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档去微博看,ID同名。

【忘羡】你是我想象中的模样

 你是我想象中的模样  

 

文/兔免免

 

 

*    网恋版忘羡

 

*    音乐人叽  死忠粉羡

 

*    清水 短篇  

 

 

                      

 

蓝忘机又像往常一样窝在琴室一整天没出门。

 

这位近年渐渐淡出人们视线的著名音乐人最近进入了瓶颈期,已经几个月不曾接单或者出新的编曲,外面关于他“年少成名如今江郎才尽”的猜疑声越来越大。

 

蓝忘机反反复复地调整着曲子,前奏已经编写好,但是副歌处怎么写都不满意。

 

夜深了,闹钟“滴滴滴”作响,提醒他是时候休息休息了。

 

犹豫几秒,他还是将半成品发到了原创音乐网上,标明‘ 接受合作,欢迎来稿’八个字,关掉电脑走出琴室。

 

如他所料,这个举动像是坐实了他已经弹尽粮绝,第二天各大媒体营销号都在大肆报道他求合作的消息。各种不怀好意的试探与猜测纷纷来袭,不过他一向不在意外界怎么看,将垃圾邮件一一删除,仔细挑选投稿人投递而来的续作。

 

但是没有一个令他感到满意。

 

蓝曦臣看到了媒体播报的消息,有些不放心自家弟弟的情况,傍晚时分提着一些青菜来访,兄弟俩洗手作羹汤间,蓝曦臣提议,“忘机,要不然,你出去旅行多走走?别把自己逼的太紧了。”

 

后者低低应了一声,看似云淡风轻,心里倒也觉得这个提议不错,于是吃完晚饭就定了机票,准备去厦门的鼓浪屿转转。

 

蓝忘机喜欢听海的声音,他在海边一坐就是一天,抱着收声器不知疲倦地收录着不同时间段海浪来袭的声音。晚间回到下榻的酒店,打开电脑将音频传送进云端,带着耳机闭着眼睛静静地听。

 

在微风沙沙作响中,水流声混杂着不断来袭的海浪拍打在沙岸上的声音,在他耳边不断的回响盘旋,像一曲合奏,侧耳倾听时,仿佛能闻到大海独有的略带潮湿的气息。

 

魏无羡惆怅了许久,将他连夜赶制出来的续作发给江澄,满怀期待地问:“怎么样?感觉还可以吗?”

 

聊天框沉寂了许久,对方才淡淡回复道:“我觉得可以,但是蓝忘机这个人很怪,能不能喜欢,我说不准。你别烦我了,好不容易出来玩几天还要被你骚扰。有时间在这思来想去不如直接给他发过去,早死早超生。”

 

魏无羡:“操。”

 

犹豫片刻,他又重新改动了几处,将音频附件拖进邮件里时,还是怂了。

 

这人站起身不断在工作室里来回踱步,右手抱着左臂,以手托腮胡思乱想着,满脑子都是偶像对续作嗤之以鼻的模样。

 

蓝忘机是他最最最崇拜的对象。

 

崇拜到什么地步?

 

魏无羡看保险盒里珍藏起来的蓝忘机所有作品,笑着摇了摇头,恐怕他自己也不知道。只不过这个人对他的影响显然已经深入骨髓,他为之学习音乐,掌握乐理,在这方面他有一套独特的见解与想法,很多时候也觉得那人为数不多的点评都能引起他的共鸣。近年来所创作的曲目也广受欢迎,渐渐从小众走向了大众。

 

但是蓝忘机是谁,5岁就震惊乐坛的天才,代表作数不胜数,流传度广,几乎每个人提到这个人的名字,都只能竖起拇指心中只有两个字 :  牛  逼

 

这样一位天资出众的人才,为人却十分低调。自他五岁那首随弹曲成名后,二十年来他始终将自己关在音乐的世界里,与世隔绝。随着脍炙人口的作品不断问世,这个人也愈加的低调,旁人几乎没有机会接近。甚至这么多年来,没有任何媒体报道过他的私生活,人们连他的样子都不知道。显然这位神秘音乐人有意不愿暴露,大家也都心照不宣的保护着他的隐私,将注意力都放在他的作品上。

 

所以魏无羡很心慌,这是他第一次与偶像近距离接触,如果续作不令人满意,也就变成最后一次接触。

 

像是下定了决心,他又坐回电脑面前,将网页全部关掉,打开编曲软件,又重新调试起来,但是结果总是差强人意。

 

“如果我没理解错,他前奏是在描绘大海。但是显然副歌不是,他在寻找能与之融合的物品,将二者合二为一,从而提升整曲的意境。高逼格啊高逼格,佩服。”

 

魏无羡看了看表,想起此刻正在海边与江厌离烧烤聚餐的江澄,眨了眨眼睛,心中冒出个鬼主意,掏出手机打了过去。

 

对方很快就接了,开口就是熟悉的鄙夷,“怎么,不在工作室闭关了?我说你也真行,蓝忘机一条动态,你就将自己锁在小破屋里三天不出门。”

 

“出!”

魏无羡舔了舔嘴唇,一只手摸着鼻子笑得颇为尴尬,“我后悔了,我要和你们一起去度假。”

 

“嗤。”

 

电话那边毫不掩饰他得嘲笑,伴随着海浪声一起传过来一句话,瞬间暖进了魏无羡心里,“早给你定好房间了,就怕你这个孙子半路变卦。赶紧过来,就等你到了一起去南普陀寺。”

 

第二天魏无羡乘坐早班机赶到了江澄提前定好的酒店,简单收拾一番三个人就自驾去了南普陀寺。

 

寺庙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可以镇静人心。原本接连熬夜几日赶工作曲已经有些烦躁的魏无羡,一踏入庙内,整个人的心都安定下来,心底平静的毫无波澜。

 

他十分享受此刻难得的宁静,和江澄江厌离简单说了几句,就独自在庙内闲逛,不知不觉间来到了荷塘。

 

