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档去微博看,ID同名。

【博肖】谈一场年下的恋爱是什么样的感觉 番外3

【本文请搭配《生如夏花》bgm食用】

 

 

 

 

“To me,you will be unique in all the world. 

对我而言,你就是举世无双的

 

To you,I shall beunique in all the world.

对你而言,我也是独一无二的。”

 

 

 

 

——1——

 

 

 

等戏的空档儿,屠超将一杯水递给肖战:“战哥,今天……你打算怎么安排?”

 

肖战拧开瓶盖,微微仰头喝了一口,“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收工呢,什么怎么安排。”

 

屠超若有所思地说:“哦。我就是问问。”

 

“肖战!到你了!”

 

“来了!”肖战将水杯还给屠超,小跑着赶了过去。

 

 

 

——2——

 

 

“咔。”

 

导演挥了挥手,“今天就到这,收工。”

 

肖战感到有些诧异,“这么早?”

 

导演笑了笑,站起身,“你过生日嘛,今天就不拍到那么晚了。”

 

肖战冲人微微欠身,“谢谢导演。”

 

“客气。”导演拍了拍手,“收工收工!”

 

 

 

 

——3——

 

 

 

 

肖战坐在化妆台前,闭着眼睛由化妆师卸妆。

 

屠超将手机放在他掌心,“战哥,你电话响了很久。”

 

“嗯?”

 

肖战低头解锁屏幕,消息还挺多。

 

有王一博一通未接,n条微信。

 

有璐姐发过来的消息,大成的微信。

 

还有乱七八糟的一堆人消息。

 

他先点开王一博的,发现对方发过来的都是语音。听得时候感觉那边的背景有点嘈杂,王一博说话还有点微喘,“战哥,你收工了吗?今天你生日,应该不会拍到很晚吧?”

 

-“我看到一个蛋糕,小王子的。”

 

-“我拍给你看,我觉得你肯定喜欢。”

 

-图片

 

-“怎么样?是不是特别想吃?”

 

-“可惜这是我们剧组的道具!不是真的蛋糕。”

 

-“不过我联系了一家蛋糕店,能做出来一个一模一样地,还比这个大!”

 

 

肖战听出来那边的背景音里有人按喇叭的声音。

 

他给王一博打过去一通电话,只响了一声就立刻被人接了起来。

 

“收工了?”

 

“嗯,被你猜中了。”

 

电话那端的王一博笑了几声。

 

肖战冲化妆师使了个眼色,化妆师点点头,和助理一前一后离开了。

 

走得时候还带上了门。

 

他攥着手机,盯着镜子中卸妆卸了一半的自己,说:“一博,别折腾了。你明早不是还有戏要拍吗?”

 

“可我....想见见你。”

 

“我让导演把我的戏集中一下,过几天去看你。”

 

“像上次那样?算了吧,忙得你没日没夜,黑眼圈都能赶上大熊猫了。”

 

肖战低着头,攥着手机的指尖微微泛白。

 

他深吸一口气,说:“老王,我们不用急于一时。我们还能在一起过很多个很多个生日。我们——”

 

“我知道。”王一博猛地刹住车,打断他的话,“战哥,我都明白。我只是...”

 

王一博深吸一口气,又沉沉的地呼出来,“很想你。”

 

肖战紧咬着嘴唇,攥手机攥得太过用力,攥得手心生疼。

 

他强忍着泪意,抬头看着天花板,用力眨了眨眼睛,“我也是。”

 

很想你,很想很想。

 

两个人陷入一阵冗长的沉默,许久,肖战擦掉眼角的泪,吸了吸鼻子,“我今天头有点疼,想早点睡。”

 

“好。”王一博立刻应了一声,声音有点低沉,“那你——”

 

电话那端的人好似才反应过来他说什么,声音有些急促,大喊出来:“头疼?怎么会头疼?严重吗?吃药了吗?要不要去医院?”

 

“没事。”肖战以手扶额说得云淡风轻,“应该是拍夜戏拍多了,休息休息就好了。”

 

“哦——”王一博松了口气,“那明天看看还会不会疼,疼得话一定要去医院。”

 

“好。”

 

“那...我挂了?”

 

“嗯。”

 

“我真的挂了啊。”

 

“挂吧!”

 

“算了,你先挂。”

 

肖战笑了笑,“行,那...拜拜。”

 

“嗯。好好休息。”

 

“你也是。”

 

“赶紧挂!”

 

肖战挂断电话,低头看着屏幕,看了好半天。

 

 

 

 

 

——4——

 

 

 

肖战缓了一会,对门外喊着:“进来吧。”

 

化妆师推门而入的时候,他正在看其他人消息。

 

璐姐发过来一个微信定位。

 

-我和大成快到了。

 

肖战皱了皱眉。

 

屠超走进来,声音不大,“战哥,组里的老师定了蛋糕,一会给你过生日。”

 

肖战收起手机,应了一声,看着化妆师,“化个淡妆吧。”

 

“好。”化妆师说,“没问题。”

 

 

 

 

 

——5——

 

 

 

 

 

璐姐和大成赶过来给他过生日,是意料之外的状况。

 

肖战点开微信,和王一博报备。

 

-看来今天睡不了太早。

 

-[/疑问]

 

-组里的人员见提前收工,有意要给我过生日,璐姐和大成也在路上了。

 

-所以就我没到是吗!

