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档去微博看,ID同名。

【忘羡】归者飘零久 9

                                 -愿致溱洧赠  悠悠南国人-

 

 

下午魏无羡回到公司教部门的人使用他编辑出来的软件,原本大部分人并不服这个只用一天就爬到部长位置上的小年轻,只是嘴上不说出来罢了。

 

直到大家亲自使用了这个能将他们工作效率翻倍的软件后,全部佩服得心服口服。

 

魏无羡简单交代一些事情,好像有什么不放心似得,额外又提醒了一遍,“没什么重要的事不要找我,有重要的事你先自行处理看看,你解决不了的再找我。我很忙的。”

 

真的很忙,简直太忙了,忙着追老婆!

 

温宁显然很意外自己受到上司如此赏识,受宠若惊的点着头,回应着:“嗯!羡放心吧!”

 

魏无羡拍拍屁股,颇为潇洒地走了。

 

在学校门口下车时,他看见花店外摆着几盆芍药,微微在风中轻轻摇摆,便走过去买了一盆,抱着它敲开了蓝忘机办公室的门。

 

蓝忘机依旧在处理公务,无暇顾及他。

 

他径自坐在那人的对面,将白芍药放在电脑旁边。

 

蓝忘机抬眼看了他一眼:“……”

 

魏无羡笑嘻嘻地挑了挑眉,颇流氓地念了句情诗,“愿致溱洧赠,悠悠南国人。”

 

蓝忘机的睫毛微微颤抖着,耳垂泛起一层淡淡的红晕。

 

魏无羡就喜欢看某个人被他撩拨得害羞模样,心满意足地掏出手机,示意他继续忙,开启静音点开了游戏。

 

稍稍安静了一会,噼里啪啦地打字声又持续了起来。

 

这盘遇到了坑货队友,而且不只一个,都疯狂的给敌人送人头。

他竭尽所能的想要守住水晶,却始终不可能以一打五。团灭了后自家坑货队友掉过头来反咬他技术不好愣装X。

魏无羡没了兴致,关掉游戏双手托着腮,一脸痴汉样得盯着青年的脸,笑得傻不拉几的。

蓝忘机带着一副防辐射眼镜,淡蓝色的镜框更加衬托出他白皙如玉的肌肤。洋洋洒洒的阳光打在他身上,在他周围映出一圈淡淡的光晕,气质清冷绝尘,仿佛仙人下凡一样,让魏无羡移不开眼。

被人直直地看了好一阵,蓝忘机的喉结微不可查地颤动几圈。

 

魏无羡眼泛桃花地盯着逆光下仙气飘飘的蓝忘机,心里打起了拨浪鼓,天啊,蓝湛太好看了!怎么办!我要控制不住我自己了!

青年停止了打字,手掌突自在空气中虚握着。

“魏婴。”


蓝忘机始终看着电脑屏幕,虚握着的手变成了实握。

“嗯?”


魏无羡丝毫没发现自己的眼神里有一种想要将人生吃活吞的欲望。


蓝忘机眼眸里有流星一闪而过,“……”


魏无羡继续保持着他的姿势看过去,好像某人十分秀色可餐,“怎么啦?蓝湛?”

 

“没事。”


蓝忘机沉默片刻,深呼吸一口气,侧着头开始收拾办公桌上的文件,不经意间,露出了嫣红的耳垂。

“哦。”


魏无羡抚摸几下白芍药的花瓣,心里暗想蓝湛这害羞的反应还是老样子,搅得他心里痒痒的想冲上去咬一口。

魏无羡:“蓝湛,你会做醋鱼吗?晚上吃醋鱼吧。”

蓝忘机:“好。”

 


魏无羡原本有心揶揄他,没想到他还真应下了,居然真的会做。

 

青年稍微整理了一下文件,便站起身,和魏无羡一起去超市买菜。

 

蓝忘机推着购物车在琳琅满目的商品里仔细地挑着,魏无羡则大摇大摆地走在前面摆弄着手机,余光不经意间瞥到了一对情侣,女方乖巧玲珑地坐在购物车里,指挥着在后面一脸幸福地推着购物车的男朋友该往哪个区域走。

 

他脑补了一下坐在购物车里指挥蓝忘机的画面,打开了相机,回过头来,兴冲冲地喊着:“蓝湛!看我!”