他双臂随意地搭在栏杆上,看着整片的荷塘微微有些出神。微风徐来,温柔地抚摸过他的面庞,荷花也随之轻轻摇曳,偶有几只小鸟低低略过翠绿的荷叶,飞向湛蓝色的天空。

 

这时,略带沉闷的几声钟鸣响起,回荡在人头耸动的景区,一下一下敲击着魏无羡原本平静不已的心房,瞬间荡漾出几许碧波。

 

电光火石间,他突然来了灵感。

 

不论是大海还是禅意,都是可以让人静下心来的存在。他不由得拍了一下栏杆,掏出手机给江澄发送一条简讯简单交代几句,就火急火燎得奔出景区,打车回了酒店。

 

蓝忘机刚刚录完海风声,抱着沉重的收声器回到酒店,将今天新收录的音频打开,戴上耳机静静地听。

 

还是隐隐感觉有些地方不太对。有什么东西就一直藏在他内心深处,就是那份他苦苦寻求已久的灵感,但是始终就像隔帘弄影一样,他想不起来也忆不清晰。

 

他摘下耳机放在一旁,给自己冲了壶茶,轻酌慢品间,鬼使神差的,他又打开了邮箱。

 

这几天被各种各样的续作烦到了,原本不再抱有希望,但是当他随意地打开一位名字有些熟悉的音乐人传递过来的续作时,心中那抹朦胧的身影终于清晰了,就像隔帘弄影的那个人不小心打掉了屏布,露出其庐山真面目。

 

就是这个感觉。

 

蓝忘机反复听了几遍,忍不住抱着古琴随之轻轻复奏,像是终于寻觅到了知音,他心情有些激动,这个人不仅完美的续作出作品,而且续作的部分,恰恰是他思索已久却未创作出来的。

 

他十指飞快地在键盘上敲打着,短短一瞬间,就编辑好回复按下发送键。

 

魏无羡盯着屏幕发呆。

 

邮件已经发送出去半个钟头了,一点回音也没有。他瘫坐在办公椅里,双手交叠十指不断地打着圈,心里像打着拨浪鼓一般咚咚咚敲个不停,暗自猜测着,他一定还没看到,他太忙了,他不是不喜欢我的续作。

 

“叮——”

 

提示音响起,魏无羡立刻弹起身来急切地打开了邮件,瞬间呆住了,大脑一片空白,双目怔怔出神,耳边嗡嗡作响,心也随之提到了嗓子眼。

 

时间滴滴答答的流逝,过去了很久很久。这个人才像反射弧超长一样,惊呼出声,立刻跳了起来,撞倒了显示器。

 

“卧槽!我的续作被采用了!!”

 

随着一声重物砸落在地板上的声音,倒在地上的显示器上存在着清晰的几个字。

 

——续作很好,感谢合作,可否有时间详谈后续工作?

 

 

蓝忘机听到了重重的摔门声,随之楼道里响起一声震耳欲聋的叫喊。

 

“卧槽!江澄!江澄快给老子开门!他找我合作了!哈哈哈哈快给老子开门!!!”

 

他皱着眉,戴上耳机调大了音量,反复改动着刚刚那人发送过来的续作。在他回复那封邮件后,对方迅速发送给他一张二维码,两个人加上微信简单说了几句,蓝忘机就放下手机开始调改着几处不甚满意的地方。

 

尼采曾说,怀才犹如怀孕,时间久了才能看出来。这位音乐人他略有耳闻,也算年少成名,但是近几年渐渐锋芒毕露,他经常在平台发布个人点评,蓝忘机每每看到都十分赞同,随之也记住了这个人。

 

也记住了他在圈内的名字,魏无羡。

 

整整改改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他抱着收音器再次出门去录晚风声,走到熟悉的海岸时,见到有人在海边燃起了篝火正开着烧烤派对。

 

一位身着黑色打底衫的青年正抱着吉他弹奏舒伯特的小夜曲,边弹边低低地哼唱着,对着身边一位温婉端庄的女子温柔地笑。

 

 

蓝忘机被那一抹笑吸引住,静静矗立在原地微微出神,恍惚间好似看到一轮明月自海面上冉冉升起,照亮了一方水面。

 

那人似乎感受到了他的视线,转过头视线轻而易举地越过围着篝火狂嗨不已的伙伴看过来,明亮的眼眸在夜色中如星星般闪闪发亮。

 

四目相对时,蓝忘机感到呼吸有些困难,深深呼吸一口气,收回目光抱着收音器坐在不远处的礁石上操作着器材,尽管他尽量克制自己想要看过去的欲望,也努力平复着不知为何躁动起来的内心,却始终无法忽视掉那边狂欢派对中,低低传过来的歌声。

 

歌声伴随着晚风略过沙滩袭向四方,搭配着吉他的背景音,显得格外动听。

 

 

 

 

江厌离烤好了羊排,递给等待已久魏无羡。后者接过后却没立刻吃,而是盯着这块滋滋冒油的肉不知在想什么。

 

江澄见状撞了他一下,问:“不是已经合作了吗?你还在想什么,好不容易放个假你能不能防松点,被光顾着想工作。”

罗青羊也随之附和着:“就是,羡哥,你不要一根神经崩的这么紧嘛,不然江老板不高兴了明日打道回府这么办?”

 

 

江澄闻言眉毛抽了抽,语气中带着些许不满,“什么江老板江总的,活活把我叫大了许多。”

 

魏无羡‘呵’了一声,抓住他的手将他手中啃到一半的鸡翅塞进他的嘴里,揶揄道:“你不大,妹妹你今年年方二八,该嫁人了。哈哈哈”

 

说完举着叉着羊排的烧烤架一溜烟跑了,速度快到江澄没反应过来回揍他一拳,就见那人举着羊排跑到了对面的礁石海岸,不知道干什么去了。

 

江澄懒得管他,斜了一眼那人桀骜不驯的背影,低着头接着啃鸡翅。

 

魏无羡见礁石上坐着一位青年,带着耳机举着收音器,此刻仿佛在收录着什么声音。那人听到他的脚步声,缓缓睁开眼睛,琥珀色眼眸中带着一抹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

 

他被这人看的有些慌乱,原本是弹吉他时见这个人远远瞧着自己,暗自猜测这人是不是也想加入派对,毕竟景区很多人是来玩的,他们刚刚搭好篝火,就陆续有人羞涩的问能不能加入。

 

但这人只是看了一会就走了,可能是脸皮薄不好意思开口,可能只是被他们吵到了,但是看到那块烤好的羊排时,魏无羡脑海里一闪而过一个念头,这个人会不会还没吃晚饭呢?

