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档去微博看,ID同名。

据说夷陵老祖成了蓝科员的生死搭档

现pa   末日背景  丧尸危机


神枪手你羡怎么就赖上了科研人员里的名厨蓝忘机



傻屌脑洞,一发完毕,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啥。

——————————————————




大名鼎鼎的神枪手“夷陵老祖”魏无羡是个穷光蛋。
是的,没错,常年霸占夷陵探险榜榜首的人,居然是个到处蹭饭吃的泼皮。
那他的赏金呢?
传说都送妹子了,传说金屋藏娇了,传说夜夜风流挥霍光了。

只有营地里一起经常出去探险的人才知道,他钱都用来搞装备,搞物资分给难民和幸存者了。

末日危机,僵尸都没搞倒你,难道还能被这一谷米难倒不成?

魏无羡经常这样想。

直到他偶然间去蓝忘机的避难营,才知道,世道如此恶劣的情况下,还有人在极其认真的生活。

看看人家的三层小洋楼,再看看自己的破屋烂瓦。

看看人做的三菜一汤,再看看自己包里堪比石头的干粮。

魏无羡吸了吸鼻子,厚颜无耻的挑开了话题,“蓝湛,营地现在难民很多,地方不够住……”

“嗯。我知道。”

“要不咱俩合住吧!”

“……”

“我那地方修一修,还能做个集中营。怎么样,我是不是特别大公无私?回去我和营长说一声,一人一屋太奢侈,几个人合住有利于资源利用。”

蓝忘机看了看他,没再说话。

“你不说话我当你同意了啊!“

对面的人还是没反应,只是低头擦枪。

魏无羡将最后一块糕点塞进嘴里,拍了拍手上的残渣,“那就这么说定了!蓝厨师,晚上咱可以继续吃肉吗?”

“嗯,可以。”


不出三日,魏无羡大公无私将宅邸改成集中营供难民和新入营的幸存者使用,自己则带着枪械跑到蓝忘机家蹭吃蹭喝的消息便传开了。

此举动广受好评,连带着大家并不熟悉的蓝忘机也被夸了许久,每每穿着白大褂从基地实验室走出来时,其他幸存者们总想找机会搭个讪。

毕竟在末日生存中,蓝忘机这种每天对着俘虏僵尸做实验研究病毒抗体的人不多了,套个近乎总是好的。

万一真的研究出抗体了呢,做个梦总是好的。

没准哪天就实现了。

魏无羡的生活也从没日没夜地扎在夷陵打僵尸,变成打完物资就收拾装备回营地等着某人的投喂。

灰色的生活里好似带着一些趣味。

这日,他又背着一包的物资回来,顺路还带回来一位姑娘。

是从附近一个山洞里救出来的幸存者。

营地里的女性并不多,资源紧张,房屋也短缺,总不能让人大姑娘和一堆小伙子挤在集中营里吧。

想了想,他有些头疼,将人领到营长那里就走了。不到半日的功夫,夷陵老祖领回来一个小妹妹的消息就传开了。

毕竟是第一次领妹子回来,传出来的消息,真是各种版本都有。

营长交待,人是你救回来的,就由你带着教教怎么对付僵尸。反正营里,就你没有搭档。

魏无羡叼着一根早就枯萎了的草回到住处,心想,这以后泡妞更不容易了。

输入密码,阀门一打开,他就闻到了香味。

是酒香。

撒丫子越过电网走进屋,见蓝忘机系着围裙,正在做醉鸭。

鸭还是他前几天猎回来的。

“今儿晚吃鸭子?”
“嗯。”
“蓝湛,真看不出,你会做的菜还真多。你要是个大姑娘我肯定把你娶回家。”
“……”

不知道为什么,他感觉蓝忘机好像有不高兴。

平日里一起吃晚饭的时候,魏无羡都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讲自己怎么和僵尸斗机斗勇抢粮食的。

但是今天气氛不对,他愣是半天没憋出来一个字。

咬着筷子绞尽脑汁地想怎么就得罪这位饲养员了。

这时,对面的人忽而放下了筷子,闭着双眼以手扶额,纤长的睫毛一颤一颤,带动着他的心也随之一跳又一跳。

魏无羡心想,糟糕,我不会是……

沉默片刻,对面的人忽而睁开了眼睛,清澈的浅色双眸看过来,竟像带着某种魔力,让他移不开眼。

“蓝湛?你这么……看我干嘛……”