 

青年正在挑选香菜,听到某人叫喊,将菜扔进购物车,直直朝这边走了过来。

 

魏无羡将摄像头对准蓝忘机,迅速调好焦距咔咔咔拍了几张照片。

 

蓝忘机:“……”

 

像是奸计得逞了,魏无羡转过头仔细欣赏自己的成果,不觉间一个人已经靠过来,紧贴着他站在身后,一只手伸过来覆在他握着手机的手背上。

 

魏无羡微微侧头看过去,见蓝忘机也正低侧着头看他。

 

鬼迷心窍地,他握着手机的手挣扎了一下,对准两个人又咔咔咔拍了几张。

蓝忘机:“......”

青年盯了他一会,终于懒得管他花样百出的撩拨,低低丢下一句无聊又去挑鱼了。

 

魏无羡不以为意,看着刚刚抓拍的照片,挑了一张最满意的设置成微信聊天背景。

 

照片上,蓝忘机紧挨着他的背站在他身后,正侧着头看他,他也微微侧头看着蓝忘机,两个人的鼻翼离的极近,差一点点就能亲上了。

 

两个人排队结账的时候,正好偶遇了同样出来买菜的罗青羊。

 

罗青羊一见到蓝忘机身后的魏无羡就面色含春,声音涩涩的说:“好巧啊,蓝主任。”

 

蓝忘机淡淡地点了点头,算是回应。

 

魏无羡弯着腰手臂撑在购物车上,十分随意地笑着和她打招呼,“绵绵老师,出来买水果了吗?”

罗青羊一脸腼腆地笑着,看着两个人的购物车里零散的装着青菜和一条已经处理干净的大肥鱼,情人眼里出西施的奉承着,“这是晚上要做鱼吗?诶丫,真没想到你还会下厨呢。蓝主任真是好福气有你这么棒的朋友。”


魏无羡笑的一脸春风灿烂,下巴朝蓝忘机弩了弩,“哈哈哈哈哈哈。哪里是他有福气,应该是我有福气才对。我不会下厨,这鱼是由他做。”

 

“是……是吗?蓝主任……做鱼?”


罗青羊脸色略带尴尬,但是更多的是惊讶。她眼中的蓝忘机始终带着一股孤傲冷漠的气质,具有那种不食人间烟火的范儿。

 

没想到,居然还会下厨?

 

蓝忘机始终背对着两个人默默地结账付款,将菜全部装进购物袋里后,回头瞥了一眼魏无羡,声音冷淡非凡,“走吧。”

 

魏无羡笑着应了一声,小跑着跟上来。

 

谁知,身后突然传来罗青羊稍微激动的声音:“等等!”

 

 

魏无羡回过头去,看着满脸筹措的罗青羊,目光里尽是疑问。


罗青羊扭扭捏捏半天脸都憋红了,终于问出了口,“那个……我不是八卦……我想问你现在是住在蓝主任家吗?”

“对啊。我是他特聘助理!当然同吃同住。”


魏无羡一手搭着蓝忘机的肩膀,还在上面拍了一下,“是吧?蓝湛!”

 

蓝忘机神色冰冷地扫过来,点了点头,提着购物袋走向停车场。


魏无羡匆匆挥了挥手三步并作两步追了上去,“哎!蓝湛你等等我啊!绵绵,我先走了哈,回头见!”

 

两人一个脸色微冷一个笑意盈盈,肩并着肩走回家,蓝忘机却始终不接魏无羡没头没脑乱抛过来的话。

 

青年一进屋就扎进厨房“咣——咣——”地用刀背拍鱼。

 

魏无羡拿着围裙亲手给人系上,在旁边打着下手。一会洗洗菜,一会剥剥蒜,一会又凑到蓝忘机身边帮他擦擦汗。

 

蓝忘机始终不理他,好像他是空气。

 

他终于憋不住了,从后面环住蓝忘机的腰,“蓝湛,你真好。谁积了八百辈子德才能娶到你啊。”

蓝忘机正在往鱼身上抹调料,手一抖,洒了出来。


他声音低低的,充满了磁性,“别闹。”


魏无羡收紧了手臂,抱的更紧,“我不。蓝湛你是不是呷醋了。”

青年沉默了几十秒,缓慢地掰开了他横在腰间的手,“好好剥蒜。”

 

“得嘞!”


