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档去微博看,ID同名。

【博君一肖】谈一场年下的恋爱是什么感觉 11-20

ggdd同人文


日常小段子


gg视角日记体




 

 



 

 

-11-

 

这部剧从开拍起就备受关注,时不时就会有人来采访或者录个花絮。

 

每次我接受采访,他都在一旁捣乱。

 

他:“赞哥!赞哥!”

他:“哇哦!赞哥比心了!”

他:“哇哦!赞哥跳舞了!”

 

我:“……”

 

后来他接受采访的时候,我也在一旁捣乱。

 

我大喊:“王耶啵!”

 

可第二句话还没来得及喊出来他就抬手打了我一下。

 

打得生疼,疼的我都忘了我要说什么。

 

摔笔.jpg

 

 

—12—

 

 

开始拍戏没多久,我就开始怀念美食。

 

休息的空挡,我饿得不行,带出来的食物分光了,只能靠念力想象自己眼前都有什么吃的。

 

“我想喝星巴克。”

“我想吃小龙坎。”

“我想吃火锅。”

“……”

 

我也不知道我念了多久,我就记得后来师姐给了我一块糖我才闭嘴。

 

师姐说为了防止我饿到低血糖,先吃一块垫垫儿。

 

他就一直坐在一旁不说话。

 

好像真的不会饿似得,这个人连水都很少喝,喝也只喝矿泉水。

 

但我没想到,收工他拍了拍我的肩,“我定了位子,去吃小龙坎吗?”

 

我如同看到了天使,两眼放光,“去!”

 

 

吃人嘴短拿人手短,王老师这个人还是挺不错的!

 

 

-13-

 

等我真正和他熟络起来,我发现他压根不是话少的人。

 

他一旦打开了话匣子,简直比我演的角色还话痨。

 

每次他滔滔不绝讲了半天,我都想问一句,你家人不嫌你烦吗?

 

据说后来他用这句话怼了别人。

 

还是个姑娘。

 

王耶啵,做个人行吗!

 

 

 

-14-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是不是导演故意让我两能尽量熟悉,所以我两的酒店和其他人不在一起。

 

而且房间离得很近,是对门。

 

不熟的时候也就是一起回酒店,熟了以后画风就变了。

 

他:“赞哥,收工回去打一盘?”

我:“来!”

他:“输的走回去。”

我:“王耶啵你做个人行吗?”

他:“有你这么和弟弟说话的吗?你看你这个哥哥总欺负我。”

我:“????”

 

王耶啵你还是人吗?

 

 

 

—15—

 

 

住的近有个好处,晚上串门方便。

 

每天我回房间刚卸完妆洗完澡,他就握着手机来敲门了。

 

这个人实在是有病。

 

他后来不知道为什么热衷于邀请我打个人战solo。

 

我一直不明白,我这么菜鸡的一个人,疯狂杀我很有存在感吗?

 

每次都要我扔掉手机嘴里喊着“不玩了不玩了”往出赶他的时候他才收手,“赞哥我错了。”

“赞哥再给我一次机会。”

“赞哥我带你打排位。”

 

我:“真的?”

他点点头。

 

 

我就十分没出息地又坐回去抱着手机邀请他。

 

有时候打着打着太困了,干脆抱着手机睡着了。他什么时候走的我都不知道。

 

也有几次他根本没有走,躺我旁边睡着了。

 

早上醒来我就发现有个人抱着我,还黏黏糊糊地一个劲儿往我怀里钻。

 

像个小奶猫似得。

 

王耶啵你睡着的样子真的比你醒着可爱多了。

 

但是我不敢说。




 

 

 

 

—16—

 

王老师请吃小龙坎后没几天,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一杯星巴克,还笑得贼兮兮地对我说:“哇哦,真好喝。”

 

我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你不是只喝矿泉水吗?”

 

他:“对啊,所以这杯给你了。”

 

说完还拍拍我的肩膀,把水递给我,“慢慢喝,别嫌弃。”

 

我狐疑地看了他一眼,这货不是下药了吧?

 

不过那杯水确实挺好喝,不愧让我惦记了这么久。

 

为了报答他,我一直想着请他吃点什么。

 

直到有天我无意间发现附近有卖凉皮的。

 

这大夏天的,吃点凉皮多好啊。

 

收工后我就拽着他往出跑,他搞不懂我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一个劲儿喊“肖老师劫人了肖老师劫人了。”

 

那天晚上我问他凉皮好不好吃。

 

他说:“你那份好吃。”

我:“……”

 

请问这有什么区别吗?就是我那份加了辣椒而已。谁让他不能吃辣啊!

 

 

 

 

 

 

-17-

 

 

我有个通告需要跳一段舞蹈,对方只发给我一段视频,怎么跳只能靠着这段视频自己跟着学。

 

我跳舞不怎么样,休息的时间全用在练习上了。

 

他看到后,走过来盯了我一阵,忽然开始哈哈大笑。

 

我:“有那么好笑吗?”

他:“赞哥你好棒哦,你会跳舞耶。”

我:“是开始了吗?”

他一脸认真道:“你怎么突然跳这个?”

 

我给他看了看视频,他这个人真是个奇才,看了一遍就会了,然后开始教我应该怎么跳。

 

剧组差不多都是我这么大的小年轻(有点臭不要face),一个人跳,其他人也跟着跳。

 

于是组里不知不觉刮起一道跳舞风。

 

他教完我,师姐又教了我极乐净土,甚至还有人雀雀欲试开始教民族舞。

 

大家互相教来教去,就他一直没跟着参合。

 

有人提出来,“王老师不是学舞蹈的吗?教大家跳一段?”

