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档去微博看,ID同名。

一个猫叽的脑洞



魏无羡这几天觉得他家的提莫有点怪,总是蹲在他身边不远处,睁着一双浅淡的眼睛盯着他。


提莫是一直美短加白,小公猫,路边捡来的,养了半年多了,性格挺沉闷,不像其他猫需要主子陪着玩。


提莫一整天都很老实,夜里也不会四处瞎闹饶人清梦。


魏无羡挺喜欢的,除了提莫动不动审视他。


为什么用“审视”来形容呢?


因为魏无羡发现他居然不怎么敢和提莫对视,提莫看着他的眼神,有一种港片里警察抓着你,对你说“你现在有权利保持沉默,但你说的每一句话都将成为呈堂证供”的感觉。


这种感觉挺怪。


这天,魏无羡照旧画提莫的日常条漫,他家猫倒不像江澄的狗,总在他画工程图时咬网线。


提莫会趴在电脑桌上的书落上,睁着眼睛盯着他。


一动不动,一眨不眨。


像个摆件布偶。


魏无羡与它对视了一会,有些烦:“你看什么呢?”


提莫好像听懂了,转过头不再看他。


“嘿。”魏无羡觉得有趣,起身去倒了一杯水,继续肝图。


不一会儿,余光里,他感到提莫又用审视的目光盯着他。


魏无羡又侧头与它对视,但没有说话。


提莫也没有移开视线。


一人一猫互相瞪着看了一会儿,魏无羡乐了。他抱起猫,右手抚摸着它的猫,左手捏着猫,迫使猫抬头和他对视:“小家伙,你到底在看什么?要不是你这个眼神太怪,我都怀疑你是不是看上我了。”


提莫眯了眯眼睛。


魏无羡搔了搔猫下巴,因为右手控制着猫,提莫逃不掉,所以一动不动地蹲在他的腿上:“提莫,你记住,你是一只公猫!哦对,你也快到发情期了,我预约下给你做个结扎吧。”


“喵呜!”


提莫挣扎着从他腿上蹦下来,逃了。


魏无羡见怪不怪地摇了摇头。


可能是因为捡来的缘故,提莫很抗拒和人类亲近。起初这猫根本不搭理魏无羡,一整天都不动一下,后来熟了,总跟在魏无羡身边,待在他附近趴着发呆,也不会跳到他怀里或者面前撒娇。


魏无羡抱它它还会挣扎还会逃。


久了他也就习惯了。


魏无羡坐在电脑前,戴着耳机继续肝图。


提莫从门框外探出了头,继续用审视的目光盯着他。


——魏无羡忘了,上个月他说完要给提莫做结扎后,这猫就开始用审视的目光盯着他。


屋子里安静地只有键盘噼里啪啦的声音。


提莫晃了晃头,忽而倒在了地上,身上的毛色越来越淡,越来越短。


猫咪挣扎了一会,晕了过去。


魏无羡肝完稿子发到微博,摘下耳机,端着水杯准备去接水看个电影。


一转身,愣在了原地。


门口的地上趴着一个赤身裸体的少年。


看身量,大约十七八岁?


鬼知道。


“咣当——”


魏无羡睁大了眼睛,手一松,水杯掉在了地上,碎了。


操。


他心想。


哪来的孩子?我不会被当成人贩子吧?我家进来人了?


————————


灵感来自我家猫,我家喵主子六个月大了,快要到发情期了,我最近总嘀咕要给它预约结扎,最近它总用审视的目光盯着我。


怪瘆人的。


评论(22)
热度(4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免免在路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