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档去微博看,ID同名。

【博肖】谈一场年下的恋爱是什么样的感觉 番外2

【本文请搭配《生如夏花》bgm食用】

 

 

 

"我从远方赶来,赴你一面之约。

痴迷流连人间,我为他而狂野。"

 

 

 

 

——1 ——

 

 

 

王一博最近迷上一首歌。

 

他自认不是个感性的人,但在遇到肖战后,也不知道是不是近朱者赤的原因,他时不时就会犯个矫情病。

 

这个“时不时”仅限与肖战相关。

 

比如现在,王一博耳朵上戴着的耳机里,已经单曲循环了一首歌不知道多少遍。

 

自他接到这个通告开始,王一博就在听这首歌。当然他也给肖战分享过,而且分享了不止一次。甚至上飞机前,王一博戴上耳机,点开播放列表,这首歌的旋律响在耳边时,他再一次下意识地将歌曲分享给肖战。

 

下飞机后,王一博的心跳因为心里的那份不曾宣出于口的希冀与激动,始终保持着高速跳动。

 

他掏出手机的时候手指还有点微微颤抖,但问题不大,外人看不出来。

 

能看出来的人,也不在。

 

微信消息有点多,尤其是置顶联系人,坚果头像的右上角,显示着红色数字10。

 

肖战很少会一股脑儿给他发这么多消息,这让他得意地挑了挑眉,心情出奇地好。

 

连被人踩到了鞋,王一博都懒得听那个人的道歉,脚下生风般片刻不停地往前走。

 

他点开肖战的头像,藏在黑色口罩内的嘴角疯狂上扬,笑意瞬间蔓延到眉梢眼角。

 

-怎么又是这首歌,你都分享十几回了。

 

-我都会唱了。

 

-[语音消息]

 

-你这小心思,我还能不知道吗?

 

-[自拍照]

 

-这造型怎么样?别再说我没第一个给你看啊!

 

-上飞机了吗?

 

-人呢!人呢!.jpg

 

-王一博,你到了没?彩排了!

 

-我去彩排了!

 

“博哥,这边。”雯姐走在王一博身边,一手护着他,出声提醒道:“注意脚下。”

 

“嗯。”王一博低头打着字,打完又点开语音消息,脚步始终紧跟着康雯的步伐。

 

语音消息是肖战唱的歌,只唱了一句:“我从远方赶来,赴你一面之约。”

 

王一博点着按键说话,另一只手捏着耳机上的麦,低声唱:“痴迷流连人间,我为你而狂野。”

 

发完,他又收起手机,没再看其他人的消息。

 

王一博目视前方,呼出一口气。

 

以前也不是没来过泰国,但这次,他的心境有了很大的变化。

 

肖战。

 

不远万里,我为你而来。

 

 

 

 

—— 2 ——

 

 

 

 

王一博没赶上彩排。

 

见他迟迟没出现,有人小声地问肖战,王一博还来吗?

 

肖战坚定地说:“他一定会来。”

 

我在,他怎么可能不来。

 

不可能不来。

 

 

 

—— 3 ——

 

 

 

有多久没见面?

 

肖战来不及去细想,只是再看见小朋友那张带着笑的容颜时,有些恍惚。

 

好像昨晚刚刚见过。

 

又好像很久很久没见了。

 

肖战感觉眼眶在泛着股股酸意,立刻眨了眨眼睛,把这股酸意强行压了下去。

 

王一博走到他身边的时候,肖战能感觉到那道一直黏在自己脸上的视线。

 

视线带着某种滚烫的热,热得肖战耳根慢慢蔓上一层薄红。

 

“王一博。”

 

“嗯?”

 

“看台下。”

 

“哦。”

 

 

 

—— 4 ——

 

 

 

小朋友今天异常兴奋。

 

他说:“战哥,小心腰。”

 

他还跑到肖战身边,借着错位机会,引得台下粉丝疯狂尖叫的时候,弯着眉眼,轻声道:“战哥。”

 

“嗯?”肖战以为他有什么事,侧耳倾听着。

 

“你今天真帅。”

 

王一博说完就抽身走开了。

 

台下的粉丝在用生命尖叫,肖战却依旧看着王一博。

 

他知道,台上的一举一动都会高清无码地被传播到世界各地。

 

但是他家小朋友一向无所畏惧。

 

他也跟着变得勇敢。

 

肖战笑着指着王一博,嘴唇动了动,一脸“你给我等着”的表情。

 

“我等着。”

 

王一博冲他甜甜地笑。

 

那一刻,肖战突然想起一句歌词。

 

——我们曾在高朋满座中,将隐晦爱意说到最尽兴。

 

——可我只看向他眼底,而千万人欢呼什么,我不关心。

 

 

 

 

—— 5 ——

 

