篇六章的“红心+推荐+评论”三连里选出五个姐妹强塞。

 

想要本子不要吝啬你的三连。


想要txt请用1000+长评换,写完发在你的首页,并且私聊我提醒去看。

 


——Chapter 6——

 

 

爱一个人,想要保护他的冲动,不论时隔多少年,不论发生在什么样的时间,什么样的地点,什么样的角色身上,都是不会变的。

 

爱是恒古不变的。

 

 

 

 

 

最近最热门的新闻,应该就是内地当红小生的绯闻恋情。

 

远赴芬兰拍摄滑雪综艺,消失在人们视野中几个月的肖战与王一博,在一星期前登上芬兰当地的新闻栏目。

 

随后,这则新闻被转播到国内。视频里,救援队根据两个人身上的手机定位到一座废弃已久的安全屋。当他们赶到这座安全屋,通过玻璃窗发现两个青年相拥着挤在一个破旧的沙发上。

 

都闭着眼睛,怎么呼喊都没有反应。

 

安全屋的铁门被人从内反锁,救援队只能强行地撞开,企图闯进屋里去救人。

 

雯姐裹着白色羽绒服,穿着一双雪地靴,围着安全屋焦急地转来转去。

 

屠超趴在窗边看了半天,怎么敲都不见屋里的人睁开眼睛。很明显,屋子里的两位大明星,都已经晕了过去。

 

她注意到王一博身上只穿着一件白色毛衣,他的羽绒服裹在肖战身上。

 

这可怎么办。

 

这要是被媒体曝光,他们两个人的事就彻底压不住了。

 

 

 

 

 

一切如屠超预料,当天救援队的人里混进了记者,微型摄像机将实况拍得一清二楚。

 

救援队废了很大地劲儿才撞开铁门,雯姐第一个冲进屋内,她的手覆在王一博的人中,脸色稍稍缓和过来:“他只是晕过去了!他只是晕过去了!”

 

屠超随后跑进来去查看肖战的情况,来救援的人一下子蜂拥而入,屋内顿时乱成了一锅粥。

 

慌乱之中,两个人的经纪人也不忘记带走两人的登山包与水杯,跟着抬着她们主子的救援队一起上了车。

 

肖战的体温烫得惊人,送到医院就被送进重症病房,在屠超的一再要求下,才更换到单人病房。

 

相比之下,王一博的情况就要乐观许多,他只是冻晕了过去。送到医院后经过紧急治疗,青年便醒了过来,但鼻音很重,大概不出一天,就会被来势汹汹的感冒击倒。

 

王一博睁开双眼,第一反应是询问肖战的情况。

 

雯姐叹了口气:“还在治疗中。”

 

青年的手狠狠握成拳:“医生怎么说?”

 

雯姐摇了摇头:“具体情况还不知道,如果醒过来,屠超会让人来通知一声的。”

 

“我去看看。”王一博的胳膊撑在病床边,说话的功夫就要下床去看。

 

“别。”雯姐拦了下来:“救援队里混进了记者,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我们被困在镇上三天,暴风雨一停,便立即联系了救援队来救,这个记者混在队伍里,已经将当时的情况录了下来,公司正在处理这件事。现在属于特殊时期,你不能再过去,你们真的要避嫌。”

 

“为什么?”王一博的声音听上去有些激动:“他们愿意说什么就让他们去说好了,我为什么要为他们的思想买单?就因为我是个艺人?可这只是我的工作,我还有我的生活,我的男朋友就在这家医院接受治疗,情况是好是坏我不知道,我连去看一眼都不行吗?”

 

雯姐闭着眼睛,深吸一口气,抬手拍了拍王一博的肩膀:“我给屠超打电话问问情况,如果情况有好转,你要答应我,安心待在这个屋里,不能出去。在公司的决策出来前,你不能轻举妄动。”

 

王一博低垂着眼眸,胸口剧烈地上下起伏,情绪很是激动,半天都没有再说话。

 

雯姐掏出手机播出一串号码,按下扩音器按钮,屠超的声音很快传了过来,两个人简单的交代了下情况。肖战的情况并不严重,是急性胃炎引起的发烧,高烧不退,所以一直处于昏迷中。

 

两个人说了几句,就听屠超小声的嘀咕了一句:“当初战哥要带这个水杯走的时候我就叮嘱过再带一桶矿泉水以防万一,我查了半天他的饮食,结果发现问题不是出在食品上。”

 

问题不是出在食品上。

 

王一博睁大了双眼,猛然抬起头来,声音有些颤抖:“不是出在食品上?”