魏无羡像是得了军令的士兵,蹲在地上兴致勃勃地剥着蒜瓣。

原本他已经剥了半头,但他不知道做菜需要多少,既然蓝忘机要求了,那半头应该是不够的。

于是又多剥了两头。

 

罗青羊敲门来访时,魏无羡正像个小媳妇似得摆放碗筷。蓝忘机将菜端出来放在餐桌上,走到玄关开了门。


罗青羊抱着酒瓶一股脑溜了进来,也没管主人有没有请她进来的意思,“那个……蓝主任……我见你们晚上要做鱼,给你送瓶我家自酿的黄酒。做鱼的时候放一些,吃起来会格外的鲜嫩。”

 

她吸了吸鼻子,一脸惊叹的夸赞道:“天啊,这味道是西湖醋鱼!没想到蓝主任你手艺这么好,这味道闻起来超级正宗。”

 

蓝忘机始终没关门,站在门口,冷漠地看着她,说着:“不巧。鱼做好了。”

 

罗青羊的脸色稍微尴尬,走到饭桌旁边将酒放在魏无羡面前,解释着:“还真是呢!我来晚了,不过这酒度数不高,喝起来还略微甘甜,搭配着醋鱼喝正好可以解腻。”

 

“是吗?我闻闻。”


魏无羡早就惦记苏州人自家酿的小酒了,打开瓶塞给自己倒了一杯,闻了闻,颇为满意得仰头干了一杯。

 

见她始终没有走的意思,青年关上门走过来,静静地坐在餐椅上,看着正对面的魏无羡和罗青羊对着一瓶黄酒高谈阔论,眼神越来越暗。


魏无羡刚刚已经将他的名字以及他和蓝忘机多年同窗的关系托盘而出了。罗青羊觉得直呼姓名太过无礼,便择了尊称,搭讪道:“魏先生你可真是有口福呢,这西湖醋鱼也是我最喜欢吃的。”

 

魏无羡看了蓝忘机一眼,后者已经不声不响地盛了一碗饭放在他面前,“那……不嫌弃就留下?嗯……蓝湛?”


罗青羊坐在了魏无羡旁边的座位上,一脸期待的看着蓝忘机,“真的吗?可以吗蓝主任?”

蓝忘机瞥了她一眼,将一个空碗推了过去。

 

一顿饭在罗青羊冒着红心的搭讪与打探中结束了。

罗青羊原本想帮忙洗碗,但看见蓝忘机的脸已经冷到快要结冰了,虽然她不知道为什么,但还是见好就收找个借口溜了。

 

反正魏无羡的个人信息她也了解的差不多了。来日方长,她再找机会打探打探魏无羡的喜好也是可以的。

 

魏无羡洗完澡出来时,财经新闻刚刚结束。

 

 

他趿拉着拖鞋爬到床上又点开了游戏。

 

蓝忘机洗漱完毕推开房门时,魏无羡正跪在床上双手激烈地按着手机屏幕,声音十分激动愤慨的喃喃自语:“上啊,上啊,你们怎么不上!”

 

蓝忘机:“……”

 

他靠在床头拿起床头柜上的书,静静地看着。

 

魏无羡这盘应该是又遇到坑队友了。只见他将手机往床上一扔,整个人扎进了蓝忘机怀里,还像小乳猪一样拱了拱。

 

蓝忘机:“……”

 

见他始终静默地看着书,魏无羡骤然将书抢了过来,脸逼近蓝忘机,声音带着一丝甜糯,“蓝湛!看它干什么?它有我帅有我可爱吗?有我这么活力四射能逗你开心吗?”

