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档去微博看,ID同名。

【博君一肖】谈一场年下的恋爱是什么样的感觉 146-150

 

—146—

 

 

鹅厂的见面会太过于仓促,而且最让我震惊的是,那天见面会其实有个目的——提前公布大结局。

 

还是点播。

 

这让我感到很意外,我震惊的半天没有缓过来神。

 

这是什么操作?哪有这样的?

 

工作人员提示大家侧站拍照,我当时没留意,满脑子都是“提前大结局”几个字。

 

他搂着我的腰,我还以为他要说什么,凑过去准备听。

 

结果——

 

他另一只手板着我的肩,调整着我的站姿,“老肖,侧一点。”

 

我:“哦。”

 

那天收工后,他问我:“你好像不是很认同提前大结局?”

 

我想了想,反问:“你认同吗?”

 

他笑了笑:“我习惯了。”

 

——他习惯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感到即心酸又心疼。

 

他小小年纪就出道,一个人在异国他乡做练习生,被迫接受着演艺圈的现实与黑暗。

 

我比他大六岁,很多时候,我都接受不了演艺圈里各种各样的骚操作。

 

那他怎么可能接受的了?

 

他只能被迫成长,被迫看淡,愈来愈冷淡,愈来愈耿直。

 

当初他还是一个很好骗的小孩,让露腹肌他就露。现在,有谁能按头让他营业?

 

那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他一直在这遭浑水里,被迫成长,又不愿同流合污。

 

所以——他是真的敬业,也是真的不想红。

 

毕竟,这对于他来说,只是一份工作。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抱抱他。

 

他回抱着我:“没事,老肖,演员就是这样,演完戏以后,这部剧就和我们没关系了。制作方要怎么剪辑,怎么安排,我们都是无能为力的。”

 

我点点头:“嗯。你说的对,演完就好,其他的,我们也管不了。”

 

我捏着他的下巴:“把他留给他爱的人。而我,留给你。”

 

 

 

 

-147-

 

 

 

我两的小日子没过上几天,就再次各奔东西赶通告。我出国去拍戏,他在国内筹备比赛。

 

闲下来联系的时候,他得意洋洋地问我:“要票吗?肖老师?”

 

我回复:“王黄牛,多少钱一张?”

 

他发了条语音:“抱歉,只接受美色贿赂。”

 

我:[/流汗]

 

他:老肖,你怎么也开始用小黄脸了,你不是经常吐槽我用这个表情很out吗?

 

我:被你雷的。赶紧去忙吧!狗崽崽!

 

他又回了条语音,语气甚是夸张:你不回来吗?你真的不回来吗?你男朋友比赛诶!

 

我回了四个字:适可而止。

 

他回了个表情包,是我剧里张大嘴巴的一张截图,配字:干嘛鸭!

 

我:老王,我刚刚联系你助理订了份外卖。

 

他:好的![亲吻]

 

合上手机,我笑得前仰后翻,打开微博刷了一会,收到他一条微信。

 

他的声音听上去有点激动:有病吗你!怎么又是醋溜胡萝卜丝!

 

我:某人醋坛子翻了,给他补补。

 

消息发送成功的一瞬间,他的电话闯了进来。

 

我:“老王?”

 

他叹气:“怎么看出来的?我伪装的挺好啊!”

 

我:“我不是和你说过了,吃醋就大大方方说嘛。”

 

他:“我这不是怕你尴尬,谁拍戏还没有几场吻戏。就是……你这个次数也太多了!”

 

我:“行吧,王甜甜,下次有吻戏的剧本我提前报备,我尽量不接有吻戏的,可以了吗?”

 

他微微一顿:“战哥,你认真的?”

 

我:“这部剧找到我的时候,咱两还没在一起。如果是现在,我会和导演沟通尽量减少亲密接触。虽然我知道大家都在拍戏,但是说真的,老王,如果我看到你和别人拍吻戏,我也会很难过。”

 

他沉默了。

 

我:“好啦,我尽量不给其他人触碰的机会!狗崽崽!”

 

他:“战哥,你是不是看我的戏了?”

 

我心下一惊。

 

妈的,暴露了!