 

“对啊。”屠超的声音还在继续:“我发现他的保温壶里的水不是纯净水,里面有不少杂质和沉淀物……”

 

屠超后面说了什么,他已经听不清了。

 

王一博的双手撑在膝盖上,耳边响起了刺耳的鸣叫。

 

怪不得明明已经有些好转的肖战,后来又再次高烧不退。

 

怪不得前一天还保持在那个温度的热水,最后一天居然变成了温水。

 

因为肖战掉包了他两的水壶。

 

王一博怕分不清两个人的水,后来的雪水都是特意晾凉了一些才灌进保温壶。

 

也就是说,肖战吃完过期的罐头后引发了胃炎,经过一晚的煎熬,情况刚刚有所好转,又喝了并不卫生的雪水。

 

这无疑是雪上加霜,肖战再一次病倒下去,恰逢他们的碳火不足,火堆在天色刚刚破晓时便熄灭了。面对温度越来越低的环境,肖战的病情也愈来愈严重。

 

好在……下午暴风雪就停止了,救援队赶来的及时,傍晚时分,便将他们救出了雪山。

 

如果没有混进当地记者,如果这件事没有被当地电视台曝光,如果在芬兰的华人没有纷纷将这则消息传上网,王一博还能正大光明地走进肖战的病房,陪着他撑过这段难熬的日子。

 

他的心狠狠地扭成一团,每一口呼吸都仿佛扎进肺腑十万根钢刀,疼得他冒出一身冷汗。

 

 

“狗崽崽,我爱你。”

 

肖战的梦呓还在耳畔呢喃,王一博咬着牙,手指捏在床沿,捏出一阵“咔哧咔哧”的声音。

 

去他妈的世俗难容。

 

去他妈的他人眼光。

 

去他妈的。

 

王一博突然站起身,几步走到病房门口,不管雯姐在身后怎么喊都没有停下脚步,他迫不及待地要看一看肖战,看一看心上人的情况到底如何。

 

不是从他人口中得知,也不是通过其他途径探明。

 

他要亲眼所见。

 

他要亲眼看到肖战没事。

 

王一博拧开门锁,在打开的一刹那,便看见站在门口的记者举着相机,朝自己拍了几张照片。

 

雯姐紧跟在他身后。眼疾手快地将他拉回来,关上病房的门。

 

下一秒,王一博只觉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肖战是在第二天醒过来的。

 

经过医院系统的治疗,他的烧已经退了,只是声音很哑,说话听上去像个枯朽的老者。

 

他的反应和王一博一模一样,睁开眼第一件事就是问王一博怎么样了,王一博在哪里,我要去看王一博。

 

屠超打开手机,将手机屏幕举到他眼前:“你先看这个,看完你还要去,我也不拦着你。”

 

肖战看过去的一刹那,便僵在了原地。

 

#肖战王一博雪山被困#

#肖战王一博紧紧相拥#

#肖战王一博消失三天三夜#

#王一博将羽绒服让给了肖战#

#王一博肖战病倒#

#患难见真情,你会让出你最后一件保暖设备吗#

 

……

 

热搜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两个人的名字。

 

肖战王一博

 

屠超收起手机,声音很平淡:“他昨天晚上醒过来的,但是又晕了过去。医生说是应激反应,休息一会就好了。你们两个都没事就是不幸中的万幸,至于媒体……”

 

肖战的脑内一片空白,仿佛有人将其抽空了。

 

他的大脑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

 

“战哥。”屠超继续说:“你们两个人的事儿,舆论已经压不住了。王一博公司的公关到现在都没有发声,看样子也是不想保这个艺人,想让他自生自灭了。这倒也符合他们公司的一贯作风。”

 

肖战依旧呆呆地坐在那里,一动不动。

 

“这件事吧……”屠超坐在肖战身边:“其实影响挺大,但是好坏参半。没想到你们的cp粉这么庞大,浩浩央央一群人在洗舆论风向,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不少人站在你们这边,毕竟,博哥的做法太过于震撼人心了。”

 

“他……”肖战侧过头,看着屠超:“做什么了?”