 

 

他冲那人淡淡笑着,晃了晃手中的羊排,递过去说:“嘿,我们在开烧烤派对,要不要一起?我见你离我们这么近收音,我们太吵了你可能也录不清楚,不过我那里有朋友这两天趁人少收录的备份,你要我送你一份,相逢即是缘嘛。”

 

那人闻声沉默几秒,摘下耳机低着头开始收拾器材,全部整理完毕后,轻身一跃跳下礁石,接过羊排报了个房间号,低磁的声音伴随着海风轻轻飘过魏无羡的耳边。

 

“谢谢,我就不去了。”

 

那人背着器材缓缓走出海滩,月光下纤尘不染一抹的身影显得愈发仙气袅袅,想起那人粉雕玉彻的脸庞,魏无羡不禁在心里感叹起来。

 

“这人长得,也忒好看了吧。”

 





【贰】

 

蓝忘机回到房间小口小口的吃着羊排,此时温度刚刚好,一点也不烫嘴,羊肉的香味混着淡淡的孜然味,越嚼越香,还带着一丝丝回甘。

 

他不由得在心里打了十分,这个羊排烤的称得上佳品。

 

吃完他仔细清洗着不锈钢烧烤棒,想着晚些还给那人,却猛然想起他并不知道那人的房间号。

 

心情微微有些低落,他将烧烤棒收起来,打开电脑上传今天收录的音频,伴随着海风声,人们狂欢的嘈杂声,夜间更加放肆的海浪声,蓝忘机却轻而易举的听到了万千声线中那一丝似有若无的歌声。

 

他按动鼠标不断敲击着键盘将所有的杂音撤去,最后只剩下一段不到两分钟的哼唱,调试间,有人轻轻叩响了房门。

 

他心’嘭‘地猛烈跳动了一下,带着些许期待打开了房门,果不其然看到了那抹如冬日骄阳般的微笑。

 

那人眯着眼睛递给他一个光盘,笑道:“不用谢我,今天哥哥我心情好,普天同庆!送你了。”

 

蓝忘机接过光盘低着头细细打量着,沉思了几秒,正想开口道谢,抬头时,那人已经不见了。

 

奇怪。

 

他走出房门站在楼道里左顾右盼着,确定那人已经不知何时走远了,这才走回房间关上门。回到电脑桌前,将光盘插入,戴上耳机静静地听。

 

这人收录的音频已经调改过了,拿过来就可以直接用,看来这人今天心情是真的好,能大方到如此,这样,倒也无形中帮了蓝忘机一个大忙。

 

起码他不用再守在这里举着收音器录制各种各样的声音了,目前的存货已经足够用了。

 

蓝忘机定了明早回去的机票,起身收拾着行李,无意间看到那根烧烤棒,他拿起来握在手里,沉思几秒还是决定出去看看。

 

他穿好衣服拿着烧烤棒再来到这片沙滩时,那伙人已经人去楼空了,连一点曾在这里开过篝火派对的痕迹都没有,仿佛一切只是他的黄粱一梦。

 

蓝忘机站在海岸前,看着夜幕下漆黑的远方,水天一色,星空仿佛倒转过来印在了海面上。

 

真真映衬了那句,海是倒过来的天。

 

他站在原地,纤长的背影落在沙滩上,显得十分孤寂。

 

不知为何,他突然有些不想走了。

 

魏无羡缩在被窝里翻看偶像的朋友圈,感觉这人像个老干部,朋友圈只有几条信息,看上去也是被迫不得不发的某些乐评。

 

他一条条认真的看着,每一条都想点赞评论,又怕这样热情吓到对方,或者让人心生厌恶,忍住了。

 

这时他刷到了一张照片,湛蓝的天空上有一只孤雁孑然的飞着,看上去很孤独。

 

很神奇,此时他脑海里一闪而过一首曲子,是蓝忘机几年前轰动一时的代表作。他关掉朋友圈,打开聊天框,拇指飞快的打了一段话,“我刚刚看你朋友圈有一张照片,瞬间想起来你做的那曲《山海》,那只孤雁是你灵感来源么?那首曲子听起来,感觉我就是那只遨游于空中的飞鸟,略过山,略过海,略过无尽的沧海桑田,自由自在的飞翔,无拘无束,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曲子。”

 

魏无羡仔仔细细的反复读了几遍,确定语气言辞都尚可,按了发送键。

 

他抱着手机,死死盯着屏幕,心里思索着,会不会回复我啊,会不会嫌弃我烦啊。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他的各种疑虑最后都化为一句咆哮,操,我刚刚在干什么,我在问我偶像创作的灵感?

 

魏无羡猛然起身将手机扔在床上,双手抱着头暗骂自己蠢,心理不断自嘲着,真他妈好笑,你以为你是他的子期么。就算他是俞伯牙,你凭什么觉得你就是那个钟子期?

 

暗自懊悔间,手机轻轻震动两下。他的心随之猛烈的颤抖着,有些迟疑又有些期待的捡起手机,立刻看见消息提示框里,那人回复了一个字,“是。”

 

下一秒,又进来一条消息,“我与你感受相同。”

 

“卧槽!”

魏无羡激动地跳了起来,高兴的不禁在床上跳起了舞,像个八爪鱼一样不断扭动着四肢与身躯,笑的放肆无比,嘴里念念有词。

 

“谁说我不是钟子期了,老子明明就是!”

