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档去微博看,ID同名。

【博君一肖】谈一场年下的恋爱是什么样的感觉 1-10


日记体

 

日常零碎小段子合集

 

避雷预警:有私设。

 

 

 

—1—

 

我和他其实很早以前就见过,但是那场综艺我们两个人毫无交流。

 

几乎连视线碰撞都没有。

 

大家都说他是一个十分慢热的人,我十分好奇,话这么少,怎么能当主持人呢?

 

那天录完节目,我对他只有一个印象——不爱说话,不爱笑,但笑起来很好看。

 

对了,跳舞的时候,整个人都在闪闪发光,好像天地间只有他一个人。

 

他是天生的舞者。

 

 

 

—2—

 

 

他比我小六岁。

 

原本我们两个人是不会再有什么交集的,每天上他主持的那档节目的人很多,明星们来来去去,他都未必记得住谁是谁。

 

毕竟他是出了名的耿直。

 

直到有一天,经纪人通知我,给我接了一档双男主中国风仙侠剧。

 

还偷偷凑到我耳边,轻声说:“听说原著是个耽美,导演是书粉,致力于还原心中的场景,你记得看完剧本补补原著,好好揣摩这个人物。这是一个不可多得的角色。”

 

“他会让你更上一层楼的。”

 

当时的我,还没有想到,这个角色不仅让我的演技得到认可,还让我结识了一个很重要很重要的人。

 

彻底改变了我的人生。

 

 

—3—

 

 

开拍之前,我们都要提前进组参加集训,那个时候我才知道和我演对手戏的是他。

 

我当时就有点慌,心想,这个人话这么少,平时冷冰冰的,这剧本里满满都是暗戳戳的感情戏可怎么拍啊。

 

导演总不至于强行按头吧。

 

整整一天他都没怎么看过我,对戏的时候,礼貌地喊了一声“肖老师”,就开始面无表情地举着剧本对台词。

 

我心想,我的妈呀,这戏有点难演。

 

 

—3—

 

 

导演见我两闷在一起整整一上午都不来电,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他拍着我的肩,催促道:“你快和他说话啊,你演的可是个撩人的角色,你怎么能这么不主动呢。”

 

我心想,我已经尽力了啊。可这个人就是话少嘛,我能有什么办法。

 

我噼里啪啦说一堆他就回我一个字,我也很尴尬啊。

 

导演又推了推我,我硬着头皮凑过去,笑得干巴巴地,“咱两再对一遍戏?”

 

 

 

 

-4-

 

 

这剧里有不少武打戏,我们每天不是在熟悉剧本,搭戏对台词,就是在练习各种武打动作。

 

不得不说会跳舞的人就是天生吃这碗饭的。

 

他举着木棒在指导老师的教导下,每一个动作都带着翩翩仙气,打戏又帅又美。

 

简直A爆了。

 

我在一边拍着小手,冲他竖起大拇指,由衷地夸奖赞美了一番。

 

那是他第一次冲我笑。

 

淡淡地,只有一瞬间。

 

却润物细无声地在我心里埋下了一颗种子。

 

 

 

—5—

 

 

练习打戏以来,组里的人没事就喜欢过过招式,比来比去,你打我一拳我捶你一下。

 

我和其他人打得不可开交的时候,也会跑过去打他。

 

然后我就后悔了。

 

他打人太疼了。

 

好像是天天在一起训练的缘故,大家没有一开始那么生疏。你追我赶过招式的时候,有人打他他也会打回来。

 

渐渐地不知道怎么就演变成他总打我一个人。

 

后来面对记者采访时,被人问到等戏的时候会做什么打发时间。

 

他:“打肖赞。”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

 

 

 

 

 

-6-

 

熟悉起来的契机应该是围读剧本,大家凑在一起,一会搭这个戏一会搭那个戏。

 

还有台词老师在一旁指导。

 

在对几段比较暧昧的剧情时,我一边读一边觉得紧张,错误频出。

 

他坐在我旁边,刚开始还是偷偷地憋着笑,后来可能是实在憋不住了。

 

他开始仰头大笑,完全不要偶像包袱的那种。

 

有时候还鹦鹉学舌,甚至还接我的台词,扯得没影没边,搞得我好想怼他。

 

不过这也不怪他,在场的人都在笑。

 

连我自己都在笑。

 

那之后我就发现一个能拉进关系的办法,互怼。

 

但现在——我后悔了。

 

 

还来得及吗?