 

“你不知道吗?”屠超说:“他把所有的保暖设备都给了你,我们到的时候,博哥身上只穿着一件毛衣,冻晕过去了。尽管这样,他依旧紧紧地抱着你,救援队费了很大的力气才将你们分开。也正因为这样,舆论的风向比较倾向于博哥单方面对你有什么想法,他的处境比较危险,而你,并没有怎么被波及到。只要你同意,工作室会立刻发出声明,声称你和博哥只是正常的朋友关系,这样你就不会……”

 

 

肖战的大脑像是一颗即将爆炸的炸弹。

 

他的耳边不断回荡着两句话——

 

“他把所有的保暖设备给了你。”

“他依旧紧紧地抱着你。”

 

 

他想起那个人单膝跪地,虔诚地为他戴上“戒指”的模样。

 

“我们结婚了!”

 

他想起那个人睡梦中的轻声低喃。

 

“……战哥。”

 

“……别怕。”

 

 

我不怕。

 

王一博,只要有你在,我就什么都不怕。

 

 

屠超还在分析着利弊,都说了什么,肖战没听进去。他站起身,看着屠超,一字一顿道:“我不管公关打算如何回应,前提是必须要保住他。”

 

“保住他?”屠超睁大双眼:“战哥,你的意思是,你的处境……”

 

“不用考虑我。”肖战穿上外套,起身走到门口,手握在门把上:“反正,这件事迟早都要说。早说晚说,只不过是退休早晚的问题。他在病房?”

 

“嗯?”屠超有些没回过神来:“出门右转,最后一间病房。”

 

肖战点点头,开门走了出去。

 

 

 

 

 

这件事沸沸扬扬地闹了整整一星期,甚至当事人都已经出院回国了,媒体也没蹲到什么劲爆的消息。

 

两方的公关只对这次雪山被困事件做了回应,闭口不提热度持续高涨的绯闻猜疑。

 

也有不少人发言声称艺人的性取向和私生活没必要向公众公开,差不多得了,散了吧。

 

很多人支持他们,发布在网上的言论差不多都是:反正我做不到在这种情况将所有保暖设备都给我另一半,他们一定是真的,不论是哪种感情,都令人震撼!

 

还有一些人持反对意见,针对肖战工作室以及肖战本人始终没有回应这段绯闻,开始大胆猜测:这一切是不是只是王一博一厢情愿,你们所看到的感情,只是王一博一方的死缠烂打与刻骨铭心。

 

肖战咬着牙,捏着手机的手指在微微颤抖。

 

他真想切到大号向全世界公布:“睁开你的狗眼看清楚,我们是相爱的!”

 

但王一博所在的公司迟迟没有给出应对方案,肖战也不敢轻举妄动,怕打乱了对方的布局。

 

但保持沉默这几天,舆论的风向越来越歪,支持单恋论的人越来越多。

 

肖战转着手机,坐在角落里等人。

 

大概十分钟后,一个身穿运动装,头戴棒球帽,脸上罩着一个黑色口罩的男生推门走进来,视线在屋子里扫视一圈,落在他身上。

 

然后,一步步地,朝着他,坚定地走过来。

 

其实他心知肚明,如今这个情形,就算包裹得再严实,依旧有狗仔在暗中蹲着他们,等着拍出惊天动地的一幕。

 

毕竟是两个当下热门小生,一则国外被营救视频就能让微博陷入瘫痪的两位明星。

 

王一博坐在他对面,扯下口罩,端起面前的咖啡喝了一口:“等多久了?”

 

“没多久。”肖战摇了摇头:“也就十几分钟。”

 

“嗯。”王一博点点头,手捏在一起,看上去有些紧张:“战哥……”

 

肖战看着他。

 

“我知道这么说很不好……”王一博低着头,手不断搅动着咖啡:“但是我的公司大概是……不论怎么样,你尽快让你的工作室给出回应吧。我不介意网上那些人怎么传怎么说,我只是希望你不要受到影响。”

 

肖战深吸一口气。

 

屠超那天说的话回荡在耳畔:“王一博公司的公关到现在都没有发声,看样子也是不想保这个艺人,想让他自生自灭了。这倒也符合他们公司的一贯作风。”

 

自生自灭。

 

肖战的身体不可控制地有些颤抖,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在说:“不可能。”

 

王一博微微一怔,看着他:“什么?”

 

“王一博。”肖战靠在背椅上,笑了笑:“你还记得那天我说什么吗?”