 

 

欢乐的时光为什么总是如此短暂。

 

下台前,肖战看见王一博目光灼灼地看着自己。

 

台下的粉丝在放肆呼喊,台上的主持人在不断碎碎念。

 

其他人在静静地听,面对着观众,淡淡地笑。

 

而他们两个人。

 

在万人中央,面朝着彼此,都红了眼眶。

 

有人说,爱情它没有形状。

 

怎么没有。

 

王一博眼角含泪看过来的时候,肖战真的看到了爱情的模样。

 

 

 

 

 

—— 6 ——

 

 

 

 

肖战走在王一博身边,肩并肩。

 

小朋友自下台以来就一直低垂着眼帘,一语不发。

 

肖战知道,他在尽力克制自己的情绪。

 

“没关系。”肖战抬手搂着他的肩膀,“过几天还能再见到呢!这次拍完我多休几天。我们出去玩好不好?”

 

王一博用力眨了眨眼睛,努力想把眼泪眨回去。但是带着哭腔的声音依旧将他的不舍暴露得十分彻底,“不好。”

 

肖战将人搂紧,侧头看他,语气宠溺,“好啦。”

 

王一博抬手摸了摸眼角,也侧头看着肖战,扯出一抹微笑,“就在家,哪儿也不去。”

 

肖战点点头,“行,你高兴就好。”

 

 

 

 

 

—— 6 ——

 

 

 

王一博拉着肖战的手,将人往自己的化妆间拉。

 

有人在喊肖战的名字,催他换了衣服赶紧走。

 

王一博却不肯撒手。

 

肖战只能跟着王一博走,大声喊着:“马上马上,这就来。”

 

关上化妆间的门,王一博将门从内反锁。

 

肖战站在一旁看着他,“你要干嘛啊!”

 

王一博没回答,转身从行李箱里翻出来一件衣服,递给肖战,“你穿这件走。”

 

“嗯?”

 

肖战有点意外地接过衣服看了看。

 

这衣服应该是小朋友最近新买的,还没看到他穿过。

 

肖战一边脱衣服一边说:“我机场装都搭配好了,就在隔壁放着呢。”

 

王一博的视线落在他裸露在外的肌肤上,目光沉了沉,“我穿你的。”

 

“行。”

 

肖战说着,又脱掉了裤子。

 

换上王一博递过来的衣服,肖战对着化妆镜照了照,“你这招怎么还玩上瘾了,粉丝都扒出来好几回我用你衣柜了。”

 

王一博站在他身后,从镜子里看他,“让她们扒。”

 

肖战透过镜子看着王一博笑,“只要你高兴,怎么样都行。”

 

“真的?”王一博伸出手,从背后抱着肖战,下巴抵着肖战的肩,“怎么样都行?”

 

“王老师。”肖战笑着说,“你还没有卸妆,你亲我一下,我脸上立刻会有痕迹,根本来不及让化妆师处理。”

 

王一博抬眼盯着镜子里肖战的脸,“那倒也是。”

 

话音刚落,他忽而用力,将肖战按在化妆台上,撩起衣摆,低头在肖战的腰上咬了一口。

 

“嘶——”

 

肖战拧着眉,“你倒是轻一点!”

 

“疼么?”

 

王一博伸出软舌,在牙印边缘舔了舔,又亲了亲。

 

“老王,我身上可都是汗。”

 

王一博站直身体,抬手提肖战整理衣服,“战哥的汗都是甜的。”

 

 

 

 

屠超的声音响在门外,声音很大,听上去很急,“战哥呢?战哥去哪儿了?这衣服怎么还没换!”

 

肖战转过身,凑近王一博,轻吻着他的双唇,低低的呢喃令人内心愈发柔软,“我真的,要走了。”

 

“嗯。”

 

肖战抬眼看着王一博,“我走了啊。”

 

王一博低着头,并没有看他,“嗯。”

 

肖战一步三回头地走到化妆间门口,“我走了啊。”

 

王一博这才抬起头,眼眶微红,声音压得很低,“嗯,走吧。”

 

肖战抬手握着门把,又转过头,看着王一博,“我真的要走了。”

 

王一博终于喊出声:“我知道了!走吧!”

 

肖战打开门,往出走了一步,又停住了脚步。

 

“战哥。”

 

王一博的声音已经有明显的颤抖,肖战刚想转身,又听见一声哽咽。

 

“别回头。”

 

肖战站在门口,手还搭在门把上,余光里屠超正在朝他狂奔,理智告诉他必须在这时候关上门。

 

他低下头,一滴泪悄无声息地落在地上。

 

视线迅速变得模糊。

 

肖战保持着背对着王一博的姿势,关上门之前,他说:“那一会给你发微信。”

 

王一博没说话。

 

肖战立刻关上了门。

 

 

 

 

—— 7 ——

 

 

 

 

一开始有多期待,有多兴奋。结束的时候就有多么不舍,多么留恋。

 

化妆间的门被关上的一刹那,王一博再也克制不住,泪如同决堤大坝,汹涌澎湃。

 

他泪流满面,哭得静悄悄地,没发出任何声音。

 

门外响起屠超的声音,“战哥,你怎么换得这身衣服?”