 

 

 

 

 

 

—7—

 

 

他这个人不熟悉的时候,你会觉得他高冷,话少,面瘫,不爱笑。

 

熟了之后就会发现他只是认生,还有点害羞。

 

刚开始集训的时候,大家都知道大概会和谁对戏比较多。

 

然后就会自动去找人熟悉熟悉,对对台词什么的。他的戏除了和我以外,就是和演他哥哥的人比较多。

 

所以我们这个小组的人一开始和他接触并不多。

 

我们凑在一起没一会儿就熟悉了,拿着剧本探讨剧情的时候,他一进来,其他人就立即闭嘴了。

 

就跟被禁言了似得。

 

演我姐姐的演员人很温柔,很善良的打破了莫名尴尬的气氛,夸赞道:“王老师的腰好细啊。”

 

于是大家的话题又从剧情变成了谁的腰更细。

 

鱼饼还兴致勃勃地要给大家量一下比比,量完了所有男子汉后,他看了看站在不远处的王老师,怂着脚步退了回来。

 

弱弱地跟我说,“赞哥,他我就目测吧。目测也一样。”

 

你看,这个人的气场就是不一样,脸上仿佛写着生人勿近,让人望而却步。

 

后来怎么发展成时不时还会和鱼饼玩拍手掌这个游戏的呢?

 

还玩的贼欢乐。

 

 

嫌弃.jpg

 

 

—8—

 

 

 

导演为了拉进我两的关系,让我们更能玩得到一起去做了很多努力。

 

我也不能什么都不干不是?

 

我平时喜欢屯粮食,每次拍戏都会带点东西分给大家吃。不然一拍起来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休息,有时候饿得两眼冒金星。

 

我这个人比较能喝水,每次买水我都会给大家带一份。

 

然后我就发现——他可真不爱喝水,甚至不吃零食。

 

有人调侃他,不愧长得仙气十足,恐怕都不是吃凡间粮食长大的。

 

然后我也揶揄他,“你是不是每天都吸取日月精华,所以你的皮肤这么好这么吹弹可破啊。”

 

他:“皮肤好是因为我年轻。”

 

我:“……”

 

你看这个人,总能把天聊死,我在夸你你没听出来吗?

 

 

 

—9—

 

 

可能是因为年纪小,沉不住气。平时我打他一下他必然要打回来。

 

追着我绕剧组跑七八十圈也要打回来。

 

我要是怼他一句,他也一定要怼回来。

 

我夸他一句他也一定要夸回来。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互怼互捧变成了我两每天必然会走一遍过场的交流方式。

 

他:“哇哦,赞哥你真棒!”

 

 

我:“又开始了是吗?”

 

 


  

 

 

—10—

 

 

 

我们平时等戏的时候除了打打闹闹,还会凑在一起打游戏。

 

 

我打的确实不怎么样。鱼饼也不是很好,汪老师的技术也不是很强。

 

我们三个菜鸡开黑输得比赢得时候要多的多。

 

有一次他刚好路过,看我们三蹲在一起,头挨着头开黑打游戏,就凑过来看了看。

 

然后……

 

他:“哇哦,赞哥你真棒!这都能死!”

 

我:“有本事你来?”

 

他:“来就来。”

 

小孩一脸“看我的”的架势,我还真不信他这个人打游戏能有多厉害。

 

然后……他带着其他几个队友走向了胜利。

 

我拍了拍手,竖起大拇指,“啵哥你真厉害,你真棒!你打游戏好厉害哦!你怎么这么棒!”

 

他瞥了我一眼:“开始了是吗?”

 

——————————————


评论区总有人提出质疑,请各位看官注意,我这是同人文!


同人文!!同人文!!同人文!!


重要的事说三遍。


不是【物料总结】不是【分析】不是【传记】


同人文!只是结合现实向的物料改编出来的同人文,和现实肯定有出入,为了剧情我还加了私设


所以别再评论别再私信告诉我你写的不对。其实是怎么样怎么样,请严谨一点。


我严谨你M啊,没看清这是同人文吗?要不笔递给你你来写??


最后再次通知,这是【博君一肖】,不懂得我最后科普一次,【博君一肖】就是弟弟攻哥哥受。想看哥哥攻请你出门右转去【战山为王】,别再评论区ky求互攻求反攻。


怎么这么欠骂,都不看人打的tag就瞎指挥?你这么能你自己动笔行吗?


【我快被ky气笑了】

评论(211)
热度(27174)
  1. 共18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免免在路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