 

-老王。

 

-我不是那个意思。

 

王一博发过来一张蛋糕的照片,又发过来一条文字信息:下次见面,我要用它抹遍你全身。

 

-王老师。你能不能不这么色情。

 

-我有吗?我要是色情,我应该拍点别的。

 

-无语.jpg

 

-你想试试吗?

 

-不想。

 

-你不反对我就当你同意了,这蛋糕我吃了,口味还不错。

 

肖战看着对话框,咬了咬牙。

 

 

 

——6——

 

 

 

 

庆生结束后,肖战回酒店的时间不算晚。

 

他头疼,庆生时笑得有点闷,给大家看了出来。所以没闹多久,只待了一会儿就都离开了。

 

肖战洗完澡,给王一博发过去一条消息。

 

-我回来了。

 

“嗡——嗡——嗡——”

 

随着一阵冗长地震动,肖战拿起电话,见王一博直接给他回过来电话,便按下接听键。

 

“没在忙?”

 

王一博那边挺安静,“你要睡了吗?”

 

“嗯。准备睡了。”

 

“头还疼吗?”

 

“好点了。”

 

“那你睡吧,别挂。”

 

“你又要听我说梦话?”

 

王一博笑了笑,没有说话。

 

“行。"肖战翻了个身,侧躺在床上,“那我不戴耳机了,我怕你挂断的时候把我吵醒。”

 

“好。”王一博说,“你就把手机放在一边就行,不用管它。”

 

“好。”

 

“生日快乐。”王一博笑了笑,“战哥。”

 

“晚安。”肖战唇角微翘,闭着眼睛,“狗崽崽。”

 

“晚安。”王一博亲了一口电话。

 

 

 

 

——7——

 

 

 

 

王一博掏出耳机戴上,另一端插着手机端的耳机孔。将手机揣进裤口,他转身走回房间门口,打开了门。

 

雯姐拿着IPAD,“博哥!你看这个——”

 

王一博伸出食指,抵在唇边,做出个“噤声”的手势,“嘘,小点声。”

 

雯姐微微一怔,“啊?什么?”

 

王一博指了指耳机,重复道:“小——点——声。”

 

“哦。”康雯点点头,低声道:“你看这个这么安排可不可以。”

 

王一博接过IPAD,却没有立刻看,而是垂眼看着雯姐,“再小点声。”

 

康雯微微一怔,“这还——”

 

王一博盯着她。

 

“哦。”雯姐又低了八度,声音听起来跟蚊子似的,“这样行了吗?”

 

王一博满意地点点头。

 

 

 

 

 

——8——

 

 

 

 

肖战醒得很早。

 

星饭团提示,他的小宝贝王甜甜昨晚发微博并且艾特了他。

 

肖战打开微博,颇为官腔地回复着。

 

为了避嫌他还回复了一条鱼饼的。

 

小朋友显然睡得也不晚,醒来得很早。

 

为什么这么说呢?

 

肖战刚评论完,就接到王一博的视频通话请求。

 

接通后,王一博正在刷牙。

 

画面一晃一晃地,看样子小朋友是一手拿着牙刷,一手拿着手机。

 

“你先刷牙吧。瞧你满嘴泡沫。”

 

“怎么。”王一博将手机放在洗漱台上,迅速刷完牙,又拿着手机继续看,画面上的肖战枕着枕头,睡眼朦胧,“我满嘴泡沫的样子不帅吗?”

 

“帅。王一博最帅!”

 

“没战哥帅。”王一博坐在床上,将手机立在枕头前,开始脱衣服。

 

“你干嘛啊!”肖战立刻坐了起来,看着王一博脱完了上衣又去脱裤子。

 

“换衣服啊。”王一博的语气听起来平淡极了。

 

肖战咬着牙,“你非得离镜头这么远脱,故意想给人看吧!”

 

“被你发现了。”王一博把手机拿起来,笑着说:“战哥你怎么这么聪明!”

 

肖战:“....”

 

“你还不起吗?”王一博问。

 

“一会就起。”

 

“那正好。”王一博抱着手机趴在床上,“我叫了早餐,你看着我吃吧。都是你爱吃又不敢吃的,哎,你说我怎么就时干吃不胖呢?”

 

“王一博!你做个人吧!”

 

 

 

 

——9——

 

 

 

 

王一博知道肖战为什么不让他去庆生。

 

他觉得朴树这首歌,有一句歌词应该改改。

 

——你若为了来看我而不顾一切。

——我将熄灭永不能再回来。

 

他爱肖战,一向炽热而直白。

 

但他还算收敛,凡事都有个度。

 

他不想给肖战太大压力。

 

他知道就算他执意要去庆生,肖战是会妥协的。

 

但他不会这么做。

 

永远不会。

 

 

 

 

——10 ——

 

 

 

 

肖战起床后,屠超带着一份礼物敲开了门。

 

“战哥。”屠超将礼物放在桌子上,“这是博哥让人送过来的。”

 

“嗯。”肖战点点头。

 

“那我在外面等你。”屠超退了出去。

 

肖战拆开箱子,打开礼盒。

 

是小王子。

 

贺卡上的字歪歪扭扭,但尚能认出来是什么字。

 

——To me, you will be unique in all the world. To you,I shall beunique in all the world.

 

肖战眼眶的温度,瞬间沸腾。

 

王一博。

 

我很想你。

 

就现在。

 

 

———————————————————

 

 

“To me, you will be unique in all the world. 

对我而言,你就是举世无双的

 

To you,I shall beunique in all the world.

对你而言,我也是独一无二的。”

 

出自小王子。

 

 

还有最后一篇,写完就发。

 


评论(41)
热度(224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免免在路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