 

蓝曦臣发觉最近蓝忘机有些怪,以前他仿佛是独居深山的老人,与这个社会严重脱节,很少碰手机,也很少与人交际,这几天却总能看见他时不时拿起手机给什么人回复着信息。

 

鼓浪屿是个浪漫的地方,自家弟弟长得如此英俊气质如此逼人,有个邂逅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蓝曦臣收回目光,假装没察觉到蓝忘机眼底那抹漾溢开来的笑意,继续低头吃着饭,只是这次他的笑容却不再和煦如风,怎么看都感觉有种姨母笑之意。

 

吃完饭蓝忘机起身收拾碗筷,像是想起来什么,抬头看了对面那个人一眼。

 

蓝曦臣低低笑着,说:“我知道,老规矩,我出面应付媒体负责宣传,你安心作曲。不过这次是你与人合作的曲目,那个人将宣传全权交给你了吗?”

 

‘安心作曲’四个字,他是看着自家弟弟的手机说的,故意拉长了音,有点话中有话的意味。

 

蓝忘机却仿佛没理解到这层暗示,轻点着头,回应道:“嗯。”

 

对面的人摇了摇头,此刻脸上仿佛写着一句话,你还真是不开窍。

 

自从那晚魏无羡提到了《山海》,两个人又陆陆续续谈了很多作品感想,那是蓝忘机第一次有欲望与人深聊。

 

这个人就像他的另一面,像是他的知己,能读懂他所有作品里传达出的意境与画面,两个人对其他大家作品的感想也惊人的一致。

 

而后,两个人深入聊着各自喜欢的大家,发现他们同样深爱着肖邦,同样对《C小调夜曲》情有独钟,两个人灵魂完美的锲合度让蓝忘机觉得这个人,简直就是他的知己。

 

尔后两个人每天都保持着联系,对方经常分享他生活中的趣事,蓝忘机越来越觉得这个人像一道光,骤然闯入他的生活,为其黑白画面凭添上一抹色彩。

 

闲暇时间蓝忘机也会去翻看魏无羡的朋友圈,那个人和他一样低调,个人工作号只分享新作,朋友圈也很少涉及私人生活,有些是对作品的点评,更多的是,这个人追剧的感悟。

 

他好似十分喜欢TVB,很喜欢那个年代的粤语歌,连朋友圈背景图片都是充满浓厚港风的城市夜景图。

 

蓝忘机看着这人朋友圈里唯一推荐的一首歌,推荐话语像一股强劲的风吹进他的心房,荡起了丝丝涟漪。

 

“留住你,旁人如何话过不可一世。 ”

 

他鬼使神差地按下播放键,随着婉转的曲调渐渐沉醉在悠扬传唱的声线里,仿佛真真切切地感受到那对不畏世俗目光坚定挽手隐居的眷侣心中那份绵延不绝的情意,看到男子为了女子上下山更加方便,日日夜夜千锤百炼亲手铺造的天梯之路。

 

鲜有的,他动容了,千言万语如鲠在喉,不知如何表达与诉说,最后也只是默默点了一个赞。

 

不出一分钟,手机屏幕亮了起来,他看着聊天对话框,隔着屏蔽都能感受到那人的兴奋,“你听了这首歌吗?怎么样,喜欢吗?我第一次听的时候十分不争气,差点哭出来。”

 

蓝忘机盯着对话框许久,打着个人感想又迅速删除,反反复复几次,最后只回复了两个字,“喜欢。”

 

对方很快回复,推荐了一部他特别喜欢的TVB,还额外分享了几首歌。

 

蓝忘机看着屏幕上嗖嗖嗖不断弹出来的消息,想象着对方此刻抱着手机兴奋的和他分享心得的样子,嘴角在不经意间有了一丝弧度。

 

出神时,手机又闪了一下,他拿起来熟练的解锁,看见对方最后一句话是,“我以后能叫你蓝湛吗?”

 

‘蓝湛’这个名字是他小名,只在五岁时发布那首随弹曲时用过,而后他的作品都打上了本名的水印,后期再出产的唱片也通通署名蓝忘机,因此,‘蓝湛‘这个名字,在那个网络不发达的年代,能被人记住至今的,少之又少。

 

所以,蓝忘机看到后微微愣了几秒,才回复道:“可以。”

 

对方几乎是秒回的:“那你以后叫我魏婴吧。”

 

魏……婴……

 

蓝忘机心中默念着这个名字,像在念着一道咒语,每念一次,他的心就随之猛烈跳动一次。

 

蓝忘机:“好,魏婴。”

 

放下手机,他突然点开搜索引擎,迅速输入三个字:  魏无羡

 

这个人真是特别低调,网上流传的只有他这些年产量不多的作品,和颇受大众认可的点评,关于他的个人信息,他的私生活,网上半点捕风捉影都没有,甚至都不知道这个人到底是男是女。

 

就和蓝忘机给世人的感觉一样。

 

蓝忘机略微失望的关掉网页,脑海中渐渐浮现出一张模糊的脸庞,看不清五官,但嘴角那摸笑容却很清晰。

 

他认定,这个人笑起来一定很阳光,耀眼的仿佛午后的暖阳。

 

手机再次亮起来,他立即点开查看,发现不是那个人的消息,眼神瞬间黯淡下来。他垂下眼帘看着手机许久,再次打开网页搜索那部TVB,从第一集看起。

 

这是蓝忘机25年来第一次看连续剧,在欣赏剧情时,他仿佛能想象到那个人随着故事的跌宕起伏,情绪也随之不断变化的样子。

 

他第一次感觉这种feel,很不错。

 

江厌离煲好莲藕排骨汤,盛了三碗端到客厅茶几上,给正被电视剧情深深吸引的两个弟弟一人分配一碗,说:“趁热喝,一会就凉啦。”

 

两人立刻异口同声道:“是,这就喝。”

随后又互相瞪着对方再次齐声道:“呸,别和老子学!”

 

江厌离端着一碗汤静静地笑着,这时魏无羡好似突然想起来了什么,掏出手机拍了张照片,五指飞快地给什么人发了过去。

 

她看着眼前这个常常一脸玩世不恭的人,此刻面颊却带着一丝桃色,眼底是满满的旖旎,笑着问:“阿羡,有喜欢的人了吗?”