 

他没听到肖战的回答。

 

下次见面是什么时候呢?

 

不知道。

 

肖战说会休假多陪他玩。

 

王一博知道这个约几乎很难实现,他和肖战总是会错开。

 

他可以休假的时候,他在忙。

 

他好不容易闲下来的时候,他的通告满天飞。

 

 

战哥。

 

王一博低着头,模糊的视线令他看不清自己的鞋子。

 

我很想你。

 

“吱——”

 

门开了。

 

但王一博并没有抬头。

 

他的声音有些低,带着哽咽,“出去,一会再进来。”

 

“这么急着赶我走啊?”

 

肖战的声音响在耳边的那一刻,王一博猛然抬起头来。

 

“战哥?”

 

肖战几步走到他面前,将他搂进怀里,“好啦。”

 

“别哭了。”

 

“狗崽崽,我们过几天还会再见面的。”

 

王一博抽了抽鼻子,“过几天?”

 

肖战揉了揉王一博的头,“嗯,我回去安排,你等我微信。”

 

“好。”

 

 

 

—— 8 ——

 

 

 

肖战擦掉王一博的眼泪,亲了亲他的眼角,“哭花妆可就不酷了。”

 

“不酷你还要吗?”

 

“要。你什么样儿我都要。”

 

王一博的头抵着肖战的肩膀,噗嗤一声笑出来。

 

肖战放开王一博,抬手抚摸着他的脸,“这回我是真的得走了。”

 

“嗯,走吧。”

 

肖战的指腹眷恋地描摹着小朋友的眉眼,用力眨了眨眼睛,深吸一口气,转过身去。

 

“战哥。”

 

他听见王一博的声音,低沉又暗哑。

 

“直接走。”

 

“不要回头,不要说话。”

 

一个字也不要。

 

我怕我会忍不住,跟着你走。

 

“好。”

 

肖战攥紧了拳头。

 

 

 

 

—— 9 ——

 

 

 

门再次关上。

 

外面安静了许多。

 

王一博知道,肖战这次是真的走了。

 

他抬手擦了擦泪,转过身去,检查自己的妆容。

 

妆没有花,只是唇角有些许口红残渍,色号还和他的不一样。

 

“吱——”

 

门又开了。

 

王一博的心猛然一跳。

 

但进来的不是肖战,而是一个他没什么印象的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捧着一袋衣服走进来,将衣服放在化妆台上,“这是战哥让我给你的。”

 

“知道了。”王一博面无表情地对着镜子整理头发。

 

工作人员离开后,王一博才去看衣服。

 

装着衣服的真空包装袋上,放着一个口红。

 

王一博用这个口红,薄薄地给自己重新涂了一层。

 

他又拍了张口红的照片发给肖战。

 

-[图片]

 

-共享衣柜算什么,我们还共享化妆品。

 

 

他换上肖战的衣服,打开门走了出去。

 

王一博这次破天荒地没有戴口罩。

 

好像急不可耐地想向人显摆他的口红,上车后他又特意掏出口红,对着内后视镜补了一层。

 

雯姐看着他:“你这个色号怎么看上去...”

 

王一博挑了挑眉。

 

雯姐像是想起来什么,忽而又转回了头。

 

到底看上起怎么样啊!

 

你说话能不能不要大喘气啊!

 

王一博刚想说点什么,手机嗡嗡震动了两声。

 

他掏出来看,是肖战发过来的消息。

 

-我刚刚听到接机的粉丝里有人说我穿得衣服一股王一博风!

 

-你什么反应。

 

-我冲她笑了笑。

 

-战哥你真棒。

 

-我登机了。

 

-嗯。

 

-不要太想我。

 

-你要很想我。

 

 

 

 

—— 10 ——

 

 

 

肖战下飞机后,第一时间打开了微信。

 

-怎么没人看出来我用的你口红?

 

-我特意没戴口罩!

 

-我的粉丝这么不给力吗?居然没人跟机?

 

-怎么没人说我穿着你的衣服?!

 

肖战笑着摇了摇头,打出几个字。

 

-我下机了。

 

-很想你。




——————————————


求番外一的就不能自己动手在合集里找一下?

作者还能自己瞎标注?被吞还能不及时补?

都整理到合集里了,点一下都懒得点那你看什么同人文?

听有声书去吧。


评论(87)
热度(3077)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免免在路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