 

青年将书夺了回来,轻轻推开他,“别闹。”

 

魏无羡被人拨下去马上又翻身贴了过来,语气略带委屈,“我不。”

 

来回重复数次,蓝忘机终于合上书,定定得看了他一会,叹了口气,将他拨到床的另一侧,摆成标准的蓝家睡姿,轻声道:“睡吧。”

 

言毕,便随手关了灯,躺得离魏无羡远远的,不再说话。

 

魏无羡也不着急,感情这件事本就是循序渐进的,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他十分听话得调整好睡姿睡着了。

 

 

 

  • 魏无羡没去上班,像个跟屁虫一样跟着蓝忘机。后者去哪儿他去哪儿,后者干啥他干啥。直到两个人到了蓝忘机的办公室,他心知不能扰乱人办公,便坐在沙发上刷着手机。

 

罗青羊进来送报告时,看见他略带惊讶的问:“无羡,你还真是蓝主任的特聘助理啊。”

 

魏无羡得意的笑着,“那当然,如假包换。”

 

罗青羊一边奉承着厉害厉害一边思索着以什么借口再来一趟。

 

于是整个上午,少女以各种各样的借口进来和魏无羡搭讪,工作时间不敢过于放肆,每次都说两三句就走了。不过午休时她倒是十分热情地紧追着两个人的步伐一起打饭,又凑到两个人的饭桌上一同用餐。

 

魏无羡可不想蓝忘机再吃醋了,吃完饭恰好接到了温宁的电话,交代一句公司有事就走了。

 

少女呆呆地看着魏无羡身影消失在校门口,转过身看着蓝忘机,小心翼翼地向他打听着魏无羡的个人喜好。

 

蓝忘机冷淡的说:“你问他吧。”

 

罗青羊有些尴尬,两个人一前一后往办公室的方向走着。蓝忘机腿长步伐也大,走的比罗青羊快很多。

 

犹豫了一会,少女突然跑到蓝忘机前面拦住了他,像是鼓足了勇气一样,低着头说着:“蓝主任,你虽然很好,但是我还是喜欢无羡这样比较阳光的类型。呃……希望你——”

 

“抱歉。”

蓝忘机冷冷地打断她:“你误会了。”

 

言毕,他就绕过她,径自走了。

 

罗青羊呆呆立在原地,稍后立刻羞愧难当的捂着脸跑了。

 

总经理拜托魏无羡将软件做的更加规范合理,准备纳入企业文化里,推行到全国各地其他所有分公司。

 

魏无羡埋在办公室里将软件全面升级了一番,交给总经理审阅。后者十分赞可的表扬了一番,“魏先生这几天有时间吗?去南京总部报备得由你亲自去。”

 

魏无羡了然,毕竟这软件是他开发出来的。想了想,都说小别胜新婚,既然他天天粘着蓝忘机,对方始终没领悟到他的情意,那不如借此分开几天,让小郎君相思一番?

 

心思及此,他爽快地答应了,回去在超市买了些出差用的物品,便去办公室找蓝忘机。

后者见他拎着个旅行包走进来,微不可查地皱了皱眉,瞳孔不动声色地缩紧几分。

 

“蓝湛,公司有事,我得出差几天。”


魏无羡翘着二郎腿,观察着蓝忘机的反应。

果然,那人听到某个字眼后,攥紧了拳,低磁的嗓音响起来,“几天?”


魏无羡拿起茶几果盘上的苹果,咬了一口,自顾自地说着,“不知道,应该很快吧。我这次去山东哦,你有什么需要带的吗?诶,我想你肯定回答没有,我看着买吧。德州扒鸡不错,我也可以带点点心回来。”

蓝忘机低垂着眉眼,纤长的睫毛遮住眼帘,扑闪扑闪地,不知在想什么。

 

 

晚上回到家,魏无羡便开始收拾行李,这次会去几天是未知数。可能开完会当天就回来了,可能一个星期都见不到总裁的面。他简单的装了几套衣服,思索一番,将收藏在行李箱夹层里的红木首饰盒也装了进去。

 

蓝忘机的反应看似平淡,始终安静地坐在沙发上看财经新闻,只是放在腿侧的手指深深陷进了沙发里。

评论(17)
热度(7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免免在路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