 

江澄‘哼’了一声,吐出啃的干干净净的排骨,斜了一眼身边抱着手机笑的像痴呆儿童的人,鄙夷道:“他?活脱脱就是一个脑残粉。”

 

魏无羡吐了吐舌头,将手机放在茶几上,江厌离的话提醒了他,他好像真的对这个连面都没见过的人,十分在意。会因为对方一句话心情随之上下起伏,会期待和对方聊天,对不断在脑海里想象那个人的样子,会经常发呆想着对方此时此刻会做些什么。

 

好似他眼里只有这个人,但又始终看不清这个人的模样。

 

就像吃到一颗奇怪的糖,甜到了心,同时也酸到了肺,酸酸甜甜的感觉让他欲罢不能。

 

三个人边看一部已经有些年代的港剧,一边喝着莲藕排骨汤,他时不时还和江澄抢着锅里的排骨,在这集片尾曲响起时,突然传来一声消息提示音。

 

魏无羡立刻拿起手机打开看,发现蓝忘机竟然发来一张照片。

 

照片上是一个煨汤专用的瓦罐。

 

那人回复:“刚刚学。”

 

魏无羡立刻大叫着跳了起来,猛的撞掉了江澄端在手里的汤碗,碗里的汤水莲藕全部洒在地毯上,染出一片水晕,后者低头捡起碗,咬牙切齿的怒骂着:“魏无羡!你他妈要死吗?!”

 

那人却没像往日一样回怼他,而是呆呆看着地毯上的狼藉几秒,单膝跪地迅速收拾好,扬起头对江澄灿烂的笑,“江澄,快打我几下,我感觉我在做梦!”

 

“有病。”

那人却像躲瘟疫一样端着碗迅速逃离了现场,跑回卧室‘嘭’地关上了房门。

 

魏无羡反复看着蓝忘机发过来的图片低低的笑,那人这个学习煲汤的举动,泄露出一个信息——他已经看过自己推荐的那部电视剧。

 

而且,显而易见,他也很喜欢。

 

江厌离看着自家弟弟抱着手机满面春风的样子,神色了然的抿起嘴角,淡淡的笑。

 

 

蓝曦臣最近有口福了,他有些诧异自家弟弟为何突然热衷于煲汤,还每天都煲同一道——莲藕排骨汤。

 

他原本想劝说再美味的佳肴天天都重复着食用也会有审美疲劳,但看到自家弟弟二十多年来终于不再像个木偶一样终日面无表情,在煲汤时嘴角还会轻轻上扬,他就忍不下心拒绝这人给他端过来的汤碗。

 

品尝着一日比一日美味的汤羹,蓝曦臣思索片刻,试探的问:“忘机,我看你最近好似很开心。”

 

蓝忘机闻声眸光闪动几许,略带一丝羞涩的回应道:“嗯。”

 

这一瞬间的情感流露被蓝曦臣尽收眼底,他终于忍耐不住,食指点了点餐桌,“忘机,对方知道你的心思吗?”

 

却没想到,对面垂眸喝汤的人动作一滞,缓缓抬头略带疑惑地问:“什么心思?”

 

蓝曦臣低低叹息一句,点了点桌子上蓝忘机的手机,问:“你怎么看待他?”

 

“知己。”

“这人为何能让你将他视做知己?”

“彼此懂得,灵魂契合,得知我幸,失之,我命。”

 

蓝曦臣看着自家弟弟那尚未开窍的神情,与那人眼底一抹缱绻柔情,轻拍一下他的榆木脑袋,解释着:“知己是这世间懂你的人,但不是能点亮你生活使其变得五彩斑斓的人,更不是你时时刻刻都在心里惦念的人。”

 

蓝忘机眼睛微微睁大,似是一时间接受不了这个信息,垂下眼帘思索许久,才低低的问:“所以,兄长不曾想念金先生?”

 

“忘机,对至交好友的思念与对心上人的思念不用。再交好的深交,都不会时刻牵动你的情绪让你日夜相思。朋友是酒,想起来的时候回味无穷,爱人是光,无时无刻不充斥在你的生活中。”

蓝曦臣拍了拍他的肩膀,起身开始收拾碗筷,那人自听了这一番话,始终呆坐在原地,不曾动过一下。

 

蓝忘机失眠了。

二十五年来他从未思考过个人问题,也未曾有什么人闯入他的生活,将他的天空瞬间点亮,让他如此日夜牵肠挂肚。

 

他以前没有倾诉的欲望。

但是最近看到什么都会想到那个人,掏出手机简单分享。也会在那人未回复时,心里忐忑的纠结,是不是他的言辞哪里惹人不快了?

 

就像此刻,以往每到十点,那人会准时给他发来一条晚安,但是今天蓝忘机等到了十点一刻,手机始终安安静静的,没有任何人在深夜意图叨扰他。

 

他脑海里不断飘过各种各样的原因与假设,双眼紧紧盯着手中的手机,打开对话框输入又删除,反反复复,辗转反侧。

 

【叁】

 

 

魏无羡被江厌离提醒以后,刻意拉开了距离,忍住每天想要打扰蓝忘机的欲望,硬生生憋住了一天一夜,没给蓝忘机发送过一条消息。

 

对方也不曾发来任何只字片语。

 

两个人这段时间仿佛被打瞌睡的月老无意间牵错了线,而此刻显然月老睡醒了,那根红线被撤回去,魏无羡暗自纠结几天后终于发现,他是真的喜欢这个连面都没见过的人。

 

起初,他只是崇拜这个人,崇拜他在音乐上无人可及的建树。

尔后,他妄想能得到这个人的关注,不断提升自己的同时,成功续作出一曲,并且获得了偶像的认可。

之后,随着两个人加了微信深入交流,他想要的越来越多。

 

不知不觉间,他的期盼从单纯的“希望偶像能夸赞我的作品”已经演变到深深地忧虑“蓝湛会不会厌恶我的心意。”

 

他不敢再去打扰那个人。

 

他怕控制不住,藏不住自己的心意,被那人察觉,从而也被嫌弃。

 

但是他忍不住想要和那人分享他的生活,经常对着聊天框噼里啪啦打了一堆字,又一个字一个字删除。

 

犹豫不决间,他接到一个电话。对方是出名的娱乐公司,想要买下他与蓝忘机合创的作品。

 

魏无羡想起那人低调的做派,沉思片刻,拒绝了。

 

挂断电话,微信却突然闪进来一条消息,他看着消息提示框里的几个字怔怔出神。

 

屏幕上,备注为‘蓝湛’的人发送来一句话: “有人想买合作曲版权,我有意授权,你呢?”