 

他:“那既然如此,不如大家约法三章。”

 

我:“你说说看。”

 

他:“你和我,都尽量不接吻戏,亲密戏。如果是真的剧情需要,那提前报备一下。如果需要拍摄的尺度大到彼此有一方受不了,可以尽力去和导演沟通。当然,我觉得最重要的不是这个。”

 

我:“那是什么?”

 

他叹了口气:“你这个体质,太容易被人组cp,你又不好手撕。”

 

我:“……够了啊,你cp都够108将了,你还说我!”

 

他:“这么多吗?”

 

我:“你觉得呢?”

 

他:“哇哦,我自己都不知道诶!有这么多吗?真有这么多吗?我都已经回应那些都不是真的了啊!还有这么多吗?”

 

我:“……够了,王一博!”

 

他:“战哥,吃醋要说出来,这不是你教我的吗?”

 

我:“……闭嘴!”

 

 

 

 

—148—

 

 

 

日子不闲不淡的过着,每天赶通告拍戏,闲下来的空当儿和他聊聊天。

 

但是最近他超级爱给人发他赛车的视频。

 

我总觉得他在疯狂暗示我一些什么。

 

就像之前他总给我发写真,发他的表情包,发他跳舞视频,游戏胜利mvp的截图。

 

这次也是,我下戏一看手机,十几条消息全是视频。

 

我:“你够了啊……”

 

他:“自行车学会了吗?”

 

我:“……你不是要我发视频给你吧?”

 

他:“亲自骑给我看也不是不行。”

 

我:“……”

 

 

但是,也发生了一件意外。

 

古装剧大火之后,陆陆续续冒出来一堆高仿号。我有时候看到了,还会截图给他:“看,你的分身。”

 

他生日这天,有个高仿号评论,祝福他生日快乐。

 

他没看出来,居然回复了!

 

我看到后都气笑了,我截图给他:“王一博!看不出来这是假的吗!”

 

他:“我的天,我真没看出来。”

 

我:“你是不是傻!是不是智障!”

 

他:“战哥,我错了!”

 

后来,一向嫌麻烦的人,特意给我加了个备注:占戈

 

和他给我的微信备注一样:“……”

 

也是这件乌龙事件闹得,我破天荒发微博艾特他,祝他生日快乐。

 

他马上要比赛了,而且信心十足。我相信他能拿冠军。

 

但是这件事后来发酵到不可理喻的地步。

 

他生日这天,私生频繁给他电话,问一些乱七八糟的问题,听说还有人问起我两到底什么关系。

 

他那时在看演唱会,难得的放松休息,但是,这些骚扰电话他每条都有接。

 

为什么呢。

 

因为艺人这个职业就是如此,你错过一个电话,就会错过一个机会。

 

他被泄露的是工作号,不是私人号。

 

这影响更大,换电话号容易,通知所有人你换了电话很麻烦。

 

消息都有滞后性,你换个电话的功夫,其他人找你谈工作,联系不上,可能就立刻换人了。

 

所以我了解他的无奈。但是我不在国内,我真的感觉力不从心。

 

我终于知道那天,我被私生追着跑,他打电话过来时,为什么会很疲惫的说:“战哥,要不要把约定提前?”

 

我沉默一瞬:“没关系的,王一博,做这行,要有心理准备。”

 

他难得的爆了句粗口:“我讨厌这种无能为力的感觉!”

 

我两之前有约定好,七年后淡圈转幕后,然后。

 

——公开。

 

我故作轻松道:“好啦,要不然想想,下次见面要去哪里玩?”

 

他的语气听上去缓和许多:“听你的!有战哥在,去哪里都行。”

 

我看着他发的微博,突然萌生一个念头。

 

我想去看看他比赛。

 

 

 

 

 

—149—

 

 

 

 

忙完比赛,他又忙着考科四。

 

我回北京那天,我两差不多得有半个月没见。

 

我总算知道什么是小别胜新婚。

 

他太疯狂了,都把我衣服扯坏了。我看豆瓣上玄学大师还搞出来一个“3.5言论”。

 

拜托。

 

你们太小看他了吧!

 

由于我一下飞机就到办宴附近的酒店入住,所以我没有多少衣服可供更换。

 

而我的几个短T,都被他撕坏了。你说说这人,你不会一次性解决吗?

 

总是休息一会,我洗完澡换完衣服准备干点别的,他就又把我按墙上了。

 

我一共就这几件衣服!