蓝忘机眨了眨眼睛,垂下眼帘,又去看凳子上的配枪——陈情

“怎么,你想试试?”
“嗯。”
“这冲锋枪用起来确实和你屋里的散弹枪不一样,要不明天你和我一起去打物资?我打的挺快的,不会耽误你多久的功夫,回来你可以接着去实验室做研究。”
“好。”

魏无羡一愣,嘿,居然这么快就答应了,科研人员不是不怎么出去打猎的么。

气氛缓解过来,他又打开了话匣子,拿着他的两把配枪不断讲诉曾经的辉煌战绩。

心想,明天露一手给蓝湛看看!

晚饭过后,蓝忘机和他一同去领明日用的子弹,恰好遇到了那位姑娘在练枪。

姿势不对,打十发就中了一发。

他走过去指点了一番,见人果真掌握了一点要领,夸了几句才去领子弹。

第二天,姑娘因为枪械不熟练未曾参与出巡,蓝忘机背着一把散弹枪走在他后面。

两个人摸进一座废弃的超市,七拐八拐躲过了一些丧尸,找到了些能用的物资,正往背包里放的时候,被丧尸发现了。

此时此刻他正躲在地上分辨罐头的生产日期,未能及时发觉背后的危险。

千钧一发之际,散弹枪响了。

魏无羡蹲在地上,看着站在身后举着一把淡蓝色枪械的蓝忘机,仿佛在他身上看到了光。

真他妈的太帅了。

酷毙了有没有。

他全然忘记了身在何处,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蓝湛,有没有人夸过你很帅?”

那人略微有些诧异,“没有。”

“那现在有了,还是第一个,蓝湛,你真帅,帅爆了!” 

话音刚落,那人常年波澜不惊的眼眸里,微不可查地泛起了涟漪。

好似寒冬里的一抹骄阳,照进了某个人的心房。

瞬间,鸟语花香。


回到营地,魏无羡救回来的少女哭着喊着要和蓝忘机组为生死搭档。这个关系,在末世时期,比夫妻还要真挚与亲密。


犹如平底惊起一声雷,营地炸了锅。


蓝启仁率先反对,在他看来,自家侄子的天赋异禀,应该专心致志的为人类尽快研究出解药。


营长也十分犹豫,蓝忘机在科学研究上的建树他是了解的,万一外出打猎被丧尸袭击感染,那不是因小失大?


营地分成了两派,一派同意,一派不同意。


根本没有任何人试图争取过蓝忘机的建议。


在双方争执不休时,魏无羡突然站在了主席台上,大喊一声,打断打断了这场无休止的辩论。


“讨论什么,这有什么可值得讨论的!蓝湛就算组生死搭档,那也是和我。我两是光明正大同居在一起的室友!”


蓝忘机轻咳一声,“我同意魏婴的提议。”



蓝启仁刚想说什么,蓝忘机就立刻又补了一句。


“我不会耽误科研进程。”


两个人回家后,魏无羡兴奋地有些睡不着。他走到客厅,见蓝忘机还在看书,便凑了过去。


那人听见声音,微微抬起头,暖黄色的灯光打在脸上,映衬的气质愈发柔和,浅色双眸直直看来,眼底带着一抹很淡很淡的馥郁。


“睡不着?”


魏无羡点了点头,“蓝湛,你今天……为什么会同意呢?这很出乎我的意料,就像我之前提出来和你同居,你也很爽快的答应了。我总觉得你和传闻中的不太像。”


“传闻?”

“你不知道吧?嘿嘿,大家都说你是冰山,换成和平年代一定是高冷的霸道总裁。”


“……”


“怎么样,蓝总裁,霸道霸道我呗?”


蓝忘机的眸子一闪而过星星一点的火花,忽明又暗,声音不知为何,也哑了几分,看上去莫名有些危险,“你确定?”


魏无羡不只死活地点了点头。


“魏婴。”

“这可是你说的。”


评论(16)
热度(6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免免在路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