 

魏无羡的手哆哆嗦嗦,将手机拿了起来,废了好大力气,才打好三个字,按下发送键:“你做主。”

 

对方秒回一个字:“好。”

 

魏无羡出神片刻,实在想不通这人为何突然变了性子,皱着眉头神游太空几十分钟,才像突然想起来什么事一样,匆匆播出一串号码,开口就说:“抱歉,授权的事我与蓝忘机谈过了,我们都同意。”


 

蓝曦臣暗自猜测让自家弟弟渐渐有了微妙变化的人,应该是他那首曲子的合伙人。

 

他虽然不常提及那个人的名字,但是每每提到,眼里都像有一颗星星,闪闪发亮。

 

所以当他接到某娱乐公司的电话,知道对方意图买下该曲的版权时他第一次没有当面拒绝,而是回家和蓝忘机交谈,听听对方的想法。

 

那人果然如他所料,沉思片刻掏出手机像是与什么人交谈着,再抬起头时,表态同意授权。这是蓝忘机入圈20年来第一次授权,蓝曦臣惊讶之余,心底也感到十分高兴。

 

自家弟弟终于不再避世了,榆木脑袋也终于开窍了。

 

因为这公司有个要求,想要重新录制二人合奏的曲目,应对方提出条件删改,蓝忘机与魏无羡不得不一同打破网络这层面纱,在同一屋檐下见面合作。

 

蓝曦臣假装不知道自家弟弟的私心,暗自提醒着:“忘机,你自鼓浪屿回来时买的那身衣服不错哦,很衬你的气质。”

 

蓝忘机垂下眼眸,放下手机,低低回应:“嗯。”

 

自那日失眠后,蓝忘机想清楚了魏无羡在他心中的分量,也终于知道自己以前给人定错了位置。但是那人却突然好似从他生活中消失了,不再有任何消息传递过来,他也不确定对方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事,不好轻易去打扰,只得一遍遍翻看聊天记录。

 

这人,将两个人的聊天记录全部导出存入云盘,有事没事就翻来慢慢看一遍,每次看的时候心里就仿佛被什么东西给填的满满的,很温暖也很幸福。

 

直到这次合作打断了节奏,蓝忘机终于有正当的借口去联系那个人,对方也出乎意料的愿意抛头露面与他在录音棚合奏。

 

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充斥在心中,仿佛他此刻正坐在花海里,如沐春风。

 

江澄感到头疼。

魏无羡最近又开始发疯,不过是有个公司想要他一首曲子的授权,请他到公司重新录制一遍,这人就像个发情的骚包一样,时不时换个造型出现他面前问:“怎么样,老子这样帅不帅?”

 

江澄鄙夷一眼不表态,后者悻悻然回屋又换了一套,跑出来给他看,还骚气的摆着造型。

 

江澄捂着脸,认命一般夸奖的十分不走心:“行行行,帅帅帅,卧槽,你他妈别再在我面前乱晃了,我头疼。”

 

魏无羡撇撇嘴,对着穿衣镜又整理了一番仪容,还偷偷喷了不知何时买回来的男士香水,手指转着车钥匙出门了。

 

江厌离看着魏无羡蹦蹦跳跳的背影,捂着嘴笑着说:“阿羡今天很高兴呢。”

 

江澄嘴角抽了抽,斜了一眼窗外刚刚钻进车里的那个人,“也骚气十足,不正常,活像个发情的公狗。”

 

魏无羡提前来到了公司,坐在录音室一角,手里不停的转着一支通体黝黑的笛子,笛子末端还系着一条红穗,随着他五指的动作,红穗随之在空中飘荡着。

 

他在脑海里不断描绘着蓝忘机的容颜,那人会有什么样的脸庞,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目光,魏无羡不确定,却又好似十分确定,这个人身上应该有那种淡如月光的气质,看上去十分不食人间烟火。

 

“咔哒——”

 

录音室的门被人推开,魏无羡的心随之提到了嗓子眼,他紧张的手指有些微颤,险些没接稳手里不停转动的笛子,抬眸看去,门口站着一个玉树临风的青年,此刻那双琥珀色眼眸正深深地看着他。

 

“是你?”

两个人异口同声道。

 

魏无羡感到十分诧异,手中的笛子随之掉落在桌案上。

 

这人,就是鼓浪屿他偶然遇到的那个同行。

那个隔着人群远远看他弹吉他的男子。

那个被自己打扰到,为此还十分抱歉的送过去一份音频的游客。

 

魏无羡睁大了眼睛,心“砰砰砰”直跳,咬着下唇想着,这么说来,我和我偶像早就见过了?他还……吃了我送的羊排?

 

蓝忘机浅色眼眸里闪过一丝诧异,但是很快就平复下来,毫无波澜的提醒着:“该录音了。”

 

魏无羡单手撑腮,大脑一片空白,呼吸都有些困难,沉默半晌,木讷的回道:“哦。”

 

两个人都有些不在状态,原本可以迅速录完的曲子,硬生生录到了晚上才收工。录音师终于满意地点了点头,客套的话语不断往出冒,蓝忘机始终侧耳耐心的听着,时不时看一眼十分不在状态甚至有些迷迷糊糊的魏无羡。

 

两个人一同走出录音室,进入电梯,下到一楼,往门口走去。魏无羡依旧转着他的笛子,眼睛转来转去脑海里思索着找个什么借口请蓝忘机吃顿饭。

 

他一直静静跟在那人身后,不敢太近也舍不得离得太远,等跟到大厦门口,那人掏出来车钥匙,他突然来了主意,问:“蓝湛,不知道顺不顺路,呃,坐你车回去。”

 

说完他就后悔了,都不知道对方家住在哪里,怎么搭顺风车?要不是这次合作他都不知道两个人原来在同一个城市。

 

魏无羡将自己的车钥匙往裤兜深处塞了塞,心想,反正都说了,那干脆装到底。

 

他抬起头装的一本正经,又揉了揉肚子,“诶,录了一下午,我都饿了。”

 

自他开口叫那人的小名,那人就停住脚步,侧着身看他,此时此刻,蓝忘机淡淡扫了一眼他鼓鼓的裤兜,收回目光,“走吧,想吃什么?”