 

王一博并没有回答,只是一眨不眨地看着他。

 

“逃出去。”肖战依旧在笑:“就公开。”

 

“可是……”王一博有些发懵:“舆论会……”

 

他说不下去了。

 

目前的舆论,好像是对他的恶意比较大。

 

“狗崽崽,你听我说。”肖战知道他在想什么,伸手握住了他的手,坚定而有力地解释着:“舆论的风向有好有坏。支持的不少,持怀疑态度的人也很多。我的想法就是早晚都要公开,如果你不想现在公开,那我们就一起保持沉默。我们一切照旧,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被拍到不回应就是了。等你觉得时机成熟了,我们一起公开。”

 

王一博定定地看着他,足足得有几分钟,才说:“好。都听战哥的。”

 

两个人在咖啡馆吃了些甜点,准备再出去逛逛。

 

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华灯初上,灯光将人的影子拉得好长。

 

肖战一身米色风衣,和一身运动装的王一博并肩走在有些萧条的街道上,有一搭儿没一搭儿的谈着话。

 

从咖啡馆出来后,青年没再戴着黑色口罩,每次侧脸看过来时,肖战都会看见他的笑容。

 

“战哥。”王一博往肖战身边凑了凑:“我想……牵你的手。”

 

“牵呗。”肖战拉着王一博的手,手指顺着指缝塞了进去:“比这更过分的都干过,怎么这会知道害羞了?”

 

王一博的耳根一红,十分难得的露出腼腆的笑容:“这不是在大街上吗!”

 

肖战笑着没说话。

 

两个人又走了一会,转弯的时候,王一博忽然甩开了肖战的手,倏然回过头,厉声道:“出来!”

 

没有人回应。

 

肖战站在那里,看着王一博再一次冷声重复道:“出来!”

 

过了一会儿,果然有个人从树后走了出来,胸前挂着一个相机。

 

肖战吸了一口气:“……”

 

王一博几步走过去,手指着相机:“删掉。”

 

狗仔面色不善地斜视着王一博,脸上的表情好像是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

 

王一博瞪着他,重复道:“删掉。”

 

“王一博。”肖战依旧站在原地,冲他招招手:“过来。”

 

“你放心。”王一博应声走了回去:“战哥,这事儿我能处理。”

 

“王老师。”肖战拉起王一博的手:“怎么就放开了?”

 

“不是。”王一博睁大了眼睛:“后面有狗仔啊。”

 

“你怕拍吗?”肖战问道:“你在担心影响我?”

 

王一博没有说话,他感觉到肖战的手指顺着指缝再次滑了进来,十指紧扣。

 

“走吧。”肖战说:“前面有家凉皮特别好吃。”

 

王一博的眸光微动,扯着嘴角,露出一个灿烂无比的笑容:“那明天,请你吃小龙坎?”

 

“行啊。”肖战牵着他往前走。像是想到了什么,笑出声:你要是再在我面前点白汤,我就点满一桌胡萝卜!”

 

王一博也跟着笑了笑,没有说话。

 

狗仔依旧跟在身后,这回没有偷偷摸摸,而是正大光明的拍。

 

肖战回过头去,看见狗仔举起相机,握紧了王一博的手。

 

青年像是感应到了什么,顺着他的目光回头看过去,见到狗仔举着相机站在道路中央,正在拍他们。

 

他们脸上的笑容还没来得及消失,便定格在这张照片中。

 

当事人的态度无所畏惧,这张照片便当晚就出现在社交网络上,微博再次陷入瘫痪之中。

 

肖战和王一博双方的经纪人电话都被打爆了。

 

舆论彻底分为正负两极:

 

支持他们的,呼着喊着为他们的爱情引吭高歌。

 

不支持他们的,将污言秽语说了个遍,账号一个个被封被举报,再重新注册卷土重来。

 

那些单独攻击贬低王一博和肖战的言论变少,都是要么爱两只,要么恨两只。

 

本不是组合,却胜似组合的两个人,接连几天,连续上微博热搜都是两个人的名字并列在一起的。

 

#肖战王一博xxxx#

 

这好像成了社交媒体和营销号们通用的默认格式,看得肖战一阵无语,指着一张不知道谁p的配图是“是你们不懂,无语。”的牵手照,笑得在沙发上打滚。

 

王一博抱着电脑操作了半天,伸手点了点他露出来的肚脐眼:“战哥,搞好了,发吗?”

 

“发!”