 

搞得我第二天去庆功宴的时候没有短T换,只能直接穿那件他送我的外套。

 

这个死崽子,气不气人吧!

 

 

 

—150—

 

 

 

庆功宴这天,他的老板也来了。

 

席间不断有人提议,趁着热度还在,给我们安排综艺。

 

我提出来想滑雪,老总不同意:“那时候你们热度还会不会这么高是未可知的。”

 

我心想,也是。

 

商人不会做赔本买卖。

 

那天到场的大人物太多,敬酒我没办法拒绝,尽管他一直在替我挡酒,我两还是喝多了。

 

离开的时候,我感觉我每一步都走在云端。

 

我刚上车,开出去不久,助理的电话就响了,他开着车,便按了免提。

 

我本来打算睡一觉,谁知,下一秒,我被他的声音吵醒了。

 

电话那端的声音很吵:“别拦我!我要去找战哥!”

 

我:“……”

 

助理:“……”

 

雯姐的声音很大:“王一博!你够了!别闹了行吗!”

 

他:“肖战!你出来!”

 

阿超回头看我一眼:“战哥,他们的车应该就在前面。”

 

我点点头:“追过去。”

 

雯姐:“屠超!你到哪儿了!快点,这个人在这装疯卖傻,我受不了了!”

 

她说的还真对,他的酒量不错,酒品也不错,根本不会这么作。

 

他就是故意的。

 

他:“战哥!你的车怎么这么慢!都没有我的大摩托快。”

 

我:“……”

 

后来我们终于汇合,屠超将他扶上车。一关上车门他就整个人压了过来。

 

我醉得有些迷糊,连推开他的力气都没有:“你收敛一点啊!”

 

他张口就咬在脖子上,“我不会!”

 

我知道他有点气,庆功宴上有好几个人意味不明地凑近,带着某些不可告人的举动,全部落在他的眼里。

 

屠超轻咳一声:“战哥,去哪儿?”

 

他:“回家!还能去哪儿!”

 

我:“……”

 

屠超:“……”

 

那天,他几乎是挂在我身上,像个八爪鱼。而我也站不稳,全靠屠超扶。

 

我们两个人像叠罗汉一样靠在屠超身上,他还十分不乐意,一个劲儿让屠超赶紧走。

 

【屠超:我挣个工资真的不容易】

 

好不容易回到家,刚进屋,他就将我按在沙发上。

 

我:“够了啊,王一博,早点睡觉。”

 

他开始耍赖:“睡什么睡。这才几点!”

 

我:“……”

 

回来的路上折腾半天,我一个没忍住,胃里翻江倒海,立刻推开他跑向了卫生间。

 

吐的天昏地暗。

 

他突然清醒了,也不耍赖皮了,在我附近忙来忙去照顾我。

 

最后,将我抱上床,声音里有一丝心疼:“以后这种场合,咱不去了!”

 

我叹了口气:“没办法,机会都是在酒桌上谈下来的。”

 

他也叹了口气:“看你这样,我很难受。”

 

我抱着他:“王一博,我很想你。”

 

他用鼻尖蹭着我的脸:“我也想你,很想很想。”

 

“战哥,我爱你。”

 

“我也是。”

 

他们都说我们是夏日限定,未来可期,可热度不会持续高涨。

 

但我不同意。

 

 

 

 

你是我此生不会再遇的海。

 

是逃离命运的途中,不期而遇的意外。

 

是我此生不换的回忆与小期待。

 

遇见你,就像浩劫繁多的一生,汹涌澎湃地漂流过沧海,终而见到陆地。

 

——此时此刻,我提笔想念的人是你,夜深入梦的人是你,岁月纷扰的回忆是你,前路漫漫的所爱是你。

 

王一博,我愿用余生煮沸岁月,为你斟一杯淡茶,陪你游戏人间,陪你虚度光阴,陪你笑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夏末将至,但,来日方长。

 

你与我的故事,永远都是进行时。

 

没有结局,也不会结局。

 

 

——战哥,弟弟爱你。

 

——狗崽崽,我也爱你。

 

 

 

————————————————————

 正文完结。

番外看情况更新。

 

我另外一部现实向滑雪综艺的同人文:

 

——他们真的合体去拍摄滑雪的旅行综艺,在芬兰遇到了暴风雪:

 

与他再爱几公里

 


评论(340)
热度(11161)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免免在路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