 

魏无羡一股脑儿钻进车里,报了条街道的名字,强制按压下激动的内心,装的云淡风轻,热情的向那人介绍这家店的饭菜有多么好吃,但是他说话时略微有些结巴,出卖了他到底有多么紧张。

 

蓝忘机始终目视前方安静的开着车,时不时对他滔滔不绝的看法点头表示认同,每一次点头都像敲击了一下战鼓,鼓舞着他不断找话题搭讪的勇气。

 

车子停在停车场,两个人走下车要了个安静的包间,魏无羡点了几道特色菜,强力推荐给蓝忘机,“蓝湛,这几道菜都是他家招牌,你一定要尝尝。”

 

“嗯,好。”

 

蓝忘机看着一桌子红红火火的菜肴,抬眸看了一眼对面风卷残云的吃香,停在半空中的筷子还是动了动,夹了一片菜叶。

 

入口即来的触感,是,辣。

 

很辣很辣。

 

蓝忘机多扒了几口饭,看对面那人好似很喜欢辣菜,想了想,又探下筷子夹了一道那人强烈推荐的鱼。

 

这个更辣。

 

辣的他额角已经微微渗出些许细密的汗珠。那人点菜时特意问了,“蓝湛,你有什么忌口或者不喜欢吃的吗?”

 

他看了眼这家饭店的名字,‘辣膳房’,摇了摇头,“没有。”

 

装出去的逼迟早有一天要自己慢慢偿还回来,不知不觉间,味蕾已经快要罢工,他忍不住频繁喝着茶水,尽量挑菜叶下饭,不想那人看出来他平时只食用清淡的饭菜。

 

魏无羡真和他想象中一模一样,尤其是笑起来的样子,眼眸里仿佛住着一轮太阳。

 

蓝忘机推开录音室的门见到这个人时,也怔住了。原本他十分紧张,在门口静静矗立着,覆在门把上的手,掌心全是汗水,在他犹豫不决时,工作人员朝他走了过来,轻轻一笑,问:“怎么不进去?”

 

随之,蓝忘机硬着头皮打开门,映入眼帘的就是这张似曾相识的脸。

 

确实相识。

 

鼓浪屿那次偶然相遇,那人明媚的笑容深深刻印在他脑海里,他原本想,网络的那一端,魏无羡应该也拥有这样放肆而又灿烂的笑容,仿佛具有一种魔力,能轻而易举地感染你,心情也随之变好。

 

只是上天好像开了个巨大的玩笑,那人不仅仅有这样的微笑,那人明明就是他偶然遇到的那个弹琴清唱的青年男子。

 

男子。

 

当心中那抹身影揭开神秘的面纱,无比清晰地暴露在他面前时,他竟心生怯意,不知该如何去沟通,不知如何表达善意,更不知自己暗戳戳的心思会不会给对方造成烦恼。

 

不过对方看似并不在乎这些,始终热情洋溢的和他交谈着,逐渐打消掉他内心那一丝紧张,倒也有种故交相约的感觉。

 

反正,对于魏无羡这个人,他相见恨晚,也不在意是男是女,说到底,让他深深迷恋的,是这个人干净的皮囊下那有趣的灵魂。

 

吃完饭两个人乘坐电梯一同下到负一层停车场,蓝忘机掏出车钥匙按了一下,顺着‘滴’的一声,朝发出声音的方向走去。

 

魏无羡刚一落座,就感觉有人压了过来,蓝忘机凑的极近极近,低着头给他扣着安全带,他心跳猛然漏了一拍,呼吸变得十分困难,伸舌头舔了舔干涩的嘴唇,“谢谢。”

 

蓝忘机抬眸看他,见这人此时面泛潮红,双唇鲜嫩欲滴,唇瓣因刚刚经过软舌舔舐,看上去水光润泽,勾引着人的犯罪欲。

 

有那么一丝慌乱,他坐回驾驶座,眼神暗了几分,脑海里一闪而过那人的红唇,喉结不知不觉转了一圈。

 

深呼吸一口气,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发动了引擎开出停车场,余光偷偷打量着身边的人,“地址。”

 

“嗯?”

魏无羡有些懵懵然,随即反应过来蓝忘机要送自己回家,报了个小区名字,见那人开启了导航,心也不由得沉了下来。

 

这次合作后,下次见面不知道又是什么时候。

 

这时手机突然剧烈震动起来,魏无羡掏出来一看,屏幕上亮闪闪的两个大字:  江澄

 

他按下接听键,还未来得及调整音量,那人的咆哮就顺着信号穿透而来,大到蓝忘机都听的一清二楚。

 

“卧槽!魏无羡你搞什么?录个音录到晚上吗?不是说好晚上一起看球吗?你人死哪儿去了?”

 

糟糕。

 

见到蓝忘机太紧张也太兴奋,他将这事儿给忘了,吃饭时光顾着发花痴,压根就把江澄抛之脑后了。

 

魏无羡:“那个……”

 

江澄:“那个什么?你人在哪儿呢?被困在录音室出不来了?我在楼下呢,等我这就上去解救你。”

 

魏无羡:“别,我一会就到家了……”

江澄咆哮道:“你车在公司楼下,你人快要到家了?你在欺负我读书没你多?”

 

魏无羡双指揉捏着眉间,心想,这下好了,蓝湛知道我是故意蹭车了,居心叵测的接近他,他会不会察觉出来什么?

 

电话那端见始终没有回应,又提高分贝重复问了一遍。

 

就算刚刚那句蓝忘机没听到,这遍,他肯定听到了。

 

魏无羡豁出去了,对着手机比手画脚,语气十分急促,“反正我很快就到家了,你赶紧回来,家里见!”

 

说完,立刻挂断了电话。他看着手机,深深吁出一口气,侧头小心翼翼打量着开车的人,见他面色并无不悦,这才放下心来,有些结巴的解释着:“那个……蓝……蓝湛……真是不巧,我车今天坏了哈哈。”

 

说完他就立刻后悔了,在心里扇了自己一耳光,这是什么鬼借口,连我自己都不信。

 

蓝忘机眼底泛起一抹笑意,低低的说,“没事,顺路。”

 

气氛瞬间尴尬下来。

 

魏无羡也不知道自己这么撇脚的理由对方能信上几分,但见那人一脸波澜不惊,好似并不在意他此刻糗糗的样子。

 

心思就这样随着江澄一个电话暴露出来,像是被人扯开一角的伤疤,隐约露出下面血肉模糊的皮肤,魏无羡拿捏不准蓝忘机此时此刻的想法,也不敢轻易开口再多做解释,怕越描越黑。

 

沉默间,蓝忘机已经将车停在魏无羡小区的门口。后者迟疑片刻,对那人笑着,假装一切都没发生,“谢谢你送我回来。”

 

那人微微挑眉,眼底那抹笑意更浓了,“不客气,下次你送我。”

 

“啊?”

刚刚解完安全带的魏无羡听到这句话,呆住了,以为自己幻听了,抬头去看驾驶座上那人,见那人此刻正深深的看着自己,冠玉般冷峻的脸庞在夜色中竟显得十分温柔。

 

“魏婴,下次你送我。”

 

魏无羡心猛烈跳动着,看着那双琥珀色眼眸有些失神。

 

蓝忘机此刻侧坐在驾驶座上,正深情地看着这个人,想要将这人的样子深深刻画进脑海里,两个人视线胶着,不知不觉间,都朝对方凑近了一些。

 

心跳猛烈跳动着,又凑近了些。

 

两个人都毫不自知的转动了一圈喉结,那人湿热的气息轻轻打在魏无羡脸上,他这才回过神来,发现自己竟然凑过去离蓝忘机的脸极其的近,再靠近一厘米,两个人就唇瓣相接了。

 

他立刻惊慌失措的收回身,动作幅度太大,头撞到了车顶,蓝忘机伸手揉了揉,低磁的声音回响在耳边,“疼不疼?”

 

“不疼!不疼!”

魏无羡立刻从车里逃了出来,椅着车身大口大口喘着气,不敢回头去看那个人,丢下一句“蓝湛,回去路上小心。”就落荒而逃。

 

江厌离看见魏无羡一脸狼狈的样子,有些担心地问,“阿羡,怎么了?怎么喘的这么厉害?”

 

魏无羡瘫倒在沙发上,气喘吁吁地问:“阿姐,如果一个人,好像不抗拒与你的肢体接触,不在意你耍小心思想和他多待一会,这算什么呢?”

 

江厌离眼睛一亮,走过来温柔的抚摸着他的背,安抚着他的情绪使他喘的不这么急,温柔的说:“算是回应你的喜欢呀,我的傻弟弟。如果那人不喜欢你,是不会这么做的。”

 

魏无羡的手不经意摸到了被他藏起来车钥匙,想到蓝忘机那句“下次你送我”,心跳再次猛烈加速。

 

这一天过得提心吊胆紧张不堪,魏无羡在浴室里冲了很久很久的冷水澡,依旧无法平复他的心绪,想到那个人纤尘不染的模样,想到那对琥珀色的眼眸,他脸就不自觉的越来越烫。

 

他身体深陷在被褥里,从枕头下摸出手机,见那人竟然给自己发了一条消息。

 

“好好休息。”

 

魏无羡看着屏幕上冰冷的几个字,突然感到一丝暖意。

 

鬼使神差的,他想起下车前两个人差点亲上的画面,脸愈发的烫,头脑一热,迅速打了几个字发送过去。

 

“蓝湛,其实我喜欢你。”

 

消息发送成功的那一秒,魏无羡突然清醒了,瞬间感觉十分后悔。

 

他迅速撤回了消息,心里不断祈祷着,没看到,他没看到,蓝湛什么都没看到。

 

祈祷了几十秒,他猛然坐起身,心里十分怨念,“操,我刚刚干了什么?”

 

与此同时,躺在床上举着手机的蓝忘机呆住了。

 

其实魏无羡的消息刚发送过来的时候,他就立刻看到了。

 

因为他始终盯着屏幕等待回复,虽然那人下一秒立刻撤回了,短短几个字也瞬间闯入了蓝忘机的大脑,让他感到有些窒息。

 

出神间,魏无羡又发了条消息过来。

 

“刚刚打错字了,哈哈,早点睡”。

 

蓝忘机抿着嘴思考了很久,不知道该怎么回复。

 

魏无羡死死咬着被子骂自己蠢,举着手机心里不断祈祷着,蓝湛没看到,蓝湛一定什么都没看到!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那人始终没有回复。

 

魏无羡抱着手机等着,不知不觉已经有些困意,快要睡过去时还在不断催眠自己,抱着一丝侥幸心理,想着,蓝湛一定没看到,他一定早就睡了。

 

这时,手机突然震动,屏幕瞬间亮了起来,照亮了他的脸庞。

 

他立即看到消息提示框上短短几个字,如同晴天霹雳,惊的魏无羡睡意全无。

 

“魏婴,我也喜欢你。”

 

 

 

【某兔小声BB】

 

这篇文会不会出后续不一定,看灵感。

 

一口气码完的感觉很爽,全篇几乎没二改什么地方。

 

芋总说,我果然适合清水文,一开车文笔就下降哈哈哈。


评论(48)
热度(141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免免在路上 | Powered by LOFTER