 

 

 

这晚,微博第三次因为他们陷入瘫痪。

 

在所有人联系不上两个人的经纪人,双方公关都未做回应的情况下,王一博和肖战掐着点,在北京时间21:18时,准时发送了同一条视频。

 

视频里,王一博和肖战站在练习室里,穿着款式相同,图案相同,一看就是情侣衫的一黑一白的T-shirt,跳着同样的舞步。

 

背景音乐是Westlife的《Us Against The World》

 

“You and I, we’ve been at it so long 

(你和我,我们相爱已经多年)

I still got the strongest fire 

(而我心中依然不变对你的熊熊爱火)”

视频中的肖战和王一博击掌,互换了位置,继续跳舞。

 

“You and Iwe still know how to talk

(你和我,我们仍然最有默契)

Know how to walk that wire 

(知道如何才能携手走在爱的钢索上)”

视频中,肖战和王一博相视一笑。

 

 

“Sometimes I feel like 

(有时候我感觉)

The world is against me 

(全世界都在与我作对)

The sound of your voice, baby 

(然而宝贝,每次都是你甜美的声音)

That's what saves me 

(拯救了我)

When we're together I feel so invincible 

(当我们在一起时,我知道我们之间的爱无可替代)

Cause it's us against the world 

(那是我俩,携手敢于与全世界抗争)

You and me against them all

(只要我们在一起,便能拥有对抗一切的力量)”

 

视频中,王一博牵着肖战的手,单人solo的舞步变得炫酷。

 

 

“Cause it's us against the world 

(因为那是我俩携手敢于与全世界抗争)

tonight 

(就是在今夜)

We’re not gonna break 

(我们不会分开)

Cause we both still believe 

(因为我们都坚信)

We know what we’ve got 

(我们知道我们得到了什么)

And we’ve got what we need alright 

(我们都已经得到了我们应得的)

We’re doing something right 

(我们做的是对的)

Cause it's us against the world 

(那是我俩,携手敢于与全世界抗争)

You and me against them all

(只要我们在一起,便能拥有对抗一切的力量)”

 

视频的最后,是两个人牵着手,背对着镜头的剪影。

 

而大家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都发现王一博背后的衣服上,印着三个字母:Aga

肖战背后的衣服上,印着四个字母:inst 

 

 

——他们两个人,携手敢于与全世界抗争。

 

这是当晚,所有支持他们的人,一直在重复刷的一则消息。狗仔拍到的牵手照再次被人扒出来,有人声称,这照片看上去很眼熟。好像圈内的知名艺人宣布出柜后,被狗仔拍到他和另一半在外面,该艺人也是牵着心上人的手,直面狗仔的跟拍。

 

爱一个人,想要保护他的冲动,不论时隔多少年,不论发生在什么样的时间,什么样的地点,什么样的角色身上,都是不会变的。

 

爱是恒古不变的。

 

大家再一次泪目,纷纷都在刷“战哥好A!!!!”

 

他们没有回应的时候,群众的声音很嘈杂。他们正面回应后,支持的声音掩盖住所有的其他言论。

 

这是令人出乎意料的结果,甚至,两个人的CP粉在一夜之间急速壮大。

 

经纪人的电话意料之中地闯了进来,两个人都被骂得狗血淋头,不过好在群众的正面呼声很高,圈内也有很多人早就知道了,纷纷第一时间赶来送祝福。

 

微博陷入前所未有的瘫痪程度,系统每一秒都在崩溃。

 

挂断电话,王一博笑着走到肖战身后,看见他挂了电话,便从身后抱住了他:“战哥,又有一部双男主剧...”

 

“那个武侠的?我刚接到消息了。”肖战转过身来,伸出手:“王老师,我是肖战,今天刚刚进组,以后请多多关照。”

 

“肖老师。”王一博笑着握住他的手:“余生请多关照。”

 

 

【The End】

————————————————————————

 

 

我希望所有看完的姐妹都不要去找文中提到的艺人是谁,更不要去ky,我犹豫再三没有写名字,就是不希望看完有人跑去ky,对ggdd造成不好的影响。

 

!!!!!圈地自萌!!!!

 

最后,这个系列一开始写的原因是听到了《同步过冬》,想写个滑雪综艺的故事,奶一口现实中的他们,希望真的能奶出来一个综艺。

 

【如果奶出来了。我就……】

 

算了我也不知道我就怎么样,我估计我能疯。

 

希望现实中的他们也能敢于携手对抗全世界。

 

尽管向前冲!我们始终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肖战!生日快乐!

 

感谢今夏与你相遇!



评论(381)
热度(5410)
  1. 共1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免免在路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