 

他:“教一个都已经够费劲了,不教!”

 

我:“你昨天还在夸我跳的好!”

 

后来有一天,他又跑过来兴致勃勃地和我说:“我教你我们综艺开场舞啊?特别好玩。”

 

他一边说一边跳。

 

我:“你不是嫌弃麻烦吗?”

他:“教他们确实麻烦。”

我:“……”

 

谢谢你啊。

 

不过这个舞确实很魔性,有一段时间我一直在跳这个舞,不知不觉就双手摆动。

 

每次他看见不论隔着多远都会配合我一起做动作。

 

后来鱼饼笑我:“赞哥你好有勇气,天天和王老师尬舞。”

 

我:“……”

 

 

 

 

-18-

 

 

我两吃完饭的休息时间,会一起躲到我车里吹空调打游戏。

 

有时候打入迷了别人喊我两,我两都听不见。

 

天天被大神带着开黑,和大神切磋,我的水平进步的很快。

 

有次我solo赢了,我自己都没想到,我控制不住地跳下车,抱着手机给组里每个人看我的战绩。

 

我边跑边喊:“我赢了王耶啵!我居然赢了王耶啵!王耶啵输了!他输了!”

 

他沉着脸从车里走出来,一步一步地走向我。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跳突然跳得特别快。

 

他靠过来的一刹那就抬手想打我,我就边跑边喊:“王耶啵输不起,王耶啵要杀人灭口了!”

 

他就在后面追:“你还跑!你还跑!”

 

我停了脚步,“我不跑了,你能怎么样。”

 

他扬手又要打过来,被我一个闪身躲开了。

 

他:“你还躲!不许你躲!”

 

我:“打人你还有理了?”

 

 

 

-19-

 

 

 

我觉得我两已经很熟了,整个剧组这么多人,这个小子就跟我才这么皮。

 

但是演对手戏的时候,导演还是在一边举着个喇叭喊,“你两暧昧一点,再暧昧一点。”

 

这还怎么暧昧啊。

 

每次拍完这种戏份我两都得互怼好一阵缓解尴尬,怼到后来他说不过我的时候,他就开始求饶。

 

“赞哥!赞哥别说了!”

“赞哥!”

“肖老师!”

 

每次他喊“肖老师”我就闭嘴,因为我知道再说下去我还得挨打。

 

小孩打人是真疼。

 

 

 

-20-

 

关系上真正有转变,是拍醉酒那场戏。

 

其实两场是同一天拍的,第二场戏挺多,他为了找感觉还真的让助理准备了酒。

 

喝的不多,但是整个人确实和平时不太一样。

 

拍完一条就倒在我身上喊着“赞哥,我困。”

 

像个小孩似得。

 

剧里我哄着他,剧外我还得哄着他。

 

那天收工后我几乎是扛着他回的酒店。

 

我带他去他的房间他不肯,非要来我这屋打游戏,你都醉成这样了你还打什么游戏?

 

我不同意他就跺脚。

 

还不同意就再跺一次。

 

“好好好,怕了你了,去我那屋去我那屋。”

 

开了门,给他扶进屋,他就一头栽倒在床上喊热喊头疼。

 

王耶啵你告诉我你这个样子怎么打游戏?

 

我去卫生间打湿了浴巾给他擦脸,水刚烧,还没有开。

 

只能等一会再喝醒酒药。

 

我坐在床上给他擦脸的时候,他就往我身上拱了拱,枕着我的腿,笑得像个孩子。

 

“你还真是个小孩。”

 

他立刻生气了,“不许喊我小孩。”

 

我:“好好好,你是大人,我是小孩。”

 

不是,我图什么呢,我在这照顾一个耍酒疯的人。

 

不过想来他应该是故意闹着玩,毕竟能顺利拍到结束,应该不会有多醉。

 

我就静静地看着他演。

 

沉默了一会,他大概也觉得演过头了,坐起来,靠在我身边,“还是赞哥的床舒服。”

 

我:“……同一个酒店有区别吗?”

 

他认真地点点头,“有。”

 

我:“什么区别啊?”

 

他看着我,一字一句道:“我房里没有你。”

 

我的心‘嘭’地一下提了起来,跳得像个脱了僵的野马。

 

 

我不敢去看他的视线,刚想岔开话题,他就伸手捏住了我的下巴,逼迫我去和他对视。

 

后来……

 

我他妈也不知道自己哪儿吃错了药,我亲了他一口。

 

再后来……

 

我就被人按在床上亲得差点晕过去。

 

 

那天我才知道,他看起来年纪轻轻的,居然还是个小狼崽,亲起人来特别凶。

 

 

那天他说什么也不肯走,赖在我床上将我紧箍在怀里,头埋在我的颈窝,嘀嘀咕咕说了好多好多话。

 

他越说,我脸越红,身子愈发的烫。

 

我都没想到我居然能被小狼崽撩成这样,我感到十分害臊。

 

还好我没开屋里的灯,只开了走廊的小灯,房间里昏昏暗暗地,他应该看不见我脸上的潮红。

 

但是我忘记了,他不用看,他的脸就贴在我的锁骨上。

 

不一会,他突然沉默了一瞬,才开口道:“你身上好烫……”

 

操。

好丢人啊。

 

羞耻感迎头而生,我的理智告诉我自己,不行,今天到此为止。

 

谁知他下一句话就是,“要不洗个澡?”

 

我:“……”

 

王耶啵你知道你说话有多容易让人误会吗?

 

 

评论(321)
热度(13